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台中烏日站 結果共27筆

  • 快訊/普悠瑪行駛烏日站意外! 行人越軌挨撞1死

    台鐵傳出死傷意外,一輛普悠瑪136次號列車,從潮州開往南港,在下午5點22分,於台中烏日站發生死傷事故,疑似行人跨越軌道,當場死亡,目前警正處理當中,影響部分台鐵列次。
    2019/02/08 18:08
  • 連假「常塞車」引批評! 交長致詞微吐苦水

    高鐵跟藝術接軌把車站打造成大型藝術品,特地請來藝術家把林家古厝意象放進「台中烏日站」,就連車票也變成窗花造型隨機發售。交通部長賀陳旦也到場致詞,不過最近被K的滿頭包,忍不住在台上小吐苦水。
    2018/04/30 13:59
  • 百年媽祖會揭幕 南瑤宮媽祖搭火車

    七媽會變六媽會!台中府辦「百年媽祖會」活動,邀中部6座宮廟媽祖到台中駐駕出巡,其中彰化南瑤宮媽祖,今天在300多名信徒簇擁下,搭火車到台中烏日站,再徒步繞境到行宮安座。
    2017/07/13 12:23
  • 高鐵車廂下小雨 顯示器密封膠有裂縫

    有旅客從台中烏日站搭乘高鐵南下列車,卻發現外頭下著大雨,座位區竟然也跟著下小雨,因為車廂淹水了。
    2017/06/02 09:20
  • 強佔高鐵計程車排班區 檢警掃蕩黑幫

    竹聯幫豹堂從民國104年起,長期霸佔高鐵台中烏日站計程車排班區,並每月強收「車隊費」及「排班費」新台幣2600元,檢警專案小組昨天兵分多路將陳姓主嫌等10人緝捕到案。
    2017/01/11 11:21
  • 去田中多1倍時間! 彰化人都到台中搭高鐵

    高鐵彰化車站才榮獲建築師網站「A+國際建築獎」,被觀眾票選為第一名,打敗知名的維也納中央車站,不過彰化站的營運成績在新的3個車站當中卻是吊車尾;彰化人口最多,有128萬多人,但搭乘人數卻最少,只有22萬人,低於苗栗的24萬人和雲林的39萬人,但彰化人不是不需要高鐵,而是都跑到台中烏日站搭乘,原因是彰化高鐵設在偏遠的田中鎮,從人口最密集的彰化市過去要40分鐘到50分鐘的車程,但從彰化市到台中烏日站卻只要20分鐘車程,不會有人捨近求遠。
    2016/05/05 19:28
  • 沒人謾罵!高鐵停駛 奔波旅客:有家回就好

    年節返鄉,高鐵受到地震停駛,一直到早上,台中烏日站還是無法南下,不少旅客東奔西跑卻還是撲空,只能轉搭其他交通工具,不過這一次是高鐵停駛事件中,民眾最沒有情緒的一次,大家有秩序的排隊,即使等到取消的消息,也是推著行李轉身想辦法,沒有指責、沒有謾罵,民眾說天災無法怪誰,雖然返鄉之路很苦,但想想台南無家可歸的人 更苦。
    2016/02/07 12:56
  • 返鄉亂!高鐵台南修復難 傍晚搶通台中-嘉義

    高鐵因為地震造成台南路段受損嚴重,班次大打結,原本一整天台中以南到高雄通通是停駛的狀況,但下午4點鐘終於修復一段挺進嘉義,加開台中嘉義間的車次疏運旅客,避免台中烏日站擠爆。而台鐵也出動普悠瑪從台北高雄半直達車,並且加開自強號和電車共21班,希望讓旅客返鄉。
    2016/02/06 19:06
  • 「要共乘嗎?」困高鐵客呼喊 合包小黃返鄉

