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台灣黑熊 結果共266筆

  • 台灣黑熊被夾斷掌休養4個月 泰雅族人吟唱祝禱送回山林

    去(112)年12月底,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台灣黑熊受困事件,一頭可愛的母熊受困在套索中,被居民發現,看了很心疼,後續經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臺中分署、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同仁,近17小時寒夜踏險救援,發現母熊的右前掌因傷勢過中,恐無法保留,但其身體已大致康復,決定再度野放,並在當地泰雅族人吟唱祝禱聲中,歡送黑熊重返山林。
    2024/04/09 17:13
  • 可憐!台灣黑熊「達古阿里」又誤中陷阱 左後肢腫脹

    花蓮又有黑熊誤中陷阱了!黑熊巡守隊22日通報,在卓樂部落的山溝有黑熊誤觸套索陷阱,左腿腳受傷,林保署立刻出動救援,原來,這隻黑熊去年7月就曾誤中陷阱,左前掌受傷,治療4個多月才野放回山林,沒想到,再次落入陷阱,造成肢體腫脹,還好當場治療後傷勢穩定。
    2024/03/24 18:16
  • 台灣黑熊剩不到600隻 國寶陷絕種危機!

    台灣黑熊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本土唯一原生熊類,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目前全島族群數量,約200到600隻。族群危機迫在眉睫,但數十年來,山區棲地遭到破壞和違規盜獵,近幾年經常出現誤入陷阱、斷掌、斷趾的台灣黑熊,遭遇的威脅,都與「人」息息相關。
    2024/03/17 21:00
  • 這也太萌了!監測野生動物 遇黑熊覓食、水鹿洗泥巴浴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近幾年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監測野生動物族群動態,公布監測成果,拍到水鹿洗泥巴浴,還有台灣黑熊用餐溯溪,甚至還有小熊跟著母熊在山林中狩獵,同時也監測到,黑熊、黃喉貂及水鹿,主要分布中高海拔,但黃喉貂和水鹿,有往低海拔擴散現象。
    2024/02/20 12:13
  • 不是工讀生!黑熊波比「萌」站立 情人節黃色小鴨KISS放閃

    大年初一以來,連續4天,高雄壽山動物園湧入遊客破5萬人,曾經一「站」成名,被質疑是「工讀生裝扮」的明星動物台灣黑熊"波比",大年初三帥氣站立,又被遊客誤認是工讀生扮演的,園方把照片PO網,立刻吸引不少遊客在年初四前來親自見證!而同樣人氣紅不讓的黃色小鴨,14日情人節下午,將上演KISS戲碼,與大家一起浪漫過節!
    2024/02/13 18:08
  • 不是工讀生!壽山動物園黑熊驚喜「站起來」與遊客深情對望

    過年各景點湧入走春人潮,高雄除了黃色小鴨吸睛外,改建後的壽山動物園也成為不少走春民眾的首選,據園方統計昨(12)日大年初三觀光人數就達2萬人,不過驚喜的是,明星動物台灣黑熊「波比」下午竟又站了起來和遊客對望,讓目睹的遊客開心驚呼「太幸運!」。
    2024/02/13 11:41
  • 魔獸金剛全來自他 揭「特殊道具師」工作室

    不管是電影,還是舞台劇的魔獸、大小動物,要看起來活靈活現,全得靠「特殊道具師」仔細觀察,以及選用材料的功夫!國內一名製作怪獸和特殊道具的佼佼者楊崇法,這30年來創作近千件道具,像是廣告裡面的北極熊、金剛、交通部的台灣黑熊吉祥物,連五月天MV的喵星人,都出自他的手,不少作品登上國際舞台,一起來看他的工作室。
    2024/02/09 19:59
  • 心疼!台灣黑熊被陷阱夾困傷痕累累 12人急漏夜上山搶救

