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推新APP 靠動物臉部辨識尋走失愛犬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有養狗的飼主最怕愛犬走丟,現在美國就有業者研發一款幫忙找遺失寵物的APP,這款APP會和獸醫及動物收留中心連線,再透過動物特徵辨識,就能從狗狗的眼睛、嘴巴等特徵做辨別,最後連線到資料庫進行搜尋,雖然這樣的APP確實可以幫助飼主找回走失的寵物,不過動物收容中心的人也坦言,要是碰到「混種狗」,恐怕APP就比較難以判斷。

養過狗狗的人都害怕自己的愛犬會走失。狗狗飼主:「在過去你只能開車出去晃,然後搖下車窗大喊(狗狗名字),之後就是回家等,看有沒有好心人打電話來。」

但是現在有了這款尋狗APP,要找回失去的寵物,變得簡單不少。堪薩斯市動物收留中心人員:「已經有很多人問過我(APP),而如果我認為他們需要使用,我就會推薦給他們。」

這款APP的最大特色,就是和堪薩斯當地的獸醫以及動物收留中心連線,透過動物臉部辨識功能,就有機會找到走失的愛犬。

CNN記者:「如果你要尋找走失的寵物,你可以在這裡拍照,當你要拍的時候,要試著捕捉到狗狗的正臉,它們會告訴你狗的眼睛、嘴巴是屬於那一類型的狗,然後試著從他們的資料庫中配對。」

但是這樣的寵物臉部辨識功能,其實還是有缺點。堪薩斯市動物收留中心人員:「如果牠是一隻混種狗,像是拉不拉多混種,它可能會跳出一堆拉不拉多犬,除非,你加入狗狗的毛色。」

雖然這款APP尋獲走失寵物的機率並不是百分之百,但是依舊受到許多飼主喜愛,畢竟狗狗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一個機會找回愛犬,誰不會願意嘗試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53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