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出口產品 結果共19筆

  • 暫停向中國出口產品? 美泰森食品豬肉加工廠回應了

    美國農業部今天表示,位於印第安納州洛根斯波特(Logansport)的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豬肉加工廠已暫停向中國出口產品。
    2022/08/30 09:30
  • 陸要求廠商標「中國台灣」 電電公會與海基會、工總商討對策

    大陸近日嚴格要求台灣廠商進口產地須標註「中國台灣(Taiwan, China)」,否則不能通關,業者進退兩難,財政部關務署日前指出,已正式受理相關個案1件,關務署正已聯繫大陸窗口進行協處,目前等待回覆中。台灣區電機電子公會(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今(12)日表示,台灣電子產品出口到香港、大陸的佔很大的比重,相關情況肯定跟電電公會會員企業有關係,並透露,公會一直跟海基會、工總聯繫,商討針對這類問題有無共同方法解決。
    2022/08/12 17:31
  • 美擬祭出口限制 打擊中國大陸晶片製造

    拜登政府積極保護美國半導體產業,現在傳出美方考慮限制,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商,出口產品給中國大陸的晶片業者。
    2022/08/02 14:08
  • 「日圓狂貶」利還弊? 專家憂:對日本GDP恐負面影響

    日圓貶值長期被認為對日本經濟產生積極影響,有機會提升出口產品競爭力,但有研究顯示,與日圓貶值推動出口金額增加等推高效果相比,進口價格上漲帶來的負面影響恐更為明顯。
    2022/07/13 15:47
  • 總額六千億!歐洲加重制裁擬禁煤炭

    俄軍從烏克蘭基輔周圍撤離,布查市宛如人間煉獄的景象曝光後,歐盟周二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五波制裁,包括停止向俄羅斯購買煤炭和總額將近200億歐元的進出口產品,並且將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另外,美國白宮也加碼宣布將對俄羅斯金融機構和官員進行新一輪制裁。西方制裁已對俄國造成衝擊,國內汽車工業重鎮數千名員工失業,包括福斯和富豪汽車面臨停工,最終苦的還是百姓。
    2022/04/06 20:00
  • 扛不住成本!豪華車「雙B、和泰」漲 調幅最高2%

    扛不住成本壓力,包括航運、原物料和晶片都漲,豪華進口車品牌像是雙B,和和泰車車款都喊漲,有的漲幅近2%,車商透露,主要因為疫情關係,缺車缺很大,美國預估可能得等到6月才會趨緩,另外台積電停止對俄國出貨,經濟部也出手,將會嚴格審查出口到俄國產品。
    2022/03/01 14:28
  • BTA=FTA 李淳:若簽成、自行車或工具機業者受益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現在是台美BTA的『最佳時機』,台灣準備好了」。若台美順利簽署後,對台灣產業有什麼影響,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所有經貿談判都是有得有失,一旦談成,美對台關稅減免的話,我們的出口產品像是『自行車』或『工具機』產業都是潛在受益者,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影響最深確實是農業部門』」。
    2020/09/03 18:07
  • 再增2670億美元! 川普放話大陸產品全加稅

    美中貿易大戰恐怕要再度升級,川普政府將在當地時間週一敲定,是否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產品徵收高達25%的關稅,在此關鍵時刻川普又繼續放話,可能會再額外針對2670億美元的大陸進口貨加徵關稅,如果全部落實,等於所有出口到美國的中國貨都要加稅。
    2018/09/10 23:20
  • 還擊美國! 中國擬課部分產品25%高關稅

    為平衡美國發起貿易戰帶來的損失,中國商務部正研擬加徵部分美國進口產品關稅,涉及美對中約30億美元出口。其中,水果、無縫鋼管等擬加徵15%;豬肉、回收鋁等擬加徵25%關稅。
    2018/03/23 10:56
  • 川普擬祭301條款 重創台灣資通訊產業?