    許多民眾選擇搭高鐵南下返鄉,結果困在台中烏日站,高鐵協助轉搭其他交通工具,包括台鐵或是客運車,但不少旅客不想再等待決定包計程車,現場問包車價錢,從台中到高雄4500元,有旅客就在出站的手扶梯口呼喊「有沒有人想要共乘?」,因為找足四個人一起搭分攤價錢,一個人只要1000多,減輕負擔。
    2016/02/06 17:34
  • ​150萬人賞燈!塞爆台鐵 民眾喊:會悶死

    史上第一遭,辦燈會辦到呼籲民眾不要再來!台灣燈會在台中烏日主燈區遇到第一個週末假日,吸引150萬人賞燈,人潮大爆開,塞爆台鐵新烏日站,萬頭鑽動擠得水洩不通,有民眾直呼快要喘不過氣,怕小孩受不了昏倒,不少爸爸都把孩子扛在肩上,台鐵人員用擴音器高喊「月台已經爆滿」,但人群還是不斷湧入,有民眾被擠在火車站出不去,隔著透明玻璃賞燈,而出了站要離開的群眾,光是排隊等公車,就排了5百公尺遠
    2015/03/08 12:42
  • 〈快訊〉王金平2日南下 趕赴老家見兄長最後面

    最新消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大哥王珠慶,在11月2日下午6點鐘病逝於路竹老家,王金平2日上午趕搭高鐵南下,趕往老家要見大哥最後一面,不過因為高鐵停擺,被迫在台中烏日站下車,搭友人車子南下,終於在下午3點趕到家。
    2013/11/03 09:04
  • 〈獨家〉水樂園緊鄰高鐵站 吸人潮賺消暑財

    暑假到了,有業者在台中烏日高鐵站旁,把2000坪大的空地,打造成戶外水上樂園,裡頭除了戲水池,還有香蕉船、氣墊城溜滑梯,開幕後平均每個月都能吸引超過5000人次,業者說,高鐵烏日站日運量超過2萬3千人次,加上鄰近還有展覽館,遊客人數多,因此花100萬,把空地打造成水上樂園,趁夏天來臨大賺消暑財。
    2013/07/05 19:03
  • 〈獨家〉高鐵行不通 學生舞蹈比賽險耽擱

    地牛翻身,高鐵緊急停駛,台北市民生國小一群小朋友差點無法比賽!她們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搭乘早上8點的高鐵,原訂10點到高雄,但遇上地震,列車停在台中烏日站,高鐵行不通,老師趕快帶著學生改搭客運,雖然到高雄時,已經過了登記的時間,不過評審開會決議,還是讓她們參加比賽。
    2010/03/04 18:51
  • 2千萬被搶! 高鐵站週遭治安引爭議

    高鐵台中烏日站附近,今年3月底,發生了一起歹徒假冒警察臨檢,趁機搶走一名婦人2000萬的搶案。經過將近5個月追查,台中市警方逮捕一個暴力討債集團,發現他們就是涉及這起案件,不過高鐵站附近的治安問題,再次引起討論。
    2009/08/26 16:27
  • 莫拉克/高鐵南下只到台中 旅客無奈下車退費

    旅客被高鐵「放牛吃草」了,高鐵原定從台北往高雄,早上9點半和10點的2個班次,因為南部水災的關係,高鐵只開到台中烏日站就停車了,所有的旅客無奈,只好下車辦理退費,至於想要據續南下的旅客,只能自己想辦法了。
    2009/08/09 12:55
  • 高鐵車窗爆裂照常行駛 乘客驚魂

    時速300公里的高鐵列車,車窗玻璃爆裂卻照常行駛!11日下午,高鐵151班次,南下準備抵達台中烏日站,突然傳出巨大聲響,接著第二車廂第12排的車窗,出現蜘蛛網裂縫,車窗莫名爆裂,但高鐵照常高速行駛,還準時抵達終點站!
    2009/07/11 18:30
  • 〈獨家〉高鐵電梯強化玻璃碎裂 緊急停用

