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南藝大 結果共16筆

  • 石川欽一郎2畫作新竹市現蹤?市府委南藝大調查

    新竹市政府近日在民富國民小學發現2幅疑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畫作,其中一件為傳世稀少大號數油畫,為求謹慎,已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進行畫作相關調查。
    2021/03/01 11:27
  • 劉啟祥畫作罩上白色顏料 修復後重見天日

    修復是典藏藝術品重要的一環,國美館委託南藝大修復前輩藝術家畫作,其中藝術家劉啟祥作品因畫面罩上一層不明白色顏料,經修復後才將埋藏於底下的人物重見天日。
    2020/12/19 15:24
  • 借錢恐嚇百名大學生 嫌囂張屢犯屢交保

    南藝大的女研究生,10月間在學校附近被李姓男子攔下 ,以車子故障要修車為由,向女大學生借錢,當時還提供證件及聯絡方式取得信任,沒想到,當被害人索討借款時,男子竟然在LINE上以恐嚇怒罵,被害學生嚇壞了,提出告訴,警方將嫌犯拘提到案才發現,嫌犯涉及上百件同樣手法的詐欺案,月初也因為積欠房租被催討而暴打管理員。
    2020/11/19 12:00
  • 長大以後無奈! 南藝大學生寫800萬點閱神曲

    今年剛從南藝大畢業的創作歌手「曾筠芯」,兩年前寫的歌曲《長大以後》,寫出長大之後的無奈感,在YouTube點閱率破800萬。網路人氣高的她,選擇繼續進修,考上台師大在職專班。雖然碰到疫情,減少了實戰表演機會,但她把握空檔努力創作,希望也能再寫出一首打動人心的歌曲。
    2020/07/10 21:45
  • 南藝大師生抗議校長濫權 教育部組專案小組調查

    南藝大師生今天到教育部陳情,抗議南藝大校長舉辦突襲式續任投票,並違法解除校內主管職務。教育部表示,已組成專案小組到校調查,預計明年1月上旬會有結果。
    2019/12/23 16:59
  • 2017年台北美術獎 台灣指標美術大賽

    台北美術獎一直是台灣指標性的重要美術比賽,2017年北美獎共有322件作品投件角逐,經過初審複審,最後選出13位藝術家進入決賽,今年首獎是由南藝大的王煜松以《花蓮白燈塔》擊敗群雄。
    2018/02/02 21:19
  • 南藝大團隊助修復 日治時期油畫重生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博物館與古物維護研究所修復日治時期與台南相關的油畫作品,文化局已完成驗收,預計在台南市美術館開館後展出。
    2017/08/30 15:17
  • 反對「下嫁」成大! 南藝大師生衝教育部抗議

    教育部推國立大學整併,這一回欽點台南藝術大學跟成功大學合併,但卻引發南藝大師生不滿,師生串聯北上教育部抗議,並向立委遞交陳情書,認為南藝大是北部以外的一間專業藝術大學,如果整併形同滅校,同時也會造成南北藝術的落差。
    2016/03/07 17:29
  • 天花板有火球!南藝大宿舍燈具起火 學生驚逃

    台南藝術大學的宿舍,昨天晚上7點多傳出走廊天花板上的燈具起火燃燒的意外!這塑膠燈具整個燒了起來就像是火球一般,火花還不停往下掉,可把當時正在宿舍裡的女學生嚇壞了,還把過程拍下來PO網,校方說,這應該是昨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雨,濕氣重,電線短路引起,還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2015/05/21 12:45
  • 阻學生深夜吵! 南藝大教授遭控爆粗口

    為人師表爆粗口,台南藝術大學教務長被學生指控,常常對著他們開罵,用得還是相當不雅的字眼,學生不滿把老師罵人的聲音檔錄下來,放上網路,還留言說老師仗著權勢爆粗口,學校表示當天是學生趕在校慶前練習舞蹈,音樂太大聲擔心吵到鄰居才會制止學生,也已經要求教務長不可再犯,否則將提報教務會議處理。
    2012/12/28 12:25
  • 兼三職! 南藝大主任洪藝真疑過勞死

    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主任、藝術家洪藝真,4日晚間被人發現死在自己台北的工作室,享年只有40歲,讓藝術界都相當惋惜,不過洪藝真平時看來身體健康,個性開朗,因此傳出洪藝真是因為平時要教課,兼行政職,還要準備創作個展,身體無法負荷,因而過勞死,而洪藝真4月12日就要過生日,卻在生日前8天就撒手人寰,也讓約好一起慶生的同事們非常難過。
    2011/04/06 19:52
  • 美麗得付代價!南藝大拍婚紗 收500元

    大學經營不易,為了生財絞盡腦汁,現在就把腦筋動到新人身上,原來校園古色古香的台南藝術大學,許多新人指定要到裡頭拍照,學校酌收500元的清潔費,有新人大喊實在搶錢,不過其實這不是校園收費的首例,在東海大學也針對非校友來拍婚紗,每對新人酌收2500元。
    2010/07/19 12:23
  • 1025遊行/嗆張銘清! 王定宇、阿明成人氣王

    民進黨青年軍夜守凱道,其中2位黨內新面孔,成了晚會鎂光燈焦點,這兩人都跟張銘清有關,一位就是跟他發生推擠意外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另一位就是在南藝大,拿著海報衝到張銘清面前嗆聲的成大博士生張浩明。
    2008/10/25 07:18
  • 銘清訪台/大陸團續訪古蹟 警方大陣仗戒備

    張銘清被推倒的暴力事件發生後,南藝大邀請的大陸學者團其他成員,還是繼續參訪府城古蹟,不過擔心再有擦槍走火的意外發生,警方是大動員全力戒備,讓參訪行程顯得有點緊張,學者們低調不發表意見,而陪同張銘清的導遊無端遭到攻擊,顯得驚魂未定。
    2008/10/21 19:00
  • 銘清訪台/推人、踹凹車頂! 張銘清遭攻擊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受到南藝大邀請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昨天才說取消公開行程的張銘清,今天自己搭專車跟著其他研討會教授到處參訪,綠營抗議民眾分散到每個景點對張銘清嗆聲,最後在孔廟,甚至有人推倒張銘清、追打他!張銘清跑回車內躲避,抗議民眾還爬上張銘清的專車踹凹車頂。
    2008/10/21 11:03
  • 銘清訪台/不滿張銘清 抗議民眾包圍南藝大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民進黨籍市議員事前就揚言要率眾抗議,早上9點開始的研討會,市議員帶著50人,8點半左右就到達校門口,他們拿標語、喊口號,甚至還一度對著遊覽車叫囂,發現張銘清已經搭專車進入會場,抗議民眾試圖突破警戒線,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2008/10/20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