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冰層融化 結果共22筆

  • 中國軍力恐擴及大西洋 英國防參謀長示警:歐洲不可只顧己

    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
    2022/12/16 08:56
  • 暖化贏家?法國「鹽之花」大豐收 融冰尋鎳鈷礦床

    全球暖化災情持續上演,加州三角洲鹽度大增,農民灌溉、民生用水更吃緊;而在英國,眼看新一波熱浪即將來臨,限水禁令再擴大。但就當高溫讓各行各業無不叫苦連天,法國「鹽之花」產量幾乎翻倍,成了極端氣候下的罕見受惠者;而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則讓貝佐斯、比爾蓋茲等億萬富翁看見商機,投資礦產公司前往島上找尋貴金屬,為電動車發電,加速全球能源轉型。
    2022/08/09 20:00
  • 百兆綠色承諾挨批 金融界持續投資石化產業

    英國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全球金融業宣布一項重大決定,將出資130兆美元,協助世界經濟體在未來30年過渡到淨零碳排;該聯盟由45國、超過450家金融單位組成,控制全球40%的資產,也是第一次全球金融體系攜手為對抗氣候變遷做出努力。不過,還是引來環保團體的抨擊與外界對於資金兌現的質疑。全球面積第二大的格陵蘭冰層,在2011到2021十年間,消失了3.5兆噸,造成了全球海水面上升1公分,若升溫持續,到世紀末前恐怕會上升將近23公分,峰會上的承諾能夠避免氣候災難的降臨嗎?
    2021/11/04 19:48
  • 格陵蘭融冰海平面升一公分 全球洪災風險增

    格拉斯哥氣候變遷會議,這兩天進入領袖會談,科學家也在這個時間點公佈最新研究數據,發現格陵蘭的冰層融化,導致海平面上升了一公分。
    2021/11/02 15:14
  • 四千年前長毛象 哈佛團隊復育、6年內野放

    由哈佛教授主導的新創團隊,宣布將在2027年前復活四千年前就滅絕的長毛象;他們將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製造出一隻具備長毛象行為、外觀、習性的大象,並且將野放到西伯利亞高原上,而這麼做,全是為了對抗氣候變遷。地球正在加速暖化,今年夏季融雪季節結束時的海冰最低點(sea ice minimum),與四十年前相比,大約減少了將近四分之一的面積;聯合國與世界氣象組織都呼籲,已開發國家都應更積極地,做出有效的減碳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
    2021/10/13 19:53
  • 暖化警訊再現 格陵蘭冰層頂峰首度下雨

    科學家表示,格陵蘭冰層頂峰上週出現紀錄中的首次降雨,同時頂峰氣溫也升高至冰點以上。這是另一個令人憂心的全球暖化跡象,當地冰層融化的速度也不斷加快。
    2021/08/22 06:08
  • 英將派艦艇前往極圈 抗衡俄羅斯威脅

    英國皇家海軍不只要派遣航空母艦巡航南海,也計畫要派出護衞艦,加入在挪威北方"巴倫支海"的巡邏。防止北極冰層融化之後,俄羅斯威脅區域內的貿易航道。
    2021/03/12 12:59
  • 極地好熱!俄羅斯野火肆虐.北極熊80年恐滅絕

    北極圈面臨多重危機,首先是罕見高溫,極地小鎮一度飆上38度,刷新紀錄;熱浪加上乾旱,也讓野火肆虐俄羅斯北部,今年以來已經燒燬超過460萬公頃的林地。全球暖化也威脅到北極熊生存,據加拿大的一項研究顯示,因為冰層融化,使北極熊無法狩獵,可能在80年內瀕臨絕種。
    2020/07/22 19:59
  • 暖化加劇! 南極融冰量比40年前多6倍以上

    科學家今天警告,全球暖化導致南極洲冰層融化速度比以往快,現在每年融掉的冰體大約是40年前的6倍以上,導致全球各地的海平面不斷上升。
    2019/01/15 09:31
  • 2017為紀錄以來次高溫年 最熱非聖嬰年

    歐洲聯盟(EU)的天氣監測中心今天表示,去年是全球有紀錄以來的次高溫年,只比2016年稍微涼爽,出現了從野火到北極冰層融化等氣候變遷的跡象。
    2018/01/05 19:21
  • 南極銀白大地正轉綠 暖化冰融速度驚人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全球暖化造成南極洲冰層融化,植物的生命開始出現現代以來從未見過的生長情況,當地銀白大地也正隨之轉綠。
    2017/05/19 12:05
  • FOCUS/南極東部出現插旗 中國科考人員圈地

    今年一月大陸「雪鷹601」首次在南極海拔超過4千公尺的高點降落之後,繼續派科考人員前往勘景,現在選定了南極東部中山站30多公里外的地方,打算在這兒蓋機場,目前數據收集大致完成,正進入測繪作業階段,估計最快兩年後可以動工,不過,近年來,各國科學家都發現南極冰層融化嚴重,冰蓋會隨時間浮動,飛機要在這安全起降,難度相當高。
    2017/02/10 19:18
  • 北極好山好水藏石油! 殼牌鑽油犯眾怒