    高鐵台中烏日站,厚度18厘米以上的電梯強化玻璃,竟然莫名其妙地碎裂!高鐵表示,這面強化玻璃距離地面至少超過2公尺,屬於電梯外層,一般旅客根本接觸不到,調閱監視器,也沒有任何乘客動手腳,擔心碎玻璃掉落,只好先封閉電梯,請旅客改走樓梯或是電扶梯。
    2009/04/07 19:13
  • 混淆!「台灣高鐵P」非高鐵停車場

    台灣高鐵通車後,台中烏日站旁,出現一家名為「台灣高鐵」的私人停車場,不只公司名稱相似,字體也採用和高鐵相同的橘黑色調,業者甚至仿造公路局藍底白色告示牌,造成民眾誤解,甚至發生停車糾紛,高鐵不堪其擾,寄發存證信函提告!
    2008/02/01 18:27
  • 高鐵「倒退嚕」! 又是道岔設定出狀況

    高鐵列車今天中午再次發生「倒退嚕」的狀況,北上412號車次準備進入台中烏日站時,因為道岔進路設定未能及時完成,列車必須要重新調度,以致於412號列車就倒退行駛到彰化,不但這一班列車延誤53分鐘才到達台北站,其他還有4班列車也停在烏日站之前,等調度,延誤半個多小時旅客抱怨連連。
    2007/07/23 13:13
  • 〈快訊〉高鐵乘客誤觸緊急鈴 虛驚一場恢復正常

    下午最新消息,高鐵414班次列車,才剛剛離開台中烏日站,卻突然停下,最後證明是虛驚一場,才又恢復運作。
    2007/04/25 15:01
  • 高鐵列車便利 新人結婚當禮車

    高鐵通車,交通更便利,現在也取代迎娶車隊,彰化一位新娘要嫁到高雄,新郎新娘就約在台中烏日站,再一起搭高鐵到左營,原本2、3個小時的車程,現在只要45分鐘,新娘還分送喜糖給同車廂乘客,現場喜氣洋洋。
    2007/04/14 11:41
  • 採訪觸警鈴 記者遭高鐵警察逮捕

    今天週末,高鐵車站的警鈴接二連三的響起,在台中烏日站,還有在新竹站,雖然沒有造成誤點,但高鐵公司則是出面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因為好奇去處碰警鈴,而在今天就正好有某家電子媒體,因為採訪拍攝需要,把警鈴當成消防栓誤觸,當場被高鐵警察逮捕。
    2007/01/13 17:58
  • 〈快訊〉車站警鈴接連響 高鐵出面說明

    今天週末,高鐵車站的警鈴接二連三的響起,在台中烏日站,列車還因此誤點15分鐘,而在新竹,也是有警鈴大響的情形;一度傳出好幾個版本,最後高鐵出下午面說明表示,新竹站的部份,是媒體記者在進行採訪的時候,誤觸了警鈴,目前則交由高鐵警局來偵訊,為什麼要觸動警鈴。
    2007/01/13 16:27
  • 搭高鐵遊覽! 阿公阿嬤興奮出遊

    高鐵正式載客第二天,遇到連續假日,有許多人是趁機搭高鐵遊玩!彰化有一群阿公阿嬤,一共44人,一早包遊覽車到台中烏日站,搭上高鐵出發到高雄左營,再撘遊覽車北上回彰化!這麼大費周章,阿公阿媽說,很值得!因為搭高鐵,新奇又有趣,感覺還不錯!
    2007/01/06 12:13
  • 高鐵首航/高鐵烏日首航 大小狀況不斷

    高鐵首日通車,台中烏日站也是狀況連連,有乘客一早就來搭乘首航,興奮地合影留念,但開放進站後,卻出現車票沒辦法感應,乘客遲遲進不了月台,氣得破口大罵,也有爺爺要搭高鐵太興奮了,忘記還在後頭的小孫女,當場鬧了一個大笑話。
    2007/01/05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