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限聚令」本周五鬆綁 餐廳一桌4人放寬至8人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5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新冠疫情入侵香港已經屆滿一百天,最近連續16天都沒有本土確診個案。因此,港府認為,日前頒佈的「限聚令」,本周五起,可以鬆綁一部分。像是餐廳,原本規定一張桌子不可以有四個人入座,現在放寬到八個人。被勒令停業的行業中,美容院、戲院、酒吧共七大行業可以恢復營業。學校方面也將從5/8號開始,分年級、分批次,陸續恢復上學。

這是香港旺角,每天中午生意最好的酒樓,因為限聚令規定一桌只能四個人,使得大爺大媽,有空位也得等。

 

香港酒樓顧客 余太太:「我們朝朝來飲茶,如果限四人我們很慘,我們六個、七個要分兩枱,五個都要分兩枱。你若放寬我們找坐位不那麼辛苦了嘛。」

大媽的怨言,港府評估已久,官員一字排開宣布,限聚令本周五起,部分解禁。每桌最多四人的限制,放寬到八個人,但進門必須替客人量體溫,而且桌與桌之間仍然要保持1.5公尺。

香港酒樓副總經理 蘇先生:「今日公布已經很遲,通常母親節訂桌是一個月前訂,現在公布只剩下三、兩天。」
 

能趕上母親節營業的有美容院,勒令停業將近一個月,美容師提早進工作室準備,重新開張以後,每天會像這樣先用消毒水噴灑房間,然後戴上透明面罩和口罩,幫客人消毒過雙手之後,再進行美容服務。跟美容院一起,在本周五恢復上班的有七大行業,包括遊戲機中心、健身房和戲院。

香港戲院商會副理事長 崔顯威:「到今天為止,我們都不敢,我們同業都不敢有什麼電影可以重宣傳,(不敢)放很多宣傳費下去。」

大門深鎖的酒吧停業了20多天後,終於列入解禁名單,但是有條件。顧客人數只可以是座位總數的一半,每張桌不能超過四個人,桌與桌要間隔1.5公尺。此外,不能有音樂表演,也不准跳舞。任何違規,港府都會收回成命。

香港食衞局長 陳肇始:「如果我們重開後,發現情況不理想的話,或者我們發現又有些感染,當然我們會立刻再收緊。」

全香港酒吧的聚集地就是蘭桂坊,這可是最大的觀光收入來源,有條件解禁,業者並不滿意。

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 錢雋永:「政府有個金剛罩限制著我們,我估計起碼只能回復七成,除非拿走金剛罩。」

不過,無法鬆綁的原因來自專家評估。
 

中大呼吸科講座教授 許樹昌:「香港總共有103個個案,新冠病毒與酒吧群組相關,當中牽涉四代傳播,所以那麼多行業,酒吧是最高危的。」

被認定有飛沫傳染風險的行業,像是卡拉OK和夜店,還要繼續關閉。至於學校,香港教育局發出分年級、分階段的復課時間表,並且列出一份健康管理清單,要求各級學校在復學之後,務必比照辦理。

香港教育局長 楊潤雄:「在校園裡,所有的學生、教職員和訪客都必須戴上口罩。」

因應全校全天得戴口罩的要求,港府準備向全民免費發放特殊材質製造的口罩。每天必須清洗,可以重複用60次。研發這款口罩的廠商,曾經在2018年獲得日內瓦發明獎。港府預計讓當地居民每戶領取10個,6號早上七點開放網路登記,才半天的時間已經有100多萬人預約。學者推估,香港得到5月20號,完全沒有社區傳播才能算控制住疫情。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現在還不是時候,研究放寬我們海、陸、空口岸。」
 

大陸入境口岸沒在這波放寬名單中,不過,所有繼續限制的措施都會在5月21日到期,如果再延長,將橫跨一個敏感的時機點,年年都舉辦的紀念「六四」晚會,有沒有可能「被限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限聚令#美容院#戲院#酒吧#金剛罩#口罩#六四晚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