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參與式 結果共16筆

  • 府城古溪流「開蓋」 福安坑溪露明段成首處示範點

    台南府城城區多條古溪流隨城市開發加蓋、地下化,文史團體倡議「開蓋」打造親水環境,市府將以福安坑溪露明段為首處示範點,今天起辦理4場參與式設計工作坊邀各界討論。
    2023/07/17 14:58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稱掏1千買五倍券有參與感 政院挨轟:當集資買樂透?

    行政院擬推振興五倍券,針對為何要花1千元換5千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2)日解釋,人民貢獻1千元幫助我國內需市場,這種「全民參與式經濟」太難得。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是在說風涼話,又不是在買樂透,「應該救命的錢被民進黨政府拿來像集資樂透彩」。
    2021/08/12 17:27
  • 提振內需用五倍券比現金好? 政院列舉4大優點

    提振內需採用五倍券或直接發現金,引起各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列舉振興五倍券4大優點,包含有使用期限和範圍、可循環使用、捲動業者加碼,及全民參與式經濟,上述優點有助於短時間內創造經濟效益。
    2021/08/12 13:58
  • 水利會改官派!蘇煥智:破壞人權兼開歷史倒車

    立法院在民國107年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改為公務機關,會長任期滿後則由政府指派。昨(29)日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農田水利法」草案,作為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的基本法,10月1日將正式掛牌。此決議掀起爭議,主要是因為從日治時代就屬民營機關的水利會被改為官派,外界不禁懷疑是否涉及政治因素?對此,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對談時表示「此舉動無非是嚴重違憲及破壞人權,聯合國認為最好的水利組織是要有農民參與,稱作『參與式灌溉管理』,但此改制將造成全台17個水利會『被』消失且財產歸國家!百年前台灣是走在歷史前端,但現在卻要大開歷史倒車?」此外,蘇煥智也表示「此舉美其名稱作改制、升格,實際上就是為了地方選舉。另外,過去許多農民出資、提供土地,皆不屬國有財產,但這狀況下,未經徵收程序就改為國家財產是叫做『沒收』。而國家改造應朝向組織、人力精簡,並非組織膨脹、權力集中,這樣強推法案,不論從民主角度或是政府改造效率角度,的確是嚴重違反政府改造目標。」
    2020/06/30 18:06
  •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重建 邀民眾參與對話自然

    優人神鼓山上劇場8月13日上午遭大火燒毀,災後重建計畫今天宣告啟動,將採與自然環境互動的模式進行,並化為一場參與式的藝術行動,邀民眾透過重建工程重啓人與自然的對話。
    2019/12/03 15:46
  • 面對面坐好尷尬! 國小外增40張公園椅引關注

    台北市文湖國小外,突然多了40張椅子,數量多到引起注意,而且和以往的公園椅子不同,椅子面對面設計,讓有些民眾覺得很尷尬,而且在選前換新,就被附近民眾質疑,是不是想消化預算,或者搶政績,但里長解釋,這是去年參與式投票的提案,主要是為了讓附近長者有休憩空間。
    2018/09/21 19:55
  • 中市推動參與式預算 林佳龍頒獎表揚

    台中市政府近年推動參與式預算,今天在市府舉辦成果發表會,市長林佳龍表示,參與式預算讓市民成為城市主人,由下而上的直接民主,讓市府更謙虛去傾聽,形成夥伴關係。
    2018/04/17 15:05
  • 落實直接民主 中市府推參與式預算

    為落實直接民主,台中市政府推動參與式預算,台中市長林佳龍鼓勵市民踴躍參與,體現直接民主的核心價值,也讓民主教育向下扎根,林佳龍說「自己的預算,自己來決定!」
    2018/03/19 16:41
  • 在地特色+青年創意 老街文創擺脫制式化

    台灣近年來掀起一股「老街文創」浪潮,要怎麼擺脫制式化、單一的老街風景?像在龍潭的菱潭街興創基地,在地青年運用桃園市參與式預算,把原本是舊美食街的空間重新活化,注入年輕人的想法結合在地特色,讓新進駐的商店同質性低,把這裡變成打造年輕人夢想的地方。
    2018/01/17 23:22
  • 柯文哲:參與式預算推標準化申請格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參與式預算第一年是教育推廣,經過一年試驗,推出標準化申請格式,今年會比較好,「很多制度都一樣,政治也需要做實驗,先試驗再修改後推廣」。
    2017/02/08 13:25
  • 轟北市浮編預算! 議長吳碧珠批柯「偷渡」

    台北市議會結束總質詢,議長吳碧珠重話抨擊柯文哲編列財務有問題,點名5億參與式預算浪費,浮編12億第二預備金,沒確實監督旗下子公司,像是悠遊卡公司今年就虧損了4200萬,再虧損下去,恐怕以後有倒閉風險。
    2016/11/19 11:48
  • 電影街、刺青街鋪面改善! 市府喊「公民參與」

    西門徒步區長年使用破損不堪,北市新工處準備花6千多萬進行「鋪面改善」,並且要求公民參與!其中包括電影街、刺青街如何舖的耐用又有特色成為重點,只是政府廣邀里長、店家進行「公民咖啡館」受到質疑,柯市長上任提倡「參與式預算」編列5億元至今僅有一個成功案例,市府說要傾聽民意,民眾無感。
    2016/04/05 19:31
  • 柯爆都發中心「黑箱藏人」 議員:局長養網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6日交通會報上自爆都發局旗下都發中心「黑箱藏人」,引發討論!意外爆出農曆年前有市府員工不滿市長推阻擋參與式,上網點名市議員爆料,事後追查PO文者就是都發中心員工還是局長林洲民學生,議員痛批林洲民養網軍,對柯市長「天外飛來一筆」,私下解釋是隔空給局長下馬威。
    2016/02/27 18:04
  • 新北「參與式預算」 社區主動「在地化節電」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統計,香港零售商中的冰箱超過半數屬於開放式,一年少說浪費9千萬度電,而台灣其實賣場跟超商很早就起步節電措施,就有賣場因而省下10%電量,至於各縣市節電政策方面,根據2015年評比,新北市拿下第一名,最受好評的政策就是「參與式預算」,由經發局派員宣導節電措施,進而提供經費、鼓勵民眾自發性提案節電,最終也由民眾自己票選誰該獲得經費,也讓節能政策走入社區、在地化!
    2016/01/29 22:39
  • FOCUS/「參與式設計」社會住宅 智利建築師獲大獎

    號稱建築界的諾貝爾普立茲克獎,2016年的結果最近剛剛出爐,來自智利的48歲建築師阿瑞維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之一,因為他的作品充滿濃濃社會關懷,有感於全球都市化帶來的貧富不均以及居住問題,阿瑞維納替當局建設了多個社會住宅計畫,特別的是他打破傳統思維,自創參與式設計,也就是房子只蓋一半,替住戶完成無法獨力作業的部份,剩下的像是房間要幾個、空間怎麼規劃,就交給要住進去的家庭未來自行決定和擴建,如此一來不只能節省成本,還能選擇更靠近市中心的地段,讓位於底層的民眾,在教育和工作上都更有競爭力,這種以人為本的理念,近來在藝文界有成為主流的趨勢,包括去年12月才剛剛揭曉的英國當代藝術透納獎,也是一群以協力創作為概念的建築團隊獲此殊榮。
    2016/01/25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