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蔣萬安臉書地震落石砸車沈文程鞋教徒師奶殺手全裸車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Lulu
  • 搜尋:

    公費生 結果共24筆

  • 53歲歌后「超商大夜班打工」苦熬生計 堅持待演藝圈現況曝光

    民視、八大《最強綜藝秀》日前邀請到「國台語雙聲帶」傳奇天后李翊君,一開場就獻唱傳唱度極高的〈風中的承諾〉,令在場所有人陶醉不已。胡瓜爆料當年李翊君發行第一張專輯《萍聚》時還沒有知名度,便默默地回去便利店打工,李翊君說:「當年在便利店是大夜班,因為是公費生,還要當學校公演的跑龍套,真的很忙又累。」
    2022/11/18 17:29
  • 沒行過醫?藍營緊咬「扣證醫師」 陳其邁回應了

    國民黨近期連續召開記者會,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占用公費生名額、醫師執照遭扣等,大酸他是「扣證醫師」,今(20)日上午陳其邁參加動土典禮,再度被追問醫師執照一事,陳其邁強調,自己是個實實在在的醫師和公衛人,也請外界檢驗自己的過去,「了解台灣社會改革是善盡我學醫、做一個知識份子的責任」。
    2022/10/20 18:56
  • 藍批邁「假醫師真政客」 綠回嗆:烏龍抹黑

    高雄市長陳其邁公費生事件,被爆未至偏鄉服義務,他昨天(10/18)出面澄清已歸還學費,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再召開記者會,批陳其邁是「假醫生真政客」,80年畢業,偏鄉服務要到86年,卻在87年才還款,期間就已經當立委,藍營還說陳其邁未曾執業從醫,是因為沒有拿到醫師證書正本,對此綠營反嗆,國民黨歪曲事實烏龍抹黑,醫師公會也力挺陳其邁。
    2022/10/19 14:45
  • 藍轟高雄市長是「假醫生」?陳其邁競辦:他分發到榮總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18)日針對占用公費生名額,開記者會怒轟高雄市長陳其邁,王鴻薇今(19)日再開嗆,說陳其邁明明只當過實習醫師,卻拿「醫生市長」的招牌欺世盜名,且公費生議題並還錢與否,而是占用弱勢學生的名額。對此,陳其邁辦公室再回應,陳其邁當年分發到高雄榮總,要王鴻薇別無限上綱、烏龍爆料。  
    2022/10/19 13:05
  • 選前口水戰!藍控「未盡公費生義務」 邁陣營:烏龍爆料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沒履行義務到偏鄉服務,質問陳其邁,那是否已賠償學費,對此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了這筆公費,綠營也拿出繳費償還證明,砲轟國民黨烏龍爆料。
    2022/10/18 21:28
  • 選前口水戰!藍控「未盡公費生義務」 邁陣營:烏龍爆料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高雄市長陳其邁,當年以公費念醫學院,卻沒履行義務到偏鄉服務,質問陳其邁,那是否已賠償學費,對此陳其邁回應,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賠償了這筆公費,綠營也拿出繳費償還證明,砲轟國民黨烏龍爆料。
    2022/10/18 13:13
  • 偏鄉沒人去!公費醫師服務延至10年 掀公費生逃命潮?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相關人才培育計畫,不過拿公費補助唸醫學系的學生,通過層層受訓後,必須綁約服務6年的規定,現在拉長到10年,醫學系老師直言,恐怕會讓原本有意報考的學生卻步。然而衛福部強調,新制度會保障公費醫師的公職身分,還提供更多元進修管道,並且允許2年的進修能納入服務年資,至於每個月15萬的薪資保障,目前仍在研議中。
    2021/04/27 23:06
  • 快訊/清大申設學士後醫學系! 估最快明年招生

    清華大學向教育部申設學士後醫學系,大學畢業就可以報考,入學後修習4年就能取得醫學士學位,申請招收的全是公費生,而畢業後必須到偏鄉服務至少6年,預計最快明年招生。
    2020/11/12 09:36
  • 清大、元智4校搶「後醫系」 專家:醫非寡患不均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科系,今年元智、清大、中山和中興大學,這四所紛紛向教育部申請學士後醫學系,也就是大學不論哪個科系,只要通過篩選,讀完至少四年的後醫系,就能當醫生,而主要都推公費生制度,但專家點出,該思考若再增設後醫系,對現有問題的幫助,因為醫生並非人力不足,而是科別和城鄉分佈不均。
    2020/10/26 19:27
  • 美大學驅逐中國公費生 陸外交部:留學生已遭汙名化

    針對美國北德州大學日前宣布驅逐中國公費研究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美國「極端反華勢力」處心積慮對中國留學生汙名化。這是美國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例證。
    2020/09/01 17:56
  • 屏東大學師資甄試防疫 考場設在風雨球場

    屏東大學今天辦理各師資類科教育學程師資生及公費生甄選,為因應武漢肺炎防疫,首創全國在戶外的風雨球場考試,由於有徐徐的涼風,考生覺得能夠接受,影響考試不大。
    2020/05/15 15:20
  • 大學二階甄選!備4隔離試場 高醫嚴陣以待

