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列寧 結果共21筆

  • 殲滅納粹殘黨! 普欽酸歐洲患「恐俄症」 把仇俄當國家政策

    俄羅斯總統普欽,出席列寧格勒保衛戰的紀念活動,他重申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是為了殲滅烏克蘭的「納粹殘黨」;普欽還說,歐洲國家現在犯了「恐俄症」,還把「仇俄」當作國家政策來推行。俄羅斯將在3月舉行大選,現在俄國國內也展開連署,希望讓反戰議員納傑爾丁,有機會挑戰普欽大位。
    2024/01/28 18:41
  • 「饑荒紀念日」俄轟基輔 勾起烏民新仇舊恨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六,是烏克蘭紀念三次大飢荒的紀念日。1921到1947年,蘇聯由列寧和史達林掌權期間,強迫烏克蘭人民加入集體農場,面對反抗,蘇聯搶走烏克蘭農民的作物與糧食,並實施嚴格禁運,三次大飢荒餓死至少六百萬烏克蘭人民。而上周六,俄軍偏偏選在這個日子,對基輔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無人機夜襲攻勢,75架無人機轟炸,造成基輔市5人受傷,1萬7千人一度斷電。儘管烏克蘭面對許多現實壓力,仍留守家園的民眾,都不願輕易離開。
    2023/11/27 19:54
  • 白俄總統證實核子彈頭已在路上 緊張情勢再升高

    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週四簽署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的計畫,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證實,核武轉移程序已經展開。
    2023/05/26 14:52
  • 習近平: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監督 一定牢記「國之大者」

    習近平表示,大會通過的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的報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提出了黨的二十大主題。
    2022/10/22 18:54
  • 俄媒稱「烏克蘭先開戰」 俄女星轟普欽:滿口謊言!

    曾經演出電影「再見列寧」的俄羅斯女演員「哈馬托娃」,在逃往海外後,公開砲轟總統普欽,她說普欽讓俄羅斯人,通通活在謊言當中。因為俄羅斯官媒不斷向民眾洗腦,說是烏克蘭先開戰的。不過隨著俄軍遺體陸續送回國內,一股反普欽的不滿情緒,正在醞釀當中。
    2022/03/21 17:31
  • 「懷舊東德」經典之作 《再見列寧!》數位修復重映

    歷史洪流對小人物的影響有多巨大?東德一名社會主義者母親,在柏林圍牆倒塌之際陷入昏迷,8個月後醒來人事已非;東西德完成統一、西方資本主義滲透德國,街頭充斥連鎖品牌、年輕人都換上緊身牛仔褲和迷你裙。擔心母親得知真相後會影響病情,少年亞利以甜蜜謊言「改造歷史」,在家中打造「共產烏托邦」。德國電影《再見列寧!》,2003年上映時橫掃歐洲票房,還擊敗影史賣座巨片《鐵達尼號》,掀起一股「懷舊東德」的風潮,這個 3 月,《再見列寧!》將在台灣以數位修復之姿回歸大銀幕,經典重現。
    2022/03/11 19:50
  • 神預言俄烏戰爭! 24年前《辛普森家庭》曝俄軍戰鬥野心

    俄烏戰爭爆發12天引發全球關注,現在就有眼尖網友發現,天王周杰倫18年前,遠赴俄羅斯發行的歌曲《止戰之殤》,就做出了戰爭神預言;另外,經典卡通《辛普森家庭》,1998年也預測了這場戰爭的發生,卡通中逝世的列寧還從棺材裡跳出來,大喊要擊垮資本主義。
    2022/03/07 11:37
  • 票房擊沉《鐵達尼號》神片重現大螢幕 懷舊東德文化記憶

