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唁電 結果共15筆

  • 星雲法師圓寂 陸國家宗教事務局長發唁電

    星雲法師5日圓寂,中國大陸國家宗教事務局長崔茂虎10日致唁電。當中並指,星雲法師以弘揚中國佛教為使命,「為台灣去除殖民化影響,恢復中國佛教文化傳統貢獻畢生力量」。
    2023/02/12 09:16
  • 一片花海!江澤民揚州舊居外民眾自發悼念

    96歲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去世,官方訃告鋪天蓋地發送,各個政府機關也降半旗致哀,但官方依照毛澤東時代立下的規矩,葬禮謝絕外賓,因此,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總統普欽等,都透過唁電致哀。當前大陸各地反封控的白紙運動尚未完全平息,大批民眾在江澤民揚州舊居外自發獻花致意,當局對這個情況並不樂見,相關影片只能在網路上小規模流傳;不少影片網站更把「江澤民」甚至「長輩」等詞設為禁搜詞,防止民眾藉悼念聚集,甚至演變成另一場六四民運。
    2022/12/01 19:54
  • 英首位訪中君主 陸讚伊莉莎白二世外交貢獻

    英國女王辭世,大陸方面除了發出唁電之外,大陸外交部也在例行記者會中讚揚她是第一位訪問中國的英國君主,而伊莉莎白二世當年訪問中國時的往事,也再次被港媒提起。
    2022/09/10 12:25
  • 英女王辭世!駐港總領館下半旗 港人獻花

    香港在英國殖民時期,有1/3的時間,都是在已故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統治之下,在當時港人暱稱她是「事頭婆」,也就是廣東話「老闆娘」意思,在她過世的消息傳出後,有不少港人在網上,表達哀悼,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是在稍早,向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致唁電。
    2022/09/09 21:14
  • 觀點/中國網民慶賀安倍遇刺 羨憎交織情緒顯露無遺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八日遇刺身亡,引發全世界震驚,各國領袖同聲表達哀悼並譴責暴力攻擊,美國、印度、巴西、台灣都宣布降半旗悼念安倍晉三。因烏戰被日本制裁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在事發兩個小時後發唁電,稱安倍為「傑出的政治家」。
    2022/07/11 11:13
  • 昔日「史上最尷尬握手」安倍身亡一天後 習近平發唁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7/9)就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致唁電;但中日兩國的關係,在過去習近平和安倍晉三會面的場合中,不難看出,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南海等爭議,到力挺台灣,都讓習近平很不是滋味。
    2022/07/09 22:23
  • 昔日「史上最尷尬握手」安倍身亡一天後 習近平終發唁電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7/9)就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逝世,向日本致唁電;但中日兩國的關係,在過去習近平和安倍晉三會面的場合中,不難看出,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南海等爭議,到力挺台灣,都讓習近平很不是滋味。
    2022/07/09 13:27
  • 快訊/菲立普親王逝世 習近平夫婦向英女王發唁電

    英國菲立普親王過世,中國大陸官媒稍早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已經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發唁電,表達深切的哀悼,並向女王跟她的家人,致以誠摯的慰問。
    2021/04/10 15:54
  • 快訊/郝柏村辭世 國台辦、海協會發唁電表哀悼

    稍早郝龍斌辦公室發表聲明,針對郝柏村今天逝世,感謝總統府、馬前總統及國防部對郝柏村的哀悼之意,同時也感謝國台辦劉結一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張志軍主任及陳雲林會長的唁電,兩岸和平是郝柏村過去一直努力的。
    2020/03/30 19:59
  • 美大學生溫畢爾過世 文在寅致電哀悼

    對於被北韓羈押長達17個月後,日前獲釋遭遣返的美國大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去世一事,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特別向溫畢爾的家屬發去唁電。
    2017/06/20 14:55
  • 【FOCUS新聞】台北時間凌晨4點 新加坡李光耀辭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新加坡建國50周年,但被譽為新加坡國父的李光耀,卻無緣參與慶祝,從上個月初因嚴重肺炎住院,李光耀的病情就不斷惡化,終於在今天凌晨病逝,享壽91歲,而他的兒子,也是現任總理李顯龍,上午8點隨即透過電台,以馬來、英語和中文,發表全國演說,感謝這位「建國總理」的畢生貢獻,並宣布全國哀悼7天,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等,國際領袖也紛紛發表唁電,哀悼這位亞洲傳奇政治人物
    2015/03/23 21:00
  • 〈快訊〉鐵娘子逝!馬總統哀悼 致送唁電

    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過世,馬總統晚間表示哀悼,並致送唁電。
    2013/04/08 23:42
  • 金正日逝/胡錦濤弔唁金正日 江澤民送花圈

    北韓官方19日發布金正日猝逝消息,當天大陸就向北韓發出唁電,隔天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前往北韓駐京大使館弔唁。
    2011/12/21 11:03
  • 辜老辭世 國台海協唁電紛表哀悼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辭世,大陸國台辦以及海協會下午分別發出唁電,國台辦主任陳雲林除了向辜家表示慰問外,也期許兩岸未來可以續寫辜汪會談的歷史。而大陸海協會長汪道涵的唁電,則充滿對辜老辭世的不捨。
    2005/01/03 10:12
  • 梁肅戎辭世 國台辦海協會發唁電

    前立法院長梁肅戎不幸病逝,大陸方面,包括大陸國台辦主任陳雲林以及海協會會長汪道涵,都在今天分別發出唁電,唁電內容除了向梁肅戎的家屬表示哀悼之意外,也對梁肅戎在近年,致力發展兩岸關係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
    2004/08/28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