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出國史 結果共77筆

  • 遊日小心!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男去趟關西機場就中鏢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東京、大阪都出現感染者。一名住在京都市的30多歲男子,雖然沒有出國史,但疑似在關西機場與2月24日「麻疹航班」確診者接觸,成為京都時隔5年首位麻疹確診者。日本醫師指出,麻疹的傳染力是新冠病毒的3倍、流感病毒的10倍,就算配戴口罩也擋不住病毒。
    2024/03/14 16:06
  • 本土麻疹「去過藏壽司」用餐1.5小時 28名員工列冊追蹤

    疾管署今(19)日公布今(2024)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2月12日發燒,次日因發燒未退至醫院急診,返家後持續發燒並伴隨咳嗽、喉嚨痛等症狀,2月15日因發燒且出現紅疹,再次至醫院急診後,經通報檢驗確診,當日即安排入住隔離病房,目前續於隔離病房住院中,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調查中。新竹縣衛生局已對28名員工列冊追蹤。
    2024/02/19 15:10
  • 本土猴痘25例後又新增 「桃+4、高+1」無出國史

    桃園和高雄15日共通報了5例新增猴痘病例,全都沒有出國旅遊史也沒有關連,疾管署觀察清明連假後猴痘疫情升溫,目前已經累計30例本土個案,鄰近的日本、韓國個案也逐漸增加,醫師提醒,有傷口的民眾若出國體驗汗蒸幕、泡溫泉、或參與潑水節都要特別小心。
    2023/04/16 20:35
  • 全球45例人類染豬流感 莊人祥曝傳染途徑可能:兒童居多

    疾管署昨(5)日公布,台灣第2例新型豬流感(H1N2v)案例,是一名住在中部的7歲女童,近期無出國史,家中從事禽畜養殖業,今年9月24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食慾下降、咳嗽及流鼻水等症狀,9月26日因高燒就醫,新冠快篩陰性,流感快篩陽性,不過事後送昆陽實驗室定序檢出H1N2v病毒。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6)日表示,女童同住家人6位,咽喉採檢、PCR、血清抗體都是陰性,研判是屬於散發個案,沒有證據顯示人傳人現象。
    2022/12/06 11:29
  • 拜登讚許裴洛西是最重要議長 白宮將面臨政黨惡鬥

    在失掉眾議院多數席次後,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會續任眾議員,但將卸下民主黨領袖職位。美國總統拜登讚許她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議長。面對共和黨掌權的眾議院,白宮重要政策將更難出國會殿堂。
    2022/11/18 10:44
  • 年度盛事!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今日落幕 翁履中:透過交流溝通提升軍事合作

    第21屆台美國防工業會議2日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登場,今(5)日完美落幕,會議中討論美國與台灣國防合作的未來、武器採購程序以及台灣的國防和國安需求等,有助台美軍事合作可以更加提升。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美國防工業會議在台美之間是年度盛事,今年的層級恢復且重視程度更甚以往,美國史上第一次派出國防部負責政治軍情的助理部長,在談話中特別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且一中政策維持不變,不過美國現在基本上對於台灣有兩個面向是可以幫助的,第一個、『訓練』,美國一直在強調台灣必須加強訓練,包括後勤訓練及合作,甚至未來的軍事演習要如何用合作的方式讓台美之間也可以加強軍事演習的合作,第二個、『國防預算』,這次台灣派出國防部副部長與會,會中強調台灣的軍事預算在逐年上升,今年跟去年相比上升13.9%,表示台灣現在已經越來越重視自我防衛的能力,希望可以強化台美的軍事交流,不過美國的態度恐怕期待台灣可以再拿出更多的資源投入到軍事準備。」
    2022/10/05 16:05
  • 國內首例麻疹!北部20歲女確診、接觸者也中 感染源不明

    疾管署今(3)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20多歲女性,8月12日腳上開始出現紅疹,但無其他症狀,8月19日至診所就醫,後因出疹持續增加且伴隨頭痛,8月31日再至醫院就醫並經檢驗後確診。個案於今日健康監測結束,目前仍有紅疹,已無不適症狀。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仍在調查中。
    2022/09/03 16:53
  • 小兒麻痺症病毒變異?紐約1病例 倫敦汙水現病毒

