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大以後無奈! 南藝大學生寫800萬點閱神曲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0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0 21:45

今年剛從南藝大畢業的創作歌手「曾筠芯」,兩年前寫的歌曲《長大以後》,寫出長大之後的無奈感,在YouTube點閱率破800萬。網路人氣高的她,選擇繼續進修,考上台師大在職專班。雖然碰到疫情,減少了實戰表演機會,但她把握空檔努力創作,希望也能再寫出一首打動人心的歌曲。

圖/TVBS

 
曾筠芯《長大以後》:「長大以後的我們,學著,看懂每個人臉色,愛著,不會珍惜自己的人就算了,乾脆單而認份,平平淡淡過一生。」

嗓音跟外型一樣甜美,今年22歲的曾筠芯,2年前在南藝大,為了選修課程創作的《長大以後》,貼切寫出邁入20歲,面對社會現實的衝擊感,在網路上累計超過800萬點閱率。

曾筠芯《長大以後》:「卻也懷念孩子的天真,以為能拯救和平當個超人。」

 
圖/TVBS

創作歌手曾筠芯:「當初其實沒有預料到這首歌,會有那麼多人聽,那時候寫這首歌的時候,是晚上半夜睡不著的時候,在人際關係,或者是在朋友之間發生一些事情,就是覺得,喔,那我覺得長大好辛苦,但是同時我們也沒辦法變回年輕。」

嬌小身軀,藏著滿滿的創作才華,2018年發行兩張專輯,隔年還舉辦簽唱會,今年卻遇到疫情,少了實戰表演機會。

創作歌手曾筠芯:「告別的時分,別忘緊緊向我擁抱著。」

創作歌手曾筠芯:「音樂是一種志業不是一種職業,所以就算再辛苦再忙,還是要繼續往創作還有音樂,繼續發展。」

圖/TVBS

今年從南藝大畢業後,考上了台師大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

選擇繼續進修,希望能結合學術和業界經驗,讓作品給更多人聽見。

 
曾筠芯《長大以後》:「原來這是長大必修的課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曾筠芯#長大以後#創作歌手#台師大#南藝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29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