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堅持萊劑零檢出 蘇貞昌: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


發佈時間:2020/12/3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2: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圖/中央社)

萊豬9項行政命令通過備查,明年元旦實施。嘉義市政府堅持瘦肉精零檢出,不排除提釋憲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會依法行使職權,才不會亂了套。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新北市長侯友宜、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上午出席「新北市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統包工程」動土典禮。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萊豬的標示是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大家都要標示產品是什麼,標示可自己寫、自己下載,或是用衛福部準備好的標示都有效;標章則是農委會特別設計審查,它是立體、金色的,是為了推銷本國好食材,兩種都有效,但不能不標示。

蘇貞昌說,雖然進口廠商說不會進口萊豬,進口肉產品都標示不含萊克多巴胺,但政府還是會逐批檢查、嚴格把關、標示清楚,讓所有民眾一目瞭然,從海關、到廚房、餐桌都有管控,請大家放心。

至於,嘉義市政府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不排除提釋憲案,蘇貞昌說,食安絕對要全國同步、法律要統一,政府絕對會嚴格管理;各縣市政府因為議會通過不同的自治條例,內容不同、作業不同、要求也不同,難免會亂。政府會依法行使主管機關的職權,到時候會公布要大家同步,才不會亂了套。
 

媒體指出,明年1月4日蘇貞昌要視察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八里分關,詢問萊豬是否已經靠港。蘇貞昌說,他會特別到海關去看逐批檢查,請大家放心,一定會幫民眾把關好。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蘇貞昌內閣總體施政滿意度,有51.4%滿意、40.9%不滿意。蘇貞昌說,感謝超過5成民眾給蔡總統肯定支持,給行政團隊鼓勵,這是全體行政團隊、公務人員辛苦做出來的成績。

蘇貞昌說,尤其在疫情險峻、國際局勢困難,台灣不但是亂世中的福地、防疫第一,是極少數能夠經濟正成長的國家;不過有些地方很難做到百分百滿意,要繼續檢討、繼續努力,懇請民眾多給公務人員溫暖、肯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蘇貞昌#食安#萊豬#瘦肉精#零檢出#釋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8

0.1476

0.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