    曾經擊敗《鐵達尼號》、歐洲票房大破30億台幣的喜劇電影《再見列寧!》即將推出數位修復版,片中還原了現實中已消逝的東德,包括知名地標如柏林圍牆、柏林電視塔(Fernsehturm Berlin)、亞歷山大廣場(Alexanderplatz)、世界鐘(Weltzeituhr)、新崗哨(Neue Wache)以及列寧雕像等,經過數位修復,更賦予其「懷舊東德」的文化記憶。
    2022/02/16 18:34
  • 俄羅斯傳16日入侵 澤倫斯基號召團結日應戰

    美國情報指出2月16日,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日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向全國發表錄影演說,強調16日會是國家團結日,號召官員返國共同對付敵人。在俄羅斯軍隊加速集結的狀況下,美國的駐烏使館也緊急撤離基輔,將業務轉移到其他城市。 距離俄羅斯可能入侵的D-DAY,不到48小時,烏克蘭總統號召「團結日」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被告知2月16日將是入侵之日,我們將使這天成為民族團結的日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建議你(國家官員)24小時內回國,與烏克蘭軍隊、我們的外交官,和我們的人民並肩作戰。」 山雨欲來的緊張氣氛瀰漫烏克蘭,同時美國也有新動作。 CNN主播:「美國現在決定全面關閉,在烏克蘭首都的大使館。」 美國緊急把大使館業務,從基輔遷到西部城市利維夫,理由是俄羅斯軍隊的集結速度急劇增快。 俄羅斯坦克大軍在列寧格勒軍演,同時跟白俄羅斯的聯合演習也沒有間斷,包括蘇-30戰鬥機升空,在邊界起降巡邏,地面部隊更實槍演練,模擬突襲城市建築,現在CNN更分析俄軍可能的入侵路線。 CNN軍事分析師:「我認為將會發生的事情,他(普欽)會利用駐守這邊的軍隊,增加頓巴斯的軍備,然後延伸到聶伯河,往下到這邊然後他會創造連結的陸橋,從克里米亞連結到俄羅斯其他地區。」 除了可能從南邊入侵,烏克蘭官員更指出,俄國複製2014年侵佔克里米亞的劇本,早就對烏克蘭發動「混合戰」,透過網攻、經濟施壓還有炸彈威脅,擾亂烏克蘭內部,不過烏克蘭總理呼籲國人別驚慌,強調軍隊已經準備好應戰。
    2022/02/15 13:49
  • 男友遭父爆頭亡「混凝土封屍」 女速結新歡還盜刷卡

    俄羅斯列寧格勒地區發生一起駭人凶殺案,一名女子的父親因不滿其男友,持槍將他殺害,但女子得知後並未報警,反而若無其事和別人交往,父女倆甚至盜刷男子信用卡,東窗事發後被警方移送法辦。
    2020/11/07 17:14
  • 美麗島40週年 受難者辯護律師憶當年談今日挑戰

    民進黨今天舉辦「美麗島40週年紀念活動」,美麗島事件多位受難者、辯護律師齊聚話當年,勾起許多人的記憶。今昔對照,美麗島受難者陳忠信提到,當時的國民黨是威權政黨,現在台灣面對的則是馬克思、加列寧、加中國秦始皇的政黨,現在台灣承受的挑戰壓力更大。
    2019/12/09 15:42
  • 全球剩3隻!越南120歲巨鱉 死後待遇「遠超毛澤東」

    越南河內玉山寺一隻2016年去世的「護國神鱉」,獲得了共產國家中如列寧、毛澤東等領袖才有的特殊待遇:牠的屍體經過防腐保存處理,現正公開讓參觀者瞻仰。
    2019/03/22 21:28
  • 俄國革命百年紀念 列寧遺體仍存水晶棺

    1917年11月7日俄國爆發了「十月革命」,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發動武裝起義,推翻了當時的俄國臨時政府,促成了1922年蘇聯的建立,列寧成為蘇聯第一任最高領導人,俄國人也對列寧懷有強烈的個人崇拜。100年過去,蘇聯早就解體,但列寧的永垂不朽,現在還存放在紅場的水晶棺材內,供人瞻仰。
    2017/11/08 23:09
  • 快訊/俄羅斯遠東外海7.7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

