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反核武 結果共9筆

  • 日本一代文豪逝世 大江健三郎 享壽88歲

    日本文學大師、知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本月3號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大江健三郎才氣橫溢,23歲便獲得「芥川賞」,一生獲獎無數,更奪下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川端康成之後第2位。他的創作關注社會議題,具政治批判性,也組成和平組織提倡反戰、反核武,反映著日本戰後一代的心境。
    2023/03/14 21:04
  • G20共同宣言:要俄無條件撤軍 俄砲轟回擊更陷孤立

    剛剛結束的印尼G20峰會,發表共同宣言,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要求俄羅斯要無條件完全撤軍。但此同時,俄羅斯卻在G20峰會召開期間的周二晚間,對烏克蘭展開強烈炮轟,令自身陷入更加孤立的狀態。與會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在俄國開炮前,就趕忙離開印尼返回俄國。而峰會場上,包括美中元首在內的各國,都積極開展雙邊甚至多邊關係的情況下,拉夫羅夫卻只能透過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的雙邊會談,得到一些溫暖。但是在會上,中方再次喊出反核武態度,呼應中方領導人習近平早前在拜習會上的表態,顯見力排眾議與俄方友好的中國,在核武議題上,也很難與老友同陣線。
    2022/11/16 19:55
  • 欲證明此行有意義! 蕭茲:北京將批准BNT疫苗+德中聯合反核武

    德國總理蕭茲結束訪京,這趟快閃訪問備受批評,蕭茲要證明不虛此行,他宣佈德、中兩國聯合聲明,反對俄羅斯使用核武。另外,他單方透露,北京將批准BNT疫苗,提供在陸的外國人施打。
    2022/11/06 14:49
  • 蕭茲:德中發布反核武聯合聲明 證明訪中不虛此行

    德國總理蕭茲本周首度訪問北京,引來不少質疑聲浪。他今天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發布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聯合聲明,這就足以證明他不虛此行。
    2022/11/06 05:23
  • 核武淘金熱吸引巨額投資 反核團體拉警報

    反核組織今天表示,全球核武緊張局勢推動了對核武生產的投資,光是去年金額就增加近810億美元,也呼籲投資人將相關公司列入黑名單。
    2018/03/08 08:09
  • 諾貝爾和平獎頒發 反核武組織ICAN努力不懈

    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12月10日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獲得和平獎殊榮的ICAN「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在2007年設立,多年來致力於呼籲各國放棄使用核武。今年7月在他們的推動之下,有122國通過「禁止核武器條約」,為當前充滿緊張氣氛的時局提供了一個和平的機會,不過有網友對這個和平獎的頒布表示了質疑,因為全球五大擁核國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英國和法國全部都沒有加入,也讓人質疑這項條約能為世界和平帶來多少改變。
    2017/12/11 21:55
  • 諾貝爾重頭戲將登場 這些人問鼎和平獎

    限制或反核武擴散的努力成了今天將頒發的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大熱門,但也可能面臨聯合國難民署、敘利亞自助搜救人員以及剛果「奇蹟」醫生等競爭對手。
    2017/10/06 14:16
  • FOCUS/川普上台日韓挫股跌 開緊急會議軍費恐暴增

    川普上台,意味者美國外交將走入孤立主義,對亞洲兩大同盟國日本和南韓,川普不再願意讓美國花錢駐軍協防,而是要求兩國需要繳交保護費,即使日韓飽受北韓威脅川普也不讓步,要求這兩個國家自己打造核武,這和全球反核的立場完全是背道而馳。另外在經濟上川普奉行保護主義,批評歐巴馬和日韓簽訂的貿易協議,都對美國不公平,選前都已經放話要撤回重談,不管是日本和南韓,在川普勝選後股市都引起不小的震盪,兩國領袖也召開國家緊急會議,商討未來該如何應對這位強勢的美國準總統。
    2016/11/10 19:41
  • 韓女太空人入太空站 向地球報安

    南北韓關係,因為南韓總統李明博,鮮明的反核武立場,陷入空前危機,而在遭到北韓點名批判之後,李明博態度稍微軟化,在訪美前召開記者會,說他願意與北韓坐下來談,改善雙邊關係;就在同一時間,南韓第一位女太空人「李素妍」,也登上國際太空站,她希望南韓的進步,對兩韓的和平有催化效果。
    2008/04/15 0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