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重頭戲將登場 這些人問鼎和平獎


發佈時間:2017/10/06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6 14: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限制或反核武擴散的努力成了今天將頒發的2017年諾貝爾和平獎大熱門,但也可能面臨聯合國難民署、敘利亞自助搜救人員以及剛果「奇蹟」醫生等競爭對手。

法新社報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將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早上9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在奧斯陸公布向來受到熱切期待的和平獎得主。

 

雖然沒有公開的候選人名單,外界推測,這項殊榮可能獎落2015年推動伊朗與列強簽下核子協議的關鍵功臣。這項協議有效地讓伊朗同意限縮核計畫。

有鑑於此,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歐洲聯盟外交政策首長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與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得獎呼聲極高。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International Campaign to Abolish Nuclear Weapons,ICAN)十年來致力讓原子彈走入歷史,也是今年122國簽署的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重要倡導者,也被認為有機會獲提名。
 

另一個最受賭盤看好的競爭者是敘利亞民間救援組織「白盔」(White Helmets),組織的志工醫護人員以英勇無私的精神享譽全球。

世界各地因戰亂造成流離失所人數創下新高之際,部分專家認為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UNHCR)可能3度贏得和平獎。

有「奇蹟醫生」之稱的剛果民主共和國醫師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因為治療遭到性暴力對待的女性生還者,可望獲提名。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因為支持哥倫比亞政府與叛軍團體之間的和平協定,被認為有機會獲得提名。

此外,土耳其歷史最悠久報紙「共和報」(Cumhuriyet)遭囚記者、沙烏地阿拉伯部落客巴達威(Raif Badawi)以及美國民權聯盟(ACLU)都被提到有機會角逐今天的諾貝爾和平獎。(譯者:中央社李佩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貝爾#和平獎#反核武#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64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