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台灣派 結果共93筆

  • 成賴清德副手!蕭美琴「辭職」了 告別華府駐美代表

    辭去駐美代表職務、代表民進黨角逐副總統的蕭美琴,今天透過社群網站表示,能夠代表台灣派駐美國是她的榮幸,她也感謝過去3年和她一同努力加強台美夥伴關係的所有人。
    2023/11/28 08:18
  • 日抗議球棒有異! U14青少棒賽「沒收台冠軍」

    美國小馬聯盟U14級亞太區青少棒球賽,台灣派出桃園市代表隊出賽,一路挺進冠軍戰,對上日本,比賽中2度遭日本抗議「敲擊聲不對勁,球棒有問題」,本來台灣以7比1獲勝,賽後主辦單位卻決定沒收台灣冠軍資格,改給日本,這讓教練跟球員很不滿,棒協已提出申訴,希望捍衛權益。
    2023/07/02 19:01
  • 旅客來台自由行「爽領5千」! 條件、登記方法一次看

    台灣派消費金$5000吸引旅客, 5 月 1 日起旅客可透過網上登記,並在抵達台灣後進行抽獎,就有機會獲得 5000 新台幣(約 $1277)的消費金,即睇申請條件、登記方法、領取地點懶人包!...
    2023/04/28 19:22
  • 亞洲盃射箭賽睽違4年再登台 台灣小將爭取佳績

    亞洲盃射箭賽睽違4年再次在台灣舉行,台灣派出16名年輕潛力選手參賽,教練郭振維今天表示,這批選手在國內成績都不錯,希望他們能在比賽中發揮平常的實力。
    2023/03/15 16:31
  • 再戰大安區PK羅智強? 以她為榜樣 謝佩芬「打算贏的拚勁」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各黨將進入2024大選初選及提名作業,民進黨8日將召開中執會,成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9日發布總統初選選舉公告,13日至17日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4年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今(6日)透過臉書貼出昔日「台灣派落選者」的合照,她分享,準立委蔡培慧於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勝出的消息讓人非常振奮,期待自己待著「打算贏的那份拼勁」,接續腳步繼續努力。
    2023/03/06 15:18
  • 吳鳳親自迎接台灣救難英雄歸國 感動喊「差點哭了」

    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在日前發布了一則迎接台灣英雄歸國的影片,由於土耳其於當地時間6日發生強震,造成相當嚴重的傷亡,因此台灣派出了搜救隊至當地援助。而吳鳳特別在台灣搜救隊返台的日子前來機場迎接,以表達他的感謝之情。
    2023/02/17 17:44
  • 赴土耳其台灣搜救隊長「311大地震」也在!日人感動哭了

    2月6日在土耳其與敘利亞交界發生規模7.8極淺層強震,造成大量傷亡,兩國合計死亡人數超過1.2萬人,受傷人數更將近5.8萬人。第一梯次台灣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協助救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正是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前往日本救援的救難隊長,「協會的日本同仁再次看到黃隊長也不禁熱淚盈眶,相信此次台灣派出的隊伍在黃隊長的領導下,一定可以再次為災區民眾帶來希望。」
    2023/02/10 09:42
  • 赴土耳其台灣救難隊長「311大地震」也在!日人感動落淚

    土耳其南部6日遭遇世紀強震,死亡人數累積超過2萬人,如今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但各國搜救隊仍全力和死神搶人。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派出的隊伍,其中就包含曾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時,前進災區救援的黃博村隊長,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同仁如今再看到黃隊長出現在強震災區,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2023/02/10 09:40
  • 搜救犬「咬雞腿待命」觀感不佳?領犬員霸氣1句:不會改

    土耳其強震造成慘重傷亡,台灣派出共130名搜救隊員,分別在6、7日晚間,帶著5隻搜救犬出發前往救災,可謂是「最萌的力量」。不過,桃園一批搜救犬Emma,本次雖然沒有出任務,但其「咬雞腿」整裝待命的照片,卻疑似遭人議論「觀感不佳」。對此,領犬員就出面霸氣喊:「不會改,他的心情是我最重視的!」
    2023/02/09 15:56
  • 要安全回來!總統視訊打氣台灣首支抵土耳其搜救隊 感念土國921曾援台