    昨(26)日下午2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傳出台灣黑熊受困陷阱的事件,有松茂部落的居民到松茂林道旁林地巡視水源,發現一隻台灣黑熊被陷阱纏住、痛苦不已,立即向民代反應,進一步通報台中分署,12名森林護管員立即爬1小時左右上山救援,找到受傷的黑熊,由獸醫替牠完成檢傷和清創後,將其送往專門醫護單位治療。
    2023/12/27 11:00
  • 闖花蓮工寮台灣黑熊死因曝!年老瘦到僅60公斤 飢餓誤食農藥中毒亡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10月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然而黑熊經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隨後將黑熊送往病理解剖推斷死因,日前檢驗結果出爐,發現黑熊年邁健康狀況欠佳,體重僅有60公斤,且在死亡前處於長時間飢餓狀態,最終因誤食用於除蝸牛的農藥聚乙醛導致中毒死亡。
    2023/11/23 09:56
  • 網美聖地「熊熊遇見你」 鳶嘴稍來步道黑熊出沒

    台中網美登山勝地鳶嘴山的稍來步道,有登山客巧遇台灣黑熊,捕捉拍下黑熊身影,並跟林業署通報,不過,如果在山上巧遇黑熊,千萬別尖叫逃跑,要保持鎮定緩緩後退,最好在登山前就先準備好熊鈴,來預防黑熊靠近。
    2023/11/17 12:48
  • 花蓮工寮驚見台灣黑熊!急促喘息「全身抽搐」無意識 送醫不治待解剖

    花蓮卓溪鄉古風村一處工寮昨(19)日遭一隻台灣黑熊闖入,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人員獲報後前往,發現黑熊倒臥在床板上全身抽搐且急促喘息,隨後便失去意識,救傷團隊將黑熊後送途中卻不幸身亡,花蓮分署已將黑熊送往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病理解剖推斷死因。
    2023/10/20 15:37
  • 台灣黑熊北鼻受困哀號 農民急通報救援

    苗栗泰安山區有農民發現有台灣黑熊受困陷阱,馬上通報保育署救援,保育人員到場發現小黑熊未滿一歲,幸好只有熊掌拉傷,治療後將擇日野放。
    2023/10/17 19:13
  • 苗栗果園傳出低吼以為是吵架 一看驚見「黑熊北鼻」困陷阱

    苗栗泰安大安部落,昨(16)日一名張先生前往果園巡視時聽到「低吼聲」,懷疑有人起爭執在吵架,前往一探究竟後,發現是一隻小台灣黑熊受困陷阱內,通報林業署後,獸醫、人員到場協助小黑熊脫困,並送往研究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10/17 11:49
  • 台版小熊維尼!臺灣黑熊現蹤六龜 叼走「蜂巢片」大快朵頤

    有稀客!高雄六龜山區近日發現有黑熊蹤跡,還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宛如台版小熊維尼。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證實,已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現場發現黑熊排遺的痕跡。
    2023/09/22 18:00
  • 不只台東基地台被入侵!花蓮也有台灣黑熊闖雞舍 偷吃7隻雞

    台東縣8月初發生3次台灣黑熊誤闖嘉明湖國家步道基地台機房,幸無造成機台設備損壞,而不只台東,花蓮縣卓溪鄉清水部落也連兩天「熊出沒」,就在28日深夜又有一隻台灣黑熊下山覓食,竟直接入侵住家後方的雞舍,並吃掉7隻雞,林業保育署花蓮分署獲報後,旋即派員前往執行驅離,施放大龍炮進行驅趕,至於被破壞的雞舍和被吃掉的7隻雞,林業署表示會給予補助金。
    2023/08/30 13:37
  • 台灣黑熊受困陷阱「截掌」保命 花蓮2少年機警通報獲讚

    花蓮卓溪鄉2名少年族人昨天下午爬山時,聽見動物叫聲,發現竟是受困台灣黑熊,沉穩機警通報林業署花蓮分署,分署隨即啟動救援,晚間順利將黑熊運送下山,送東部救傷中心觀察。
    2023/08/28 16:45
  • 史上首例部落協力野放 台灣黑熊截肢養傷4月回歸山林