    在我們印象中幾乎已走入歷史、絕跡甚久的「脊隨灰質炎」小兒麻痺症,竟在紐約與倫敦再次現蹤。六月間,倫敦下水道的汙水樣本中,採樣到小兒麻痺病毒;7月22日美國紐約州更證實,出現一例年輕男病患。他近期無出國史、沒打過小兒麻痺疫苗,卻感染了「減毒口服沙賓疫苗」中才有的病毒株。由於美國並未再使用這種,很可能是經由他國服用疫苗者傳染。是否疫苗有瑕疵,或者小兒麻痺病毒已開始變異?過去兩年疫情影響,全球至少2千5百萬兒童,沒接種各類基礎疫苗,聯合國認為這也可能是小兒麻痺病毒傳染,死灰復燃的原因之一。
    2022/07/22 19:53
  • 美又添猴痘確診 歐洲確診數多 英.比利時宣布隔離

    全球猴痘疫情再擴大,美國繼麻州一人確診後,週日佛州再添一例,這名病患有出國史,目前已經被隔離。全球確診和疑似病例已經達到130人,分布於非洲以外15個國家,歐洲疫情最為嚴重,英國目前累計20人染病,而且每天都有新增,政府要求"高風險接觸者"隔離21天;比利時則是規定只要"確診",就要隔離三周。專家認為猴痘在非洲以外的地區擴散,很可能是病毒變異,因此必須切斷傳播鏈,以防再發生變異。
    2022/05/23 20:00
  • 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 打2劑疫苗本土感染

    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機場一名清潔人員,3日確診新冠肺炎,是本土感染,這名40多歲婦人,曾經打過兩劑疫苗,是突破性感染,也沒有出國史,桃園機場晚間緊急清消,數百名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全部要PCR採檢,兩所學校校周二(1/4)預防性停課一天,學生進行PCR檢測後,校方視安全情況做復課調整,學生則依規定居家隔離。
    2022/01/04 10:13
  • 快訊/桃園機場清潔員確診 2所學校1/4停課1天

    指揮中心證實,桃園機場一名清潔人員,3號確診新冠肺炎,曾經打過兩劑疫苗、是突破性感染,也沒有出國史。桃園機場晚間緊急清消,兩所學校校周二(1/4)預防性停課一天,學生進行PCR檢測後,校方視安全情況做復課調整,學生則依規定居家隔離。
    2022/01/03 23:41
  • 京都首例社區感染 未出國女染Omicron

    日本出現Omicron疫情擴散現象。在大阪傳出社區感染後,京都也發生第一起確診;染疫的是名2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史、不清楚感染途徑。日本全國努力防疫,卻讓不少人防疫防出病。長期自肅使年輕人失去社交,壓力無法抒發,因而罹患「神經性厭食症」,女性患者大幅高於男性;早安少女組前團員,以過來人分享病態減重經驗,引發共鳴,不少女孩願意重新張口吃飯。
    2021/12/24 19:58
  • 快訊/感染源不明! 日傳首起Omicron社區感染

    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的社區感染病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大阪今天驗出四例Omicron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剛從海外回到日本,但是另外有一家三口完全沒有出國史,卻還是確診Omicron。吉村表示,這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感染病例,而且因為暫時查無感染源,也讓日本擔心Omicron病毒已經悄悄進入日本社區。
    2021/12/22 13:57
  • 快訊/中研院人員染Delta 疑實驗室感染匡列85人

    中研院研女究員感染新冠肺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說明,個案沒有出國史,是本土感染,在實驗室染疫的機率非常高,第一次PCR檢測Ct值15,第二次Ct值23,已經匡列85人,個案的實驗室暫停使用,實驗室全棟樓明天(12/10)停止上班,並要求中研院10天內,提出檢討報告。
    2021/12/09 21:44
  • 快訊/中研院實驗室員工確診 無出國史、CT值低

    確診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有一名研究員感染新冠病毒,這名女性家住新北市,據了解,個案沒有出國史,CT值相當低,如果被列為本個案,是國內一個多月來,再度又有本土個案出現!部長陳時中會在視察板橋車站後,證實確實有一名PCR陽性個案,正在復驗中。
    2021/12/09 18:53
  • 巴基斯坦發現首例Omicron 患者有出國史

