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革命百年紀念 列寧遺體仍存水晶棺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謝賢禧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8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8 23:40
圖/TVBS
圖/TVBS

1917年11月7日俄國爆發了「十月革命」,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發動武裝起義,推翻了當時的俄國臨時政府,促成了1922年蘇聯的建立,列寧成為蘇聯第一任最高領導人,俄國人也對列寧懷有強烈的個人崇拜。100年過去,蘇聯早就解體,但列寧的永垂不朽,現在還存放在紅場的水晶棺材內,供人瞻仰。


 

莫斯科紅場,俄羅斯最著名的地標,列寧史達林等待觀光客上門拍照。2017年的俄羅斯,這個全世界第一個實施社會主義的國家,如今已經徹底向資本主義妥協了嗎?一百年前,也就是1917年11月7日俄國爆發了十月革命,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向資產階級臨時政府所在地,聖彼得堡冬宮進攻,推翻臨時政府建立了蘇聯,之後列寧就成為蘇聯人民崇拜的對象。

他去世後遺體一直沒有下葬,而是被存放在首都莫斯科紅場的列寧墓,躺在水晶棺材裡供人瞻仰,他的遺體平時存放在恆溫環境下,會被送去浸泡在特製液體中,臉部擦上油膏,最重要的關鍵是把一種神秘液體,注入他的體內,避免組織腐爛,保持列寧永垂不朽,花費不便宜,一年折合台幣要六百多萬,1991年蘇聯解體後,列寧遺體的後續處置引發爭議,超過一半的民眾贊成讓他入土為安,但普欽卻認為萬萬不可:他掌權17年,他是世界上最有權勢的人。

俄國十月革命100周年,普欽以行動表達他的看法,以及他如何定義俄羅斯人的身份,因為他缺席俄羅斯聯邦共產黨舉行的百周年遊行和慶祝活動,官方的理由是,俄羅斯對於十月革命的結果看法還是非常分裂。
 

抗議人士:「普欽是小偷,我覺得這很像是在搞革命,我的目標是要改變最高領導階層。」

普欽致力維持國家團結,他深信任何國家級別的節慶將會加深分裂,但即使如此,反對他的民眾任在最近發起各種抗議行動。

年輕人想要改變,他們推崇列寧的革命精神,但到底要格誰的命,是是現代沙皇普欽嗎,強人普欽在克里米亞和烏克蘭的議題上,的確受到不少大俄國國族主義者的支持。

俄羅斯總統普欽:「數以百萬計的俄羅斯人,以及說俄語的民眾,他們住在烏克蘭,而且會繼續下去,俄國會持續維持這些人的利益,不管是透過政治或外交,以及其他的合法手段。」

老一輩的俄羅斯人,支持普欽一統天下,明年2018年的大選,目前民調顯示,KGB出身的普欽還是遙遙領先。

克里姆林宮,普欽正在裏頭辦公,這是普欽的國家,在強人的領導之下,可以想見下一個六年還是他繼續擔任總統,並且帶領所有俄羅斯人民這個戰鬥民族繼續往前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月革命#布爾什維克#俄國臨時政府#蘇聯#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05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