    今年4月初於台東縣海端鄉錦屏林道受困套索陷阱的台灣黑熊,在野灣野生動物保育協會團隊4個月的照養下復原良好,今(15)日上午在錦屏、龍泉、大埔等7位部落族人的祝福下,由台東分署將其野放重返山林。本次野放行動特別的是,除了有部落領袖共同為黑熊祈福,還首度創下由部落共同協力野放台灣黑熊的紀錄。
    2023/08/15 15:24
  • 首曝光! 黑熊媽媽帶3寶出沒玉管處:族群擴張中

    玉管處在園區內的相機點,紀錄到各別不同8組母熊帶小熊的家族,而日前紀錄下黑熊媽媽帶著3隻幼熊出沒,而這個影像更是台灣黑熊目前唯一的曝光紀錄,也顯示園區黑熊族群繁殖表現狀況良好。
    2023/08/12 12:51
  • 玉山罕見母熊帶3孩覓食影像曝  山友遇到莫慌張

    玉山國家公園擁有豐富且獨特的自然生態環境,是豐富的野生動物棲息地,自民國87年起於在園區進行黑熊生態及族群監測等長期資料收集與分析,近期觀察到黑熊有增加的趨勢,還有母熊帶著3隻幼熊活動的紀錄,看起來頗為溫馨,也顯示出園區內的繁殖狀況良好。
    2023/08/12 12:09
  • 廬山溫泉台灣黑熊現蹤 如卡通小熊維尼吃光蜂蜜

    南投仁愛廬山溫泉的原住民保留區一間工寮,發現台灣黑熊出沒。當地居民發現工寮遭翻箱倒櫃,又看到蜂蜜不見了,想起長輩說過,吃蜂蜜的就是黑熊,嚇得不敢上山工作。
    2023/07/25 18:14
  • 台灣黑熊嚇一跳! 誤觸改良獵具 輕鬆全身而退

    臺灣黑熊出沒在阿里山區,獵人協會參與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計畫,特別在阿里山鄉特富野山域架設的紅外線相機,首次成功拍攝到台灣黑熊,短短41秒影像中,黑熊踩到改良式獵具但沒有被套住,受到小小驚嚇後默默離去,而這也是第一次拍攝到改良式獵具成功防範黑熊誤捕的影像紀錄。
    2023/07/25 18:09
  • 台灣黑熊罕見出沒廬山 南投林管處首例自主通報

    台灣黑熊出沒仁愛鄉廬山地區,有蜂農發現蜂箱疑遭黑熊破壞,南投林管處架相機,昨天深夜、今天凌晨拍到熊出沒,是南投林管處推動台灣黑熊生態服務給付方案後首例自主通報。
    2023/07/23 16:05
  • 真實版小熊維尼?台灣黑熊破蜂箱偷吃蜜 「嚐甜頭」畫面曝

    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部落日前有不速之客闖入農園,一隻台灣黑熊竟破壞蜂農的蜂箱,裡頭的蜂蜜瞬間被掃空,木質箱還有熊爪,屋內瓶罐四散各處。對此,南投林管處表示,已請蜂農移除所有可能吸引黑熊的食物源,並於夜間播放收音機製造人為聲響避免黑熊靠近,也提供防熊噴霧及熊鈴給族人用於驅避,避免爆發人熊衝突。
    2023/07/23 12:09
  • 玉山300隻台灣黑熊棲息 人熊不期而遇注意這5點可避免衝突

    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調查資料顯示,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之台灣黑熊族群數量約有300隻,是台灣黑熊最重要的棲地,也展現長年以來保育的成果,惟因天氣日益炎熱,民眾往高山遊憩已蔚為風氣,玉管處特別提出五大建議供民眾遵循,進而將人熊衝突意外降至最低。
    2023/07/17 08:04
  • 影音/台灣黑熊誤觸套索截肢 恢復良好野放奔回山林

     
    2023/07/07 1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