    大學第二階段入學甄選陸續登場,高醫大學今天有公費生面試,校方嚴陣以待,考生及家長都得量額溫、填寫包含11個熱門景點在內的健康問卷,另外,特別設置4間隔離試場,讓居家檢疫、隔離或突然發生的考生應考;台師大因為有兩名學生確診,因此宣布取消校內各系所大學甄選第二階段的筆試及面試,全部改為書面審查。
    2020/04/12 13:40
  • 快訊/挑公費科系三思! 大學醫科違約罰400萬

    這幾年很多學生讀大學會挑公費科系,像今年大學申請醫學系公費生就有64位,師培公費生18位,離島或原住民保送師範或教育大學甄試招收的,也有40人,教育部提醒,學生們後續服務年限規定已經延長到6年,倘若沒連續服務滿3年是違約,得償還全部公費,甚至醫學系公費生,會被扣醫師證書,罰金最高4倍繳400萬。
    2019/02/06 09:50
  • 台灣阻礙人才發展!她籲教育部「別再自欺欺人」

    台灣的環境根本是阻礙真正的人才發展!這名七年級的博士生許瑞娟,今年考取新加坡的公費留學,但她卻感嘆拿到台灣博士學位沒有價值,而教育部給的公費又不足以她在海外留學,若是想要在新加坡打工,身為公務員身分的她,恐會違反公務員兼職,這才讓她毅然決然放棄台灣的一切,到香港從頭開始。
    2018/05/25 14:23
  • 部落嬤徒步就醫摔死 排灣女孩立志回鄉從醫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放榜,台東女中排灣族女學生鄭李宣頤考上衛福部公費生,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她說,部落裡曾有阿嬤還沒走到醫院就摔死,將來要回到原鄉服務。
    2018/05/17 15:14
  • 留家服務 高揚威復興鄉後山巡診18寒暑

    桃園這名61歲的高揚威醫生,幾乎把醫生都奉獻給家鄉「復興鄉」,身為公費生一畢業就回復興鄉衛生所服務,接著就在這裡開業,還開始在後山地區,開醫療巡迴車,想把服務分享給更多族人。
    2017/09/15 07:34
  • 原民考上台大護理系公費生 盼到偏鄉服務

    就讀國立彰化高中的王非凡,父母親都是布農族,他申請成為台大護理系公費生,計劃畢業後成為護理師,先回到東部偏鄉服務,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017/08/08 15:12
  • 公費培育護理師 門諾醫院病床可望調節

    因應東部護理人力不足,花蓮門諾醫院與馬偕專校護理科建教合作,今年招募第二屆16名公費生,畢業後回門諾服務。護理主任林雅蘋說,縮減的病床將可適度調節。
    2017/07/14 15:39
  • 離島醫師好強!一人包辦接生照顧新生兒

    連江縣衛生局長謝春福曾是北醫大公費生,因早年馬祖醫療人力匱乏,返鄉服務從醫時常得「內外婦兒科全包」,曾因沒護士,一人包辦接生並照顧新生兒。
    2017/03/02 13:27
  • 農村缺人! 招收大學公費生「從農」每年3千人

    農村缺工10萬多人,嚴重缺人,預計明年招收大學公費生就讀農業相關科系!農委會說,人口老化加上人口外移,農產面臨找無人種植的局面,為了增加學生從農的意願,預計提供公費讓學生就讀每年招收3千人,讓有興趣或是農業相關背景的學生能夠就讀相關科系,畢業後回鄉就業。
    2016/12/09 11:21
  • 腦麻博士跳級考 帶頭捍衛自主權

    重度腦性麻痺患者孫嘉梁,是一位優秀的跳級生,12年前從建中榜首,跳級考上台大資工系,後來又考上資工所,7年前以優異的成績,獲得赴美留學的公費生名額,現在已經是美國名校的數學博士;雖然他語言表達困難,下肢萎縮無法行走,生活必須以輪椅代步,但他靠著比平常人更堅毅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而他特地選在30歲生日這天,帶領一群行動不便者上凱道,捍衛自主權益。
    2011/09/24 17:28
  • 〈獨家〉開學還施工 交誼廳成公費生宿舍

    高雄高苑科技大學,因為今年新生人數暴增,學校從暑假就開始改建宿舍,要公費生委屈一下,先搬到交誼廳隔間的房間,不過已經開學了,宿舍卻還沒完工,公費生的東西只能堆疊在走廊,還沒人看管,讓他們十分不平衡;學生抱怨,難道公費生就要像二等公民一樣,委曲求全嗎?
    2011/09/16 19:02
  • 〈獨家〉公費生2年變調 得繳萬元遭批「詐騙」

    戲曲學校,是保存傳統文化產業的一個很重要的殿堂,學習的過程因為辛苦,因此常以「公費」的制度,來吸引有興趣孩子就讀,但有家長接到註冊單,一看到上面的數字,簡直嚇壞了,每學期家長得繳交將近1萬元的學費,比一般的國中註冊費還要貴上2倍多,家長不滿,當初招生的全公費制度變調,投訴媒體,但校方人員說,公費的定義,指的是學費、制服費等等,其他的冷氣費、住宿費等等,則屬於使用者付費的範疇,不能相提並論。
    2010/09/06 19:02
  • 雷家佳成全 張穎華今國防大學畢業

    陳水扁總統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國軍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現場最受矚目的畢業生,是國防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張穎華,4年前因為雷家佳成全,讓家境不好的張穎華,拿下公費生資格,順利進入國防大學,只是聽到了雷家佳的遭遇,張穎華激動的幾乎要掉下眼淚。
    2007/07/06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