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函告無效 結果共18筆

  • 拒發敬老金遭打槍 柯:藍綠對付我才合作

    就是不要發重陽敬老金!去年底,在台北市議會通過,要編列敬老金預算之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向行政院提「函告無效」。但今天(22)行政院回函,表示「難以認定」有無牴觸法規,代表這筆預算,台北市編定了,也讓柯文哲抱怨,藍、綠只有在對付他的時候才會合作。##
    2022/06/22 23:50
  • 16縣市禁福食 政院、食藥署「函告無效」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除日本福島周邊五縣市食品進口禁令,4日又發函給台北、桃園、台中、台南跟高雄,5個直轄市政府,說它們所訂定的食安自治條例,已抵觸憲法及食安法相關規定,函告無效,但其實開放前,另外11個縣市也有食安自治條例禁核食,如今也通通失效!
    2022/03/04 23:32
  • 5直轄市自治條例「禁福食」 行政院:牴觸憲法無效

    政院晚間表示,今天已發函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及台南市等5直轄市,說明其主管的食安自治條例對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定有相關禁制規定,已牴觸憲法及相關規定,因此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
    2022/03/04 18:43
  • 快訊/5直轄市禁日本核食 行政院今函告「無效」

    關於五直轄市訂定自治條例,禁止販售或是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相關規定,行政院表示因為牴觸憲法及中央法規,所以函告無效,而這五直轄市分別為臺北市、桃園市、臺中市、高雄市及臺南市!
    2022/03/04 18:33
  • 萊劑零檢出地方條例釋憲案 憲法法庭上午言詞辯論

    行政院於民國109年12月31日宣布,各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4縣市議會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今天上午召開言詞辯論庭。
    2022/02/22 09:47
  • 日本福食解禁 盧秀燕:疑慮食材禁入校園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祭出4大作為,加強查驗福島食品、提昇檢驗量能、查核福島食品產地標示,並和修改所有學校午餐供應契約,只要是「有疑慮」食品都不能進入校園;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必要時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23:22
  • 福島食品解禁 政院:地方自治條例不可牴觸中央法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部分縣市有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要確保不讓核食進入校園。行政院今天表示,地方相關自治條例不能牴觸憲法或中央所公告的法規命令,若有必要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17:43
  • 北市總預算因重陽敬老金卡關 黃珊珊急赴議會解釋

    台北市議會針對市府總預算6度進行政黨協商,在昨(24)日畫下句點,同時北市府昨日也去函政院,稱《台北市重陽敬老金致送自治條例》牴觸憲法及法律因而無效,請政院函告無效,不過此舉讓北市議會議員不滿,今天原定能通過的今年度總預算案遭卡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緊急趕到議會與議長、議員溝通,黃珊珊表示,北市立場先前已經表達滿清楚的,不是故意去突襲,而是剛好在時程安排的公文流程是這樣,但仍會跟議會繼續好好溝通。
    2022/01/25 18:06
  • 「普發敬老金覆議」遭封殺 柯嗆:黨意壓民意

    北市府提出的「重陽敬老金覆議案」今天(22)在議會進行表決,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特別選在表決前開記者會,痛批藍綠是慷國家之慨爭選票,還撂狠話自己絕不妥協,不過在藍綠甲動下最終以48比7遭到否決,但北市府說接下來會向行政院提出「函告無效」。
    2021/12/22 18:29
  • 敬老金覆議案未過 北市:將向政院申請條例函告無效

    台北市議會今表決市府對發放重陽敬老金提出的覆議案,結果未過、維持原決議。台北市政府法務局袁秀慧表示,將向行政院申請,將敬老金條例函告無效。
    2021/12/22 18:01
  • 地方萊劑零檢出牴觸中央 黃敏惠:儘快聲請釋憲

    萊豬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宣布地方自治條例中訂有乙型受體素零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說,已收到公文,將與市議會儘快聲請釋憲。
    2021/01/04 12:35
  • 萊豬地方條例牴觸中央 苗縣府加強稽查公布結果

    行政院今天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將函告無效或不予核定。苗栗縣政府對此發布新聞稿表示遺憾,仍將加強稽查抽驗,並對檢驗結果「全公開」。
    2020/12/31 22:32
  • 喊亂!地方「禁萊豬」條例 政院宣告違憲無效

    明天(1/1)開始開放萊豬進口,不少地方議會也先通過「自治條例」要求萊劑「零檢出」,行政院也趕在行政命令執行的前一天,開記者會宣告以「中央」為主,說地方自治條例「違憲」,將祭出函告無效,或是不予核定!
    2020/12/31 20:12
  •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北市府:尊重議會提釋憲

    萊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北市府指出,若議會決議聲請釋憲,予以尊重。
    2020/12/31 17:21
  • 政院:自治條例不合法 明年起中央為準全國統一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表示,各地方自治條例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不合法、不合理、也不可行,原訂者將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明年元旦起全國將統一規範,不會亂。
    2020/12/31 16:01
  • 萊劑零檢出自治條例 政院宣布牴觸中央法規:無效

    萊豬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但部分縣市訂有瘦肉精零檢出的自治條例、與中央不同調。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的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
    2020/12/31 14:17
  • 政院:中市生煤條例限制人權 函告無效不撤回

    行政院日前宣告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部分條文無效,引發台中市不滿。政委羅秉成今天說,條例限制人權、牴觸空污法,對中火的行政處分有爭議,函告無效,不會撤回。
    2020/03/19 17:39
  • 草屯報送寵物樹葬條例 縣政府函告無效

    南投縣草屯鎮公所擬在嘉老山公墓規劃寵物骨灰樹葬專區並訂管理自治條例。南投縣政府民政處長吳燕玲今天指出,經審查不符殯葬管理條例、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函告無效。
    2017/08/10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