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原油外洩 結果共19筆

  • 生態災難!力豹仕逾萬桶原油外洩 汙染秘魯海岸

    力豹仕集團煉油廠的原油外洩汙染南太平洋,秘魯環境部今天重新估算,外洩的原油超過1萬桶,遠高於起初估算的6000桶。
    2022/01/29 17:59
  • 火山爆發後東加現況曝!男子大海沉浮27小時生還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火山爆發近一星期,在部分通訊修復後,外界才慢慢得以了解當地災後情況。聯合國人道官員表示,東加80%人口都受到影響,多人受傷、失去住家,另外最緊急的就是飲用水遭到汙染;澳洲、紐西蘭等國的救援物資已陸續抵達東加,不過澳洲一架貨機因出現確診中途返航。而東加一名男子,在海嘯席捲小島後,在海上游了27小時幸運生還;不過距離一萬公里遠的南美洲國家秘魯,則是因海嘯大浪,導致油輪原油外洩,嚴重汙染太平洋沿岸。
    2022/01/21 19:50
  • 悶壞牠先解封!「海龜點點名」 小琉球單日測805隻

    六月下旬中油大林廠,原油外洩造成附近海域汙染,海保署以空拍觀測屏東小琉球,海龜棲息狀況,一開始前兩天綠蠵龜數量真的變少,擔心會不會一去不復返,沒想到昨天(9日)觀測到有805頭海龜,難道是海龜也似乎悶壞了,自己先解封,有成群的,有落單的,漂浮在海面上。
    2021/07/10 13:38
  • 中油大林廠洩油污染琉球恆春 屏東縣府研議重罰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廠外海卸油浮筒管線破裂導致原油外洩,油污飄散污染屏東琉球、恆春海岸及漁港,縣府今天表示,將依海洋污染防治法及漁港法等相關法令,研議對中油重罰。
    2021/07/01 14:44
  • 大林煉油廠外海油污 中油拚本週完成岸際清除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關注中油大林煉油廠外海浮筒破裂致原油外洩事件;中油發言人張瑞宗今天說,會動員更多人力,今天的重點在紅柴坑漁港,也希望在本週內,讓整個岸際浮油的回收清除告一段落。
    2021/06/29 16:48
  • 海龜正值產卵季節 中油漏原油汙染海洋生態

    中油公司大林廠,在外海進行卸油作業,結果輸油管破裂,油汙飄散範圍,從屏東枋山到高雄西子灣沿岸,琉球鄉也受波及,知名景點花瓶岩和中澳沙灘,也都充滿油耗味,海巡人員用大量吸油棉善後,而中油表示會負責到底,至少有20噸原油外洩,中油已經派出大批工作船和人員,舖設攔油索防止汙染擴大。
    2021/06/23 12:23
  • 秘魯輸油管遭破壞 8000桶原油恐汙染亞馬遜地區

    秘魯石油公司一名主管今天提出警示,當地原住民切斷亞馬遜地區一條主要輸油管線後,導致大約8000桶原油外洩,可能引發「災難」。
    2018/11/29 17:52
  • 北極好山好水藏石油! 殼牌鑽油犯眾怒

    全球暖化帶來的衝擊效應,在北極地區看得一清二楚,大量冰層融化,北極熊快要沒有家了,更令人擔憂的是石油業者也相中了北極冰層底下蘊藏的豐富石油,全球第二大石油業者「殼牌公司」,動作最積極,在北極地區展開石油探勘計畫,然而一旦石油外洩,勢必對北極生態帶來浩劫,綠色和平組織因此發起了「守護北極」行動,三年多來號召了全球七百多萬人連署,反對殼牌的北極鑽油計畫,一直到去年九月,殼牌才因為探勘到的原油不如預期,成本考量加上難以預期的環境因素,終於宣布退出北極。
    2016/01/27 21:27
  • 快訊/潛盾路塌未修復 中林路再傳油管破外洩

    高雄市中林路上個月發生台電潛盾工程坍塌意外,原本已經在進行回填修復工程,沒想到上午11點多,中油進行斷管作業頂水過程,卻出現大量原油外洩的意外,目前中油已經調派五輛油罐車前往抽油處理,中油表示外洩的量大約3百噸,但大部分都是水只有少量殘存管內的原油。
    2015/10/16 13:33
  • 墨西哥灣漏油浩劫 分散劑擴大傷害

