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俄玩竟變「中國人」 台男返國遭除戶、註銷護照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5: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出國玩一趟回來,怎麼就換國籍了?台中一位民眾日前跟隨旅行團一起到大陸及俄羅斯旅遊,未料返國後他被查到持有中國護照,害他不僅被除戶,就連台灣護照都註銷,一夕成了大陸人,讓他超傻眼!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中市一名顏姓男子,今年10月初跟團一起到大陸以及俄羅斯海參崴旅遊,一行人先到中國長春,接著由大陸當地的導遊帶往琿春市公安局辦理赴俄羅斯證件,當時所有團員都拿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但期限僅3個月,上面還註明「跟隨旅遊團隊一次出入境有效。出入境口岸:琿春」,且發照日是他們到長春的前一天。

 

未料一行人返國後,顏姓男子卻收到移民署通知 ,要他在本月10日之前到戶政單位繳回身分證及註銷戶口名簿戶籍,讓顏男相當傻眼,忍不住表示「只是參加個旅遊團,回來就變成中國人。」

清水戶政事務所秘書陳秀珍也證實,上月他們已接到移民署通知註銷顏姓民眾的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戶籍,隨後就發函通知顏男必須在本月10日前來辦理繳回及註銷戶籍,而本月3日顏男已完成,至於其他團員的狀況,戶政單位並不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護照#旅遊#俄國#大陸#中國#證件#俄羅斯#旅行團#戶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86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