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肉身不腐氣色好! 列寧遺體「凍齡」近百年


發佈時間:2017/02/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9 22:3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國十月革命,今年屆滿100周年,為了迎接年底的盛事,蘇聯領導人列寧位於莫斯科紅場的陵墓從這個月中旬起暫停開放三個月,以便讓列寧的遺體接受防腐處理再換上新衣,列寧1924年過世至今已經93年,他的遺體面貌和生前沒有兩樣,而且氣色還更好,全要歸功於科學家精心研究的防腐技術,不過每一年的維護費用要花上600多萬台幣,如今有將近七成的俄羅斯民眾認為,應該早日讓列寧入土為安。


 

死後列寧也長在俄國人心中,蘇聯當局為他在莫斯科紅場建造了一座有如金字塔的陵墓,同時防腐保存列寧遺體,安置在特製的水晶棺中,供人瞻仰。享年53歲的列寧容貌宛如生前,氣色比他剛去世時還要好,從1924年1月至今,列寧長眠九93年,不老凍齡將近1世紀,靠的全是俄國人高超的防腐技術!

旁白:「他的遺體平時存放在恆溫環境下會被送去浸泡在特製液體中,臉部擦上油膏,最重要的關鍵是把一種神秘液體注入他的體內避免組織腐爛。」

列寧堪稱是現代木乃伊,每隔兩年都得重覆一次這樣的防腐工作,保持屍身彈性,神秘的「香脂」防腐秘方是國家一級機密,水晶棺內保持恆溫16度、濕度不超過70%,為了讓列寧永保生前模樣,俄國三代科學家投入大量心血,而且不惜工本不計代價。
 

旁白:「克里姆林宮表示今年要花20萬美元,來維持列寧的防腐遺體。」

維持列寧屍身永垂不朽,花費不便宜,一年折合台幣600多萬,在1950-1980年代的高峰期,列寧防腐小組成員多達200人。

旁白:「列寧遺體裡所有內臟包括腦部都被取出,但是頭髮、骨架、皮膚和組織都是列寧自己的。」

列寧原本的睫毛已經換成人造睫毛,絕大部分皮膚也由人工皮所取代,工作人員每星期使用精密儀器,檢測列寧遺體皮膚的濕度、色澤和輪廓,看看是否脫水,或是有發霉跡象。

俄國議員:「保存列寧遺體根本不人道,我們又不是在北韓或是埃及古代,而且我想列寧自己也不會想這樣。」

根據網路調查,有超過 68%的俄國民眾認為應該好好安葬列寧,維護遺體的大筆預算也引來民怨。為了迎接今年十月革命的100周年活動,列寧遺體將換上一套全新西裝,繼續和世人見面,何時能夠下葬,恐怕還是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國#列寧#凍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521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