    全球暖化帶來的衝擊效應,在北極地區看得一清二楚,大量冰層融化,北極熊快要沒有家了,更令人擔憂的是石油業者也相中了北極冰層底下蘊藏的豐富石油,全球第二大石油業者「殼牌公司」,動作最積極,在北極地區展開石油探勘計畫,然而一旦石油外洩,勢必對北極生態帶來浩劫,綠色和平組織因此發起了「守護北極」行動,三年多來號召了全球七百多萬人連署,反對殼牌的北極鑽油計畫,一直到去年九月,殼牌才因為探勘到的原油不如預期,成本考量加上難以預期的環境因素,終於宣布退出北極。
    2016/01/27 21:27
  • 氣候變遷威脅大 北極冰層融化速度加快

    太平洋海面一次有三個颱風出現,CNN氣象專家認為,受到氣候變遷影響,今年的颱風肯定比往年要多,威力也更強,海水暖化也造成北極冰層融解速度加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緊急呼籲人類,應該為保護地球採取實際行動。
    2015/07/09 22:22
  • 【FOCUS新聞】超級任務! 直升機冰上起降救52人

    受困在南極的科學家們終於在2日獲救,大陸雪龍號破冰船派出了直升機,將受困了9天的科學家分成5批,每次12人,搭載到澳洲的破冰船上,總共52人獲救,探險船上還留下22名俄羅斯船員繼續留守,直到冰層融化後再啟程離開。受困的74名科學家和旅客在極地度過了最特別的耶誕節和跨年,他們的士氣高昂,還編了一首kuso的新年歌曲,訴說受困冰雪的遭遇,原本預計澳洲的破冰船可以在1月中將獲救的科學家們送回澳洲,但是由於大陸的雪龍號也被厚冰困住,澳洲的破冰船必須留在原地待命,直到雪龍號脫困才能離開,因此科學家們恐怕還得在南極多待一陣子了。
    2014/01/03 21:19
  • 國家地理攝影賽 北極熊看冰融奪首獎

    國家地理頻道每年都會舉辦攝影大獎,分成自然、人物和地方三大類,北極熊躲在冰海裡看著冰層融化,美麗的照片背後,隱含著氣候暖化對生態的衝擊,這張照片「冰熊」,擊敗了7千多張競爭照片,奪下國家地理攝影大獎年度首獎。
    2013/12/26 21:41
  • 阿拉斯加告急! 80%冰河消失

    全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層融解,最新的數據顯示,過去20年來,冰層融化的速度,較以往高出一倍,每年大約有100立方公里的冰層,從地球永久消失,其中在阿拉斯加,更有80%的冰河面積,已經消失殆盡。
    2011/09/08 22:38
  • 冰層融化現商機 各國搶進北極

    北極冰層融化,讓許多環保人士憂心忡忡,不過倒也讓「北極航道」,這條可以大幅縮短航運時間的路線,逐漸成真,加上科學家發現,北極海底蘊藏豐富礦藏,讓環北極圈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挪威和丹麥,紛紛搶進北極,宣示主權,希望能在這場新「冷戰」中,分到一杯羹。
    2010/09/23 22:31
  • 北極冰融化 灰鯨居然游到地中海

    原本應該住在太平洋的灰鯨,居然在地中海被人發現,讓科學家相當震驚,因為灰鯨已經有好幾百年,不曾出現在太平洋以外的海域,科學家推估可能是北極冰層融化,灰鯨從北極的西北水道一路從太平洋游到大西洋,再進入地中海,暖化讓地球生態,出現前所未有的變化。
    2010/05/13 22:37
  • 20年後北極無冰 倫敦恐遭淹沒

    全球暖化危機當頭,難北極冰河不斷融化,海平面升高,不僅低漥國家受到威脅,專家提出警告,如果暖化加劇,英國倫敦總有一天,也被大水淹沒,特別是美國太空總署,用衛星監測北極冰層,發現冰層融化速度驚人,或許在20年後,北極的夏天再也看不到冰雪。
    2009/12/11 18:43
  • 獨木舟探北極! 冰層融、船可航進

    一名英國探險家跑到北極,利用獨木舟划船,想要看看到底能多貼近北極的正中央,因為北極融冰問題相當嚴重,如果船能夠划的越深入中心點,表示冰層融化的越多,這趟北極冒險之旅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北極的天氣越來越暖,可以划到的地方越來越深入,證明氣候異象已經不容忽視。
    2008/09/10 22:41
  • 暖化巨大浩劫 印度小島快被淹沒

    暖化問題有多嚴重?看看印度東邊這個小島的例子,最近30年海平面上升10公分,乍聽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但是當地的耕作面積卻因此只剩下一半,死守家園的居民,因為沒田可種,落得三餐不濟;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北極,氣溫上升、冰層融化,專家預測,北極熊很快就會滅絕。
    2008/06/20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