    巴基斯坦衛生官員今天向路透社表示,當局已經在這個南亞國家發現首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病例。
    2021/12/09 15:58
  • Omicron早入侵? 南非航班之前「荷蘭已有確診者」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的同時,現在荷蘭發現,國內第一個感染者,不是11月26日搭乘南非航班入境的旅客,而是早在七天之前,就有兩人感染了Omicron變種,而且其中一人沒有出國史,懷疑荷蘭的社區傳播早就已經開始!此外葡萄牙、以色列也都在新型變種入侵後,開始出現境內社區傳播。病毒難防,更讓各界想趕快了解疫苗的有效度,莫德納執行長認為,就目前的數據,現有疫苗要對抗Omicron並不樂觀;不過WHO提出建議,在對新型變種掌握更多資訊之前,做好謹慎防疫即可,無須恐慌。
    2021/12/01 19:53
  • 日本發現Delta新變種「N501S」! 無出國史也染疫

    Delta變種,在日本又發現全新的病毒株,叫做「N501S」,目前在全球通報案例只有九例。日本是在一名沒有出國史的病患身上,驗出這種病毒株,它的傳染力如何,專家正在進一步研究。而第一代的Delta病毒,在日本跟南韓,已經佔新增確診的九成,日本醫療幾近崩潰,南韓則擔憂中秋連假,會進一步大擴散。
    2021/09/01 22:30
  • 全球僅8例!日本首現Delta再變種 恐境內自行變異

    日本從7月下旬開始新一波疫情到來,國內確診數連日飆破2萬,近日才有些微下降趨勢,然而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團隊卻突然宣布壞消息,從一位沒有出國史的確診者體內驗出Delta變種病毒的再變種株「N501S」,據悉全球僅出現8例,關於它的感染力如何、會帶來什麼影響一切都尚未解答,團隊仍在嘗試分析當中,消息一出讓全國民眾都感到震驚。
    2021/08/31 17:19
  • 韓國首度出現2例感染Delta+病毒 一人無出國史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證實,國內首次出現2起感染Delta Plus變種病毒案例,其中一人近期無出國史,他的一名同住家屬確診,但尚未確認是否感染Delta Plus病毒。
    2021/08/03 12:37
  • 案1203就醫 新光急診醫「聽這句」通報揪出確診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出現1名有新北活動史,但感染源待釐清本土病例(案1203),其無出國史,也與華航案無關,因為嗽發燒咳就醫,所幸新光急診醫師警覺性高,通報採檢才確診。
    2021/05/11 20:56
  • 獅子會前會長確診足跡曝 接觸者115人全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11)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個案,有兩起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情形,其中一名遭確診的是本國籍60多歲男性,7日出現出現疲倦、畏寒等症狀,9日因為發燒自行到醫院就醫,而醫生也相當有警覺性,經檢驗確診為感染新冠肺炎。但案1203沒有出國史,也與諾富特、華航機師染疫案無關聯,感染源頭仍不明,加上足跡廣泛,也提高社區危機。
    2021/05/11 14:21
  • 今新增1例本土 為機場防疫旅館員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1174),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為機場防疫旅館工程部員工,近期無出國史,因業務需要,經常與房務部往來,並與案1120及案1129有密切接觸。
    2021/05/06 14:10
  • 「本土案例加3」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 恐成病毒窟

    本土個案持續增加,我國又多了3例本土個案,都沒有出國史,而他們全都是這次華航機師染疫風波再延燒,諾富特飯店裡面的員工,其中2人是房務部、1人是餐飲部,好險餐飲部是內場做餐也有防護措施,但到底這病毒源頭藏在哪裡,指揮中心還持續調查,就怕結果出爐,諾富特飯店裡很多角落藏新冠病毒。
    2021/04/30 18:56
  • 本土個案足跡曝光 去過活動中心、中埔國小、麵店和舞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病例,其中1例案1112為本國籍70多歲男性,為境外移入個案(案1068、案1106)之非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國史,亦無疑似症狀,曾因案1068居家檢疫期間於住處跌倒,前往該案住處停留半個多小時,另於案1106居家隔離期間,協助送餐事宜。衛生單位於4月26日安排案1112進行接觸者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6),已初步掌握個案接觸者190人,列居家隔離。
    2021/04/28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