    國際間最新消息,台灣時間7點34分左右,俄羅斯發生強震,稍早美國地質調查所將地震上修到7.7,震央位在列寧格勒州的尼科爾斯科耶,233公里外海,地震深度只有7.3公里,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也針對俄羅斯遠東科曼多爾群島發布海嘯警報。
    2017/07/18 08:01
  • 肉身不腐氣色好! 列寧遺體「凍齡」近百年

    俄國十月革命,今年屆滿100周年,為了迎接年底的盛事,蘇聯領導人列寧位於莫斯科紅場的陵墓從這個月中旬起暫停開放三個月,以便讓列寧的遺體接受防腐處理再換上新衣,列寧1924年過世至今已經93年,他的遺體面貌和生前沒有兩樣,而且氣色還更好,全要歸功於科學家精心研究的防腐技術,不過每一年的維護費用要花上600多萬台幣,如今有將近七成的俄羅斯民眾認為,應該早日讓列寧入土為安。
    2017/02/09 22:23
  • 商人搞錯史實 綠島囚服變條紋

    國內受刑人穿的獄服到底找什麼樣子,一般民眾以為都是黑白條紋的款式,而綠島當地許多店家以監獄為特色當賣點,但獄服竟然也是黑白條紋款式,文化部長龍應台看了這樣的囚衣大皺眉頭,他認為台灣從來沒有過這種囚衣,這根本就是一種誤導,她說以好萊塢式的囚服取代綠島的列寧式囚服,是政府宣導不周的問題。
    2013/03/18 12:51
  • 金正日逝/仿埃及木乃伊 金正日遺體將不腐

    金正日國葬大典後,遺體究竟該怎麼處理?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將從俄羅斯找來專業團隊,替金正日的遺體,依照「木乃伊」製作方式進行防腐處理,過去包括北韓金日成、蘇聯的列寧、越南的胡志明,遺體都是用這種方式保存,不會腐爛,費用大約3千多萬台幣,不過將來後續保養,北韓每年還得動用80萬美金的公帑。
    2011/12/28 19:08
  • 國父天真?監委再批 平路:思想監察

    為了國父紀錄片的詮釋角度,監委周陽山再戰作家平路,針對列寧到底有沒有說國父太天真?周陽山拿出英文解釋,說正確翻譯應該是「赤子之心」,是正面稱讚,但平路堅持,文章的後半段是在批判孫中山,周陽山根本只選擇性看到史料的一半;而儘管周陽山說,平路不是公務員,不會對她行使監察權,但平路認為,周陽山的行為已經是思想監察,造成白色恐怖。
    2010/08/16 17:17
  • 大陸建政60年 從服裝看時代變革

    中國大陸下個星期,將要迎接建政60週年,兩岸在分治一甲子後,中國大陸的變化,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觀察,那就是民眾日常的穿著打扮,跟台灣一樣,大陸也曾經流行過喇叭褲,而在這之前,從前蘇聯引進的列寧裝,曾經是大陸從上到下統一的服裝。
    2009/09/24 22:58
  • 昏迷19年 波蘭老先生奇蹟甦醒

    在4年前的電影「再見列寧」中,描述東德一名媽媽昏迷不醒,恢復神智後發現,東西德已經統一,而這樣的電影情節,竟然真的發生在現實生活中,一名鐵路工人、因為工作意外,整整昏迷了19年,最近他奇蹟的清醒,才發現自己的國家,已經從共產變民主,就連總統都換了4任。
    2007/06/03 12:48
  • 列寧該入土為安? 俄羅斯引爆爭議

    俄羅斯最近對前蘇聯創建者列寧的遺體,到底該不該入土為安,引發激烈的爭論!列寧80年前死後,屍體被密封保存公開展示,共產黨認為列寧的遺體應該要永久展示,另一邊則是建議列寧應該要入土為安。
    2005/10/28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