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肉精零檢出條例無效 北市府:尊重議會提釋憲


發佈時間:2020/12/3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7:21
(圖/TVBS)
(圖/TVBS)
萊豬明年元旦起開放進口,行政院今天宣布,相關地方自治條例凡訂有乙型受體素不能檢出規定,原訂者函告無效、新訂者不予核定。北市府指出,若議會決議聲請釋憲,予以尊重。

台北市政府法務局發新聞資料表示,北市在民國105年12月13日修正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增訂第9條之1,明定北市販售豬肉及相關產製品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
 

法務局指出,北市議會今年11月4日三讀審議通過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增訂第17條之1,明定豬肉及其產製品檢驗出乙型受體素者,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法務局表示,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第9條之1、17條之1,行政院今天宣告無效、不予核定。

法務局指出,依司法院大法官第527號解釋,北市府若對函告無效內容持不同意見,因是屬自治條例,立法機關市議會可聲請釋憲,若市議會決議向司法院聲請解釋,予以尊重。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接受媒體電訪時說,市議會國民黨團將配合黨中央,推動反萊豬公投並聲請釋憲,議會黨團也會提釋憲案,釋憲文目前已有初步內容。

陳重文表示,預定明年1月6日先提釋憲案,再送進議會法規委員會審議,盼順利排入大會二讀,希望13日會期結束前,能在大會討論,若屆時需要表決,黨團會甲級動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萊豬#瘦肉精#零檢出#自治條例#釋憲#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0820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