    台灣派出搜救隊挺進了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加入救援工作,總統蔡英文8日下午與也特別與他們視訊打氣,她承諾,若需要更多資源,政府都會盡速寄送物資。搜救隊則表示,土耳其921期間曾援助台灣,這次是帶著感激的心工作!
    2023/02/08 23:30
  • 台搜救隊挺進土耳其重災區! 蔡英文視訊允諾:有需求隨時提出

    土耳其大規模強震造成慘重傷亡,台灣派出搜救隊挺進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進行救難。總統蔡英文今(8)日下午與已抵達土耳其的第一梯次台灣搜救隊帶隊官、消防署視察進行視訊通話。她承諾,若搜救隊需要更多資源,隨時提出需求,政府都會盡速寄送物資。
    2023/02/08 20:02
  • 36小時終挺進!首批台灣搜救隊抵阿德亞曼 搜救犬努力救援畫面曝光

    台灣派出的搜救隊在台北時間6日的晚上出發,花了36個小時終於挺進土耳其重災區阿德亞曼投入救難工作。不過沿路路況不佳,都是倒塌的房屋,搜救隊花了比平常兩倍的時間才順利抵達。對於台灣的熱心與愛心,土耳其駐台代表也表達感謝,對於需要民眾捐贈物資的細節,他表示會儘速公布!
    2023/02/08 19:17
  • 接北市文化局長深藍炸鍋? 蔡詩萍:25日後停止政治評論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將於25日上任,知名作家、媒體工作者蔡詩萍將接任北市府文化局長,但因其過去多次點名國民黨內的「深藍族群」拖累國民黨,傳引發藍營炸鍋。對此,蔡詩萍今(19)日受訪表示,25日之後他的工作就是為台北市民服務,「政治評論都會停止」,並強調在台灣立場上,「我是中華民國台灣派」,從未改變。
    2022/12/19 14:18
  • 年度盛事!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日落幕 翁履中:透過交流溝通提升軍事合作

    第21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登場,今(5)日完美落幕,會議中討論美國與台灣國防合作的未來、武器採購程序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安需求等,有助台美軍事合作可以更加提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台美之間是年度盛事,今年的層級恢復且重視程度更甚以往,美國史上第一次派出國防部負責政治軍情的助理部長,在談話中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且一中政策維持不變,不過美國現在基本上對於台灣有兩個面向是可以幫助的,第一個、『訓練』,美國一直在強調台灣必須加強訓練,包括後勤訓練及合作,甚至未來的軍事演習要如何用合作的方式讓台美之間也可以加強軍事演習的合作,第二個、『國防預算』,這次台灣派出國防部副部長與會,會中強調台灣的軍事預算在逐年上升,今年跟去年相比上升13.9%,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越來越重視自我防衛的能力,希望可以強化台美的軍事交流,不過美國的態度恐怕期待台灣可以再拿出更多的資源投入到軍事準備。」
    2022/10/05 16:05
  • 專訪/綠首位連江縣長參選人 李問:我是中華民國派,也是台灣派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各地選戰如火如荼地進行,而在一向給人嚴肅、寧靜的馬祖,在此次的選戰中,也增添了不同的元素。民進黨連江縣長參選人李問投入此次選戰,這是民進黨第一次在被視為「藍營鐵票倉」的連江縣,推派出縣長參選人。李問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為任何一個政黨都要走出同溫層,要能夠跟更多的中間選民或是政治光譜另一邊的選民溝通,「捍衛中華民國跟捍衛台灣派是可以同時存在的」,這兩者不是必然要二選一。
    2022/10/02 10:30
  • 簽證將到期 南早:台駐澳門辦事處10月恐「名存實亡」

