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六四晚會 結果共14筆

  • 台灣六四晚會揭幕恥辱柱 現場群眾高喊「光復香港」

    民團募資重建的「恥辱柱」,今晚在台北的六四33週年悼念晚會揭幕,現場「光復香港」呼聲不斷。主辦單位說,台灣位於危害普世價值的巨獸中國旁,要表達守護民主的決心。
    2022/06/04 21:56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快訊/未經批准出席六四晚會 黎智英被判「煽惑罪」

    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跟另外兩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去年6月4日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堅持前往維園出席六四晚會,分別觸犯煽惑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香港法官今天對三人做出有罪判決。
    2021/12/09 12:38
  • 港禁六四紀念晚會 2人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今年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六四周年,比起過去,香港的氣氛相對緊張許多,港府明令禁止民眾在維園舉辦六四晚會,除了動員七千警力,揚言封鎖維園外,也以網路號召參與活動為由,逮捕兩人。
    2021/06/04 18:07
  • 快訊/黃之鋒被控六四晚會違法聚會 9/15提訊  

    黃之鋒等三名前香港眾志成員,才剛剛被指控一年前號召民眾包圍香港警察總部之後,今天傍晚黃之鋒PO臉書說,他又收到港島調查組的來電,起訴他參與今年違法的「六四燭光晚會」,案件將於9/15在西九龍法院提訊,黃之鋒表示,政權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讓我們為着應付官司疲於奔命,但他強調抗爭意志,絕不會因此而被磨滅。
    2020/08/06 19:21
  • 快訊/港維園萬人悼念六四 反送中旺角爆衝突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六四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被駁回申請,但香港民眾今晚遍地開花,在維園.屯門和旺角等多處,自發舉辦悼念活動,無畏港府的限聚令,港媒報導維園內外聚集上萬人,旺角一帶晚間九點多,民眾手持反送中標語到場,警民一度發生推擠衝突。
    2020/06/04 21:23
  • 快訊/港維園晚會遭禁 民眾自發性聚集發蠟燭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六四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被駁回申請,但傍晚六點多,已經有民眾自發性地站在維園附近,發放蠟燭,希望香港市民能一起響應參與,香港警察也在一旁戒備。
    2020/06/04 20:30
  • 快訊/港維園晚會遭禁 民眾強闖點燭光悼六四

    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六四晚會,今年被以防疫為由被駁回申請,但晚間六點多,民眾闖入維園,在園內紀念六四,香港民眾身穿黑衣,手持蠟燭,自發性地聚集在維園附近,在香港支聯會常委帶下,他們繞過鐵欄杆,硬闖進入維園裡面,香港警察雖然在旁戒備,不過並沒有阻止,民眾抵達維園噴水池旁邊,坐在地上,點起燭光,進行悼念,到晚間八點左右,維園裡面已經聚集好幾百人,柔性訴求,沒有衝突發生。
    2020/06/04 20:16
  • 香港限聚令封維園.禁六四晚會 燭光追悼改各地見

    今天六月四號的這個時間,依照香港長達30年的慣例,維多利亞公園應該正在舉行追悼六四的燭光晚會,但今年在限聚令下,主場地在下午的時候就被警方全面封鎖,停放的車輛被拖吊處理。香港問題正在成為美中角力,美國航運部宣布,6/16起,禁止大陸四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往返美國。二月份已經把五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現在打算再增列大陸央視和中新社。最有較勁意味的莫過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跟六四事件當年倖存的民運人士合照,而且放上社交網站大公開。
    2020/06/04 19:54
  • 港疫緩仍限聚 禁令涵蓋六四追悼晚會.巧合?

    香港頒布的「限聚令」原定在本周四結束,儘管已經連續28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個案,但港府依舊宣布「限聚令」要再延長14天,這個期限高度巧合地涵蓋了,年年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儘管港府宣稱,延長限聚令沒有政治考量,但時間點的巧合,不難令人聯想有「政治清算」疑慮。去年爆發反送中事件,香港電台遭民眾投訴,節目製作的立場偏頗,對港警不利。香港通訊局也據此,對香港電台祭出警告。
    2020/05/20 20:02
  • 香港「限聚令」本周五鬆綁 餐廳一桌4人放寬至8人

    新冠疫情入侵香港已經屆滿一百天,最近連續16天都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因此,港府認為,日前頒佈的「限聚令」,本周五起,可以鬆綁一部分。像是餐廳,原本規定一張桌子不可以有四個人入座,現在放寬到八個人。被勒令停業的行業中,美容院、戲院、酒吧共七大行業可以恢復營業。學校方面也將從5/8號開始,分年級、分批次,陸續恢復上學。
    2020/05/06 19:50
  • 憂以後來不了 18萬人悼念六四擠爆香港維園

    六月4日香港的天氣陰晴不定,但沒有阻擋想參加六四晚會民眾的決心,主辦單位說,有超過18萬人參加晚會,把六個足球場擠爆,是雨傘運動以來最多人上街的大規模集會。而六四週年剛好又碰上香港政府想修訂逃犯條例,這讓泛民派議員擔心,以後異議人士恐怕會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
    2019/06/05 23:08
  • FOCUS新聞/華人世界永誌六四 香港歷26年不忘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6週年,大陸政府仍視為禁忌話題,不只封鎖事發地地鐵站出口,就連微信紅包和小額支付,都不能含有89、64的數字,另外包括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以及天安門媽媽等,都遭官方控制。而在香港,每年都會舉辦遊行和悼念晚會,不過就在雨傘運動後的第一個六四,青年學聯首次缺席維園的六四晚會,民主理念和上一代出現分歧,學生認為「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不切實際,應該全力投入爭取香港的民主。
    2015/06/04 21:05
  • 逾82000人 六四晚會1991年後最多

    89年六四事件屆滿15週年,香港是這些年來,全世界唯一一個年年今夜都舉行萬人燭光晚會的地方,根據主辦單位估計,今晚有超過8萬2千人參與這場燭光晚會,是1991年之後,人數最多的一次,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有不少來自大陸的觀光客隱身其中,見證這個大陸管轄地區中,唯一一個紀念六四的活動。
    2004/06/04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