    英國石油公司,在墨西哥灣的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3年前的4月發生爆炸,結果導致數百萬桶原油外洩到墨西哥灣,3年過去了,當地民眾還在和漏油奮戰,而且,因為英國石油公司非法大量使用有毒的「石油分散劑」,結果對生態造成更大傷害,當地漁民說,他們的養殖蝦要再恢復盛產,可能得過好幾個世代了,請看天馬行空的紀錄片:黑色海灣,能源浩劫,來看美國環境史上最嚴重的災害。
    2013/08/09 22:35
  • 【FOCUS新聞】最美白沙灘染黑 泰國沙美島浩劫

    號稱全泰國最美的度假天堂「沙美島」,在觀光旺季晴天霹靂,5萬公升原油外洩,讓沙美島一夕變調,泰國國家石油公司交代油汙清理完成了70%,但很多人不相信,沙美島離曼谷車程只有2個小時,本來1年能創造合台幣55.2億的觀光收入,這起泰國史上「第四大」原油汙染發生後,已經嚇跑了大批觀光客,觀光損失折合台幣上看21億,幾乎是全年的一半,未來幾天風向和雨量都更加不利清理工作,油汙擴散風險更令人憂心,一起去泰國沙美島,看看用各種辦法如何盡快偵測出漏油點。
    2013/08/01 20:44
  • 有「翅」難伸 原油外洩鵜鶘陷危機

    美國墨西哥灣油污外洩事件,已經發生1個半月,但英國石油公司和美國政府至今仍對原油外洩束手無策,許多鳥類也無辜受害,全身沾滿油污,有翅膀也難伸,油污也會破壞鳥兒們的體內溫度調節機制,CNN記者實際走訪搶救中心,卻發現被送來這邊的鳥兒數目持續成長,看來這場生態危機要解除,恐怕還沒那麼快。
    2010/06/06 18:24
  • 漏油危機露曙光 巨型油罩將抵海床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週,搶救工作總算有點進展,英國石油公司派出的巨大吸油罩,已經深入海底1000多公尺,若一切順利,下週就可以開始把海底漏油抽到海面上,只是漏油產生的化學物質和污染物,已經影響到島嶼生態。
    2010/05/08 22:38
  • 美國搶救油污大作戰 見海底浩劫

    美國原油外洩事件,危機還沒有控制住,今天漂浮在海上的漏油,已經開始接觸到陸地,美國派出潛水艇,以及巨大的油罩,深入漏油的海底,希望把油污給吸出來,CNN還特地潛入漏油範圍的海底,舉目望去,藍色的大洋,染上了一團一團油污,海洋生物不知道該如何存活下去。
    2010/05/07 22:37
  • 美國油污持續蔓延 恐危及大西洋

    美國墨西哥灣油井爆炸,導致原油外洩的污染危機持續擴大,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前往勘災,了解搶救狀況,他特別點名「英國石油公司」,要為這起漏油事件負起責任,到目前為止,各種除油的搶救方法都成效有限,在風力和洋流推波助瀾下,油污面積已經高達1萬2千平方公里,恐怕連美國東岸恐怕也會受到波及。
    2010/05/03 13:51
  • 漏油危機擴大 阿拉巴馬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持續擴大,大片油污逼近南部各州,現在包括路易斯安納州,阿拉巴馬州都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這場意外也影響許多沿海居民的生計,而面對這場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油污意外,歐巴馬政府全力救災,就怕步調太慢,引發民怨。
    2010/05/01 16:11
  • 漏油擴大 恐成美最大油污災難

    美國原油外洩危機加劇,現在發現每天外洩的原油量是5千桶,比原先預估高出5倍!美國政府將漏油事件列為全國重大事故,恐將成為史上最大的油污災難;油污預計今天抵達路易斯安納州海岸,近逼密西西比河口;路易斯安納州州長宣佈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損失上看美金24億元。
    2010/04/30 19:53
  • 美國生態大浩劫 漏油面積香港大

    美國即將面臨一場生態大浩劫!位在美國南部的墨西哥灣,上週鑽油平台大爆炸,原油外洩到大海的速度,遠遠超乎預期,現在每一天以多達5千桶油,不斷流出,是原先預期的5倍,漏油面積已經超過整個香港面積,對美國沿岸生態造成威脅,美國現在打算放火燒了這些油,避免原油往沿岸擴散。
    2010/04/29 22:42
  • 遠洋油輪漏油 汙染麥寮工業港

    一艘滿載14萬噸原油的巴拿馬籍油輪,停靠在雲林麥寮工業港時,發生漏油的情況,總共有3公噸的原油外洩,污染8千平方公尺的海域,環保局已經緊急用攔油索和吸油棉,控制汙染區域繼續擴大。
    2004/02/24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