    美國總統川普再出招,預告將祭出貿易法301條款,針對中國大陸危害美國企業智慧財產權問題採取制裁手段。經濟部表示台灣有2大產業必須特別小心,一種是在大陸生產終端產品再賣到美國的業者,或者是出口零組件跟半成品去大陸組裝的廠商。台經院甚至擔心最糟的情況就是台灣高達1/3的出口產品都可能重創。
    2018/03/22 23:33
  • 快訊/6年來最大跌幅! 8月出口連7黑衰退14.8%

    財政部今天公布8月份進出口統計,8月出口239.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4.8%,創下6年以來最大跌幅!上次最大跌幅紀錄是在2009年8月24.6%。所有出口產品普遍疲弱,電子產品8月年減11.4%,礦產8月出口大減45.8%,光學出口年減23.8%,基本金屬年減15.5%,化學出口年減21.2%。財政部官員表示,今年出口要轉正相當困難,主計總處預測全年出口將衰退7%。
    2015/09/07 17:42
  • 台南國際蘭展吸引上萬人 訂單增4.8億

    蘭花產業在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產值中,一直都有相當亮麗的成績,其中又以台南後壁的產區為最大宗,全世界所生產的蘭花,平均每6朵就有一朵來自台南。今年在台南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已經邁入第11屆,吸引上萬人參觀,也讓訂單成長了4.8億元
    2015/03/20 16:32
  • 中韓FTA「核彈威力」! 台產值3年損6500億

    中韓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快明年第二季生效!韓國出口大陸產品有90%享有零關稅,這對我國的面板石化等七大產業產生衝擊,因為我與韓國77%出口產品重疊,估計未來3到5年台灣產值損失,就上看6500億!
    2014/11/11 13:05
  • 台灣還在吵服貿 澳洲和日韓簽FTA

    正當台灣為兩岸服貿協議爭論不休之際,澳洲接連跟日本、南韓簽訂了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協定生效後,日本出口到澳洲的汽車,以及南韓出口到澳洲的石油製品、家電慢慢會邁向零關稅,特別是南韓跟台灣的出口產品重疊率高,將會衝擊台灣出口到澳洲的相關產品。
    2014/04/08 19:05
  • 【FOCUS新聞】大陸貿易總額衝破4兆 4年前2.2兆

    大陸的兩會從今天下午開始召開,今天頭條報導的昆明血洗恐攻慘案,讓兩會蒙上陰影,但另外一項經濟數字是大陸躍升第一的最新消息,根據世貿的統計,大陸進出口總額衝上4.16兆美元,已經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的貿易大國,中國大陸從2000年到目前,貨物的進出口總額已經在全球占比有1/10,換算台幣,一年有126兆,但是如果加上服務業的話,美國還是獨占全球鰲頭,大陸這部分的表現,算上服務業,就只有美國的一半,差距足足有5900億美元,中國大陸雖然躍升貿易大國,但並不是貿易強國,出口產品的附加價值還很有加強的空間。
    2014/03/03 21:21
  • 安倍新任日相 日股匯開「慶祝行情」

    安倍晉三再度出任日本首相,日股27日開出慶祝行情,終盤漲幅近一成,另外由於市場預期他上任後將推出量寬政策,日圓兌美元,滙價也跌到近27個月的新低點,對台灣而言,短期內是利多,可望讓國內廠商節省成本,但如果日圓跌幅持續擴大,恐怕變成雙面刃,影響台灣出口產品的競爭力,而日本遊客來台觀光的意願也可能降低。
    2012/12/27 11:41
  • 農產HOT!「綠金」毛豆 石斑魚外銷破億

    台灣的農產品有多HOT,從出口產值就能看得出來,像是毛豆就被叫做「綠金」,經濟價值高,外銷是內銷價格的2倍;另外,「石斑魚」去年還創下1.2億美元的出口值,同列外銷三冠王的還有台灣鯛,業者把農產結合「美味」,真空包裝,拆封後簡單調味就能食用。
    2012/06/30 12:45
  • 扭轉「黑心」 外媒參觀大陸玩具工廠

    大陸替美國知名玩具商-美泰兒代工的玩具,接二連三被查出,含鉛量超標;5個星期以來,已經第三次回收大陸製的玩具;為了恢復大家信心,大陸官方特地帶外籍媒體,參觀玩具工廠;而人正在雪梨參加,APEC高峰會的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藉機表示,大陸會嚴格掌控,出口產品的品質。
    2007/09/06 22:30
  • 卡斯楚雪茄不離口 御用COHIBA創天價

    你對古巴的印象,除了卡斯楚還有什麼?對,答案就是雪茄!古巴靠著出口雪茄,每年賺進超過64億台幣,是僅次於蔗糖,古巴的第二大出口產品。卡斯楚有多愛雪茄,從當年傳聞美國,要利用雪茄刺殺他,他還是難以忘情,乾脆請工廠訂做「專屬雪茄」來吞雲吐霧就略知一二,而這種卡斯楚的御用雪茄有多貴呢?一枝逼近7千元。
    2006/08/01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