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動物收容中心 結果共33筆

  • 動物收容人員「戴狐媽頭套」餵小狐 扮同類超暖片被讚爆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野生動物收容中心近日來了一隻不幸與媽媽走散的小赤狐(red fox ),工作人員為防止牠受人類行為干擾,增加未來成功野放機率,選擇戴上狐狸媽媽頭套,「人代狐職」悉心照料,降低小狐狸恐懼,影片發布後引起網友讚揚。
    2024/03/13 15:13
  • 情人節「結紮前任」! 收容中心助浪貓獲迴響

    情人節除了幫另一伴挑選禮物,不少人也想在這天告別舊愛,或是快刀斬亂麻,美國必勝客推出「分手披薩」,盒子上有一顆破碎的心,幫民眾將難以啟齒的分手宣言,用一個特製的甜辣口味披薩來表達;美國德州一家動物園繼續舉辦經典活動,捐10塊美金就幫你將一隻蟑螂以前任命名,然後當成園內動物的大餐;想在出氣之餘做點好事,紐澤西一家動物收容中心,推出「為前任結紮」活動,捐50美金就能讓一隻貓咪以前任命名並進行結紮手術,幫助解決浪貓過剩問題。
    2024/02/15 20:00
  • 木柵動物園女技工用砂輪機「修改龜窩」 突彈開割傷右大腿

    今(29)日下午3時許,台北市文山區木柵動物園中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有一名年約32歲的女性員工,在切割木頭作業時,不慎遭砂輪機切割傷,導致右大腿撕裂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場,第一時間先將傷者連同腿上的砂輪機,一起送往醫院搶救。對此,動物園表示,當時傷者正在修改「木質龜窩」要給動物使用,但砂輪機意外彈開,捲到褲子,幸好其他同仁即刻斷電並請求消防協助救護。
    2023/08/29 17:07
  • 快訊/狒狒受傷了!首站先送六福村醫治 再轉北市動物園檢疫

    桃園狒狒逃亡長達16天,稍早農業局掌握狒狒出沒在富岡國中一帶,立即派員前往,朝牠發射麻醉槍,順利將牠捉捕。農委會林務局稍早證實,狒狒將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檢疫;桃園市農業局則表示,由於狒狒在捉捕過程中受傷,會先送往六福村醫治,後續再轉送台北市立動物園。
    2023/03/27 16:11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NFT?台東收容所登「飛天貓狗照」 網笑瘋:嗑了啥?

    近年來養寵物「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盛行,不少想養貓狗的人,選擇到收容中心認養毛孩,但有網友發現,台東動物收容中心「等待領養的毛小孩」清單圖示特別「迷」,貓狗照片都被去了背,加上各式背景,有浮在半空中的,也有躺在沙灘上,違和的P圖技術笑翻不少網友,直問「收容中心嗑了甚麼?」。
    2022/06/04 16:07
  • 疑遭狗咬傷受驚嚇 穿山甲國小操場挖洞躲藏

    一隻保育類穿山甲疑遭狗咬傷尾巴,躲到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操場挖洞躲藏。老師發現通報縣府農業處,今天將牠轉送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照養。
    2019/12/11 18:07
  • 汽車業務裝備曝光! 黑絲襪引網暴動:「最美真人開箱」

    全世界最近掀起一波「真人版開箱」挑戰活動,台灣警、消、海巡署、航空站都跟上風潮,連殯葬業、動物收容中心等單位都加入開箱行列,最近又有汽車業務搭上此潮流,PO文曝光後,絲襪美腿意外成為焦點。
    2019/09/22 11:25
  • 各單位都拚了!全球瘋「真人開箱」 瑞士警局掀熱潮

    最近全球掀起一波裝備「開箱照」熱潮,不少警消人員將值勤配件陳列出來,再用空拍方式拍下照片,而台灣近日也跟上這股風潮,除了警、消、海巡署、航空站等紛紛「開箱」,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今(18日)也貼出「照養員開箱文」,讓不少網友驚呼連連。據了解,其實首次將真人列入裝備開箱照的人,來自瑞士蘇黎世警察局。
    2019/09/19 00:19
  • 寒流報到 屏科大為百種野生動物禦寒

    全台低溫籠罩,南台灣的屏東也是冷吱吱,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照養員為中心內100種、約1500隻的野生動物用各種方式禦寒,動物禦寒百態,有些萌翻。
    2018/01/10 20:13
  • 酒店灌整瓶威士忌 「她」貪杯喝掛遭「撿屍」

    美國佛羅里達一隻母負鼠,日前闖入一間賣酒商店後,喝光整瓶波本威士忌,直接醉倒在貨架上面。店員發現後,立刻將牠「撿屍」送往動物收容中心救治,在專業人員的協助下,順利讓母負鼠「醒酒」,重返大自然。
    2017/12/03 17:48
  • 動物之家血鬥!11人移送 1動保人士未到案

    彰化預定溪州公園設置「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也就是流浪動物收容中心,520當天舉辦說明會,結果演變成全武行,雙方爆發流血衝突,包括動保人士被打到頭破血流,三人送醫,經過清查警方將11人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辦,其中也包括1名動保人士。
    2017/05/26 18:03
  • 全武行!流浪動物家說明會 爆流血衝突

    彰化預定溪州公園設置「可愛動物教育園區」,也就是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當地居民認為影響到環境,動員抗議,動保人士希望給流浪動物安定的家,極力促成,說明會受到嚴厲抗議,被迫暫停,就在散會的時候,雙方爆發流血衝突,動保人士被打到頭破血流,三人送醫,還有兩名員警有腦震當跡象,留院觀察,抗議的居民也有一人掛彩,不過沒有就醫。
    2017/05/20 18:00
  • 海關緝獲走私瀕危保育龜15隻 送收容所

