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安出土十王宅遺跡 唐皇子曾集體住在這


發佈時間:2018/01/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2:27

陝西省西安市一處房地產工地最近發現唐朝皇子的「集體公寓」十王宅遺址。十王宅位於唐代長安城大明宮南側,唐玄宗為杜絕皇室子嗣參與政治而將皇子集中於皇城外居住,禁止與群臣結交。

綜合香港星島日報、陝西三秦都市報報導,為配合西安壹號院房地產興建案,西安市文物保護考古研究院去年勘探工地時發掘出隋唐長安城外廓城北城牆、東城牆、夾城牆,也發掘出十王宅宅瓦和牆基,以及北通大明宮的夾城遺址以及多條道路遺跡。

 

西安市文物保護考古研究院表示,其中一件重要文物「天寶三載(744年)十王宅瓦」的出土為十王宅位置的確定提供了重要依據,也為十王宅營繕年代的研究提供了重要資料。

唐玄宗時期皇室成員的權力受到特別限制。開元13年(725年),玄宗下令在長安城東北安國寺東附苑城內修築大宅,讓多名皇子在其中分院居住,嚴格禁止諸王與群臣結交。

院中配備有專門宮人和物資供應,各種生活起居基本毋須與外交通。隨著皇子的陸續成家生子,玄宗又下令在十王宅外修建「百孫院」。(中央社)
 

圖/新浪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十王宅#遺址#皇子#唐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87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