    澳門從2019年起仿效香港的做法,要求我方駐當地的官員,必須簽屬一中承諾書,否則將不發放入境簽證,現在在職者也不給予延長。《南華早報》(SCMP)報導,前任代理處長陳佳鴻就因為拒絕簽署,簽證無法延長只能返台,導致處長一職懸缺至今,目前辦事處唯三從台灣派去的人員,簽證也即將陸續到期,倘若特區政府在10月30日前仍未簽發或批准延長,我方辦事處未來恐將剩下當地職員留守辦公。
    2022/09/24 17:27
  • 外交部接獲日政府通知安倍國葬事宜 出席人選規劃中

    日本政府定9月27日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外交部今天表示,政府已接獲日方通知。有關台灣派員出席國葬一事,政府將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在完成相關規劃後適時對外說明。
    2022/07/28 15:15
  • 台灣曾為這事扣押蘇聯油輪 遭嗆「武力解決」

    1954年兩岸情勢緊張緊繃,一起蘇聯油輪在國際公海上被我國海軍攔截並帶回台灣扣押的陶普斯號事件震驚全球。當時,蘇聯籍油輪陶普斯號(Tuapse)運載油料前往中國上海,為防止戰略物資落入共軍手中,台灣派遣驅逐艦丹陽艦前往攔截,雙方劍拔弩張,蘇聯為此告上聯合國,時任總統蔣中正歷經一番考量後,同意接受法國斡旋進行交涉,得以弭平爭議。
    2022/05/01 11:00
  • 中華隊進場畫面!黃郁婷、何秉睿掌旗 北京冬奧盛大開幕

    2022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今(4日)晚8時於大陸國家體育場「鳥巢」盛大登場!中華隊由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選手何秉睿任掌旗官,台灣代表團排在第11個入場序,於日本之後、香港前面。本次冬奧台灣派出4名選手出征比賽,7日將由黃郁婷在1500公尺項目打頭陣。
    2022/02/04 20:27
  • 國軍C-130載物資援菲災民 擋風玻璃秀國旗

    菲律賓12月16日受奧超級颱風雷伊侵襲,已經造成378人死亡,各國都紛紛伸出援手。菲律賓的空軍也在25日主動公布,台灣派遣了C-130載著物資前往當地,更貼出我空軍在擋風玻璃上展示國旗的照片。外交部也在今天(26日)證實,我國派遣了2架次的軍機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
    2021/12/26 17:30
  • 美俄峰會折衝無效? 俄12萬大軍仍威脅烏克蘭

    為了化解俄羅斯和烏克蘭衝突危機,美國總統拜登,7號先和普欽視訊會談,9號又與烏克蘭總統通話。只是在美俄視訊峰會後,烏克蘭情勢不見降溫,俄羅斯仍在邊界集結12萬兵力,而且似乎還在增兵中。美國也持續把更多武器,運往烏克蘭;另外拜登召開民主峰會,讓台灣派代表與會,拜登說,此舉就是要對抗獨裁國家。
    2021/12/10 22:23
  • 台灣女力爆發5「金」釵! 戴資穎、郭婞淳、文姿云戰績亮眼有望奪金

    延宕一年的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登場!今年台灣派出66位選手參賽,其中備受關注的女選手們,其中五位被看好有機會摘金,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舉重好手郭婞淳,還有空手道好手文姿云等,可說是「五大金釵」,期盼能夠為國爭光。
    2021/07/18 13:36
  • 駐澳門代理處長簽證期滿返台 當地剩4名派駐人員

    繼台駐港辦7名人員簽證到期返台後,陸委會表示,駐澳門辦事處代理處長陳佳鴻也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未獲澳門政府續簽而於27日返台,澳門辦事處現餘4名台灣派駐人員。
    2021/06/29 09:47
  • 拒簽「一中承諾書」 台駐港辦事處國人將全數撤回

    陸委會今(20)日發出聲明表示,因香港政府自107年7月起,屢次對香港辦事處的台籍人員簽證設置不合理的政治條件,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致台灣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因此自6月21日起,將調整香港辦事處業務辦理方式。陸委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將於6月21日召開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相關情形。
    2021/06/20 16:37
  • 快訊/宏都拉斯台籍學員確診 居家隔離治療中

    台灣派訓宏都拉斯一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居家隔離。我駐宏都拉斯大使館,持續和確診人員保持聯繫,提供相關協助,使館也會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2021/01/19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