    農委會公布,1隻安哥洛卡象龜及14隻三線潮龜,共2種、15隻被國際保育聯盟紅皮書列為極危等級的國際一級保育類動物,從馬來西亞走私抵台,已送北部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安置。
    2017/03/13 16:14
  • 流浪動物零安樂死 收容中心展開革新

    國片《十二夜》促成修法,明年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將實施零安樂死。農委會統計,已有3縣市落成收容中心改建,並有13縣市明年可望落成。若有縣市沒能零安樂死,恐被監察院調查。
    2016/11/20 16:21
  • 牠需要一個家!颱風重創台東收容所 34犬待領養

    上週強颱尼伯特直撲台灣,台東首當其衝,災情慘重!而台東流浪動物收容中心也被重創,大量硬體設備損毀,當時也停水停電,因環境暫不適合收容動物,除了宣布暫停捕捉流浪動物外,也希望民眾能多幫忙,把原有的收容動物領養回家,目前尚有9隻成犬和25隻幼犬帶領養。
    2016/07/14 20:17
  • 跨海臥底!美男扮「狗肉商」救出8毛孩

    東南亞國家仍有食用狗肉的惡習,華裔美國人馬克(Marc Ching)長年關注這些可憐的狗狗,並多次前往東南亞國家救狗,足跡遍及中國、韓國、越南、泰國等地,這次他再度動身前往泰國,假扮狗肉商,成功在屠宰場救回8隻毛小孩。
    2016/04/23 12:44
  • 影/找到失散16個月毛孩 男主人瞬間爆淚

    失散了1年多,竟然還有機會重逢,這樣的喜悅讓一名大男人也止不住淚水潸然落下;一年多以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有一隻鬥牛犬泰坦(Titan)被人抱走,主人花費了好幾個月不眠不休地尋找泰坦蹤跡,就在失望準備放棄的同時,傳來好消息,一名女網友與他聯絡,表示找到一隻和他形容相符的狗狗,要他快點去確認看看。泰坦與主人歷經1年4個月的分離後,再度相聚,高興地狂吠,主人也難忍找到愛犬的感動,落下男兒淚。
    2016/04/18 13:51
  • 美推新APP 靠動物臉部辨識尋走失愛犬

    有養狗的飼主最怕愛犬走丟,現在美國就有業者研發一款幫忙找遺失寵物的APP,這款APP會和獸醫及動物收留中心連線,再透過動物特徵辨識,就能從狗狗的眼睛、嘴巴等特徵做辨別,最後連線到資料庫進行搜尋,雖然這樣的APP確實可以幫助飼主找回走失的寵物,不過動物收容中心的人也坦言,要是碰到「混種狗」,恐怕APP就比較難以判斷。
    2014/03/27 10:58
  • 我會穿衣服! 熱帶紅毛猩猩禦寒有道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來自熱帶雨林的紅毛猩猩也怕冷,該怎麼辦呢?在屏科大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收容了20幾隻的紅毛猩猩,擔心牠們受風寒,照護人員特別準備了麻布袋,還有超大尺寸的衣服給牠們穿,紅毛猩猩很聰明,可以自己把T恤給穿好,真的很可愛!
    2013/12/17 12:12
  • 貓版虎克船長 美獨眼貓網路暴紅

    美國奧勒岡州動物收容所,來了一隻獨眼貓,獸醫研判,小貓可能是遭到浣熊攻擊,弄瞎右眼,然後被棄置在街頭,遇到好心人出手相救,撿回小命,收容中心把獨眼貓打扮成虎克船長的樣子,可愛模樣,吸引眾多粉絲,成了呼籲動物救援的最佳宣傳大使。
    2013/09/26 13:04
  • 18kg超級大肥貓 為找新主人瘦身5kg

    美國一隻2歲的貓咪「喵」,體重高達18公斤,是一般貓體重的3倍,外型長的就像是發福後的「鞋貓劍客」,由於原主人年事已高,無法再照顧牠,送到動物收容中心,幫喵尋找新主人,但喵實在太胖,收容中心決定幫牠擬定瘦身計畫,要減重5公斤後,才要開放領養。
    2012/04/22 13:32
  • 〈獨家〉餓狗成紙片! 收容中心:病纏身難救

    近來臉書流傳一張嚇人的照片,一隻在高雄市動物收容中心的流浪狗,瘦到皮包骨,幾乎沒有肉,被網友稱為紙片狗,這張照片引發網友和愛狗人士抨擊,而前往領養流浪狗的民眾也發現這裡的狗兒都偏瘦,看起來很不健康,不過收容心中強調,許多狗送到這裡都身染疾病,營養不良,而這隻紙片狗,工作人員有灌食,絕對沒有刻意遺棄牠。
    2012/02/08 18:36
  • 美26趾流浪貓 為動物收容所募款

    貓咪通常總共有18根指頭,不過在美國有隻名叫「丹尼爾」的貓,因為基因突變,每個腳都多出2趾指頭,算算共有26根,但丹尼爾的與眾不同,卻為收留牠的動物收容中心,帶來好運,因房租調漲,被迫搬遷的動物收容中心,現在靠著丹尼爾,成功募到不少搬家費用。
    2011/12/10 19:28
  • 貓媽媽養狗兒子 新生吉娃娃存活

    貓媽媽養狗兒子,一隻吉娃娃就因此活了下來,美國一隻才剛出生的吉娃娃,牠的狗媽媽在產下牠後不幸死亡,小狗狗找不到奶喝性命堪慮,動物收容中心於是找來一隻也才生產完的黑貓,充當吉娃娃的臨時奶媽,吉娃娃就這樣喝貓奶喝了7天,最後保住一條小命。
    2009/10/05 17: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