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石川欽一郎2畫作新竹市現蹤?市府委南藝大調查


發佈時間:2021/03/0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1 11:27
新竹市政府發現國小內有2幅疑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的畫作。(圖/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發現國小內有2幅疑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的畫作。(圖/中央社)

新竹市政府近日在民富國民小學發現2幅疑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畫作,其中一件為傳世稀少大號數油畫,為求謹慎,已委託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進行畫作相關調查。

疑似日籍畫家石川欽一郎落款的畫作。(圖/中央社)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石川欽一郎傳世作品多為水彩畫,這次發現的2幅畫作,其中一幅是作品中極罕見的油畫,為利畫作保存,校方已將畫作暫放竹市新設典藏庫房。

此外,文化局說,為求謹慎,已委託南藝大台灣藝術檔案中心,執行2幅作品背景資料研究、文化資產價值調查,及判斷石川欽一郎作品可能性,後續將清理修復畫作。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如果確定畫作價值,在新竹及台灣美術史都有極高意義。

 
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稿表示,為發掘、保存及推廣轄內珍貴文化資產,市府近年普查各大廟宇及學校文物。

林智堅透過新聞稿表示,新竹市是北台灣開發最早市鎮,至今超過300年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公元2017年啟動全市文物普查計畫,並由專家學者梳理歸納文物背景知識與歷史資料,確立文物身分及價值,再藉修復及提升保存環境,延續文物保存價值。

竹市府說,生於1871年的石川欽一郎曾兩度在台任教,為台灣引進西洋繪畫觀念及技法,課餘時更創辦繪畫組織、培養本土畫家,可說是台灣西畫啟蒙者。

石川欽一郎曾教導畫家陳澄波、廖繼春、陳植棋及張萬傳等,奠定在台灣美術史「導師」地位。

竹市府說,1926年起連7年暑假,石川欽一郎曾受邀到新竹,教導新竹學校教員繪畫技能,深化與提升新竹地區美術風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油畫#日本#畫家#鑑定#美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793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