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兩院 結果共365筆

  • 拜登簽署「不撤資就禁」法案 倒數270日!TikTok:違憲

    歷經四年爭議,短影音平台TikTok在美國的禁令,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一周之內,美國參眾兩院與總統拜登,接力通過、簽署一項TikTok法案,要求它從母公司字節跳動脫離出來,否則就會在九個月後被禁。法案引發TikTok營運方反彈,聲稱會上法院抗爭到底!
    2小時前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法國成全球首例 女性墮胎自由獲憲法保障

    法國週一寫下新歷史,國會兩院以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將自願終止妊娠寫進法案,成為全球第一個用憲法保障女性墮胎權的國家。
    2024/03/05 11:40
  • 全球首例「墮胎權入憲」!法國會780比72 壓倒性通過了

    法國國會議員今天召開國會兩院特別會議,以780票贊成、7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自願終止妊娠」入憲案。法國成為全球首個以憲法保障墮胎權與自由的國家,意義重大。
    2024/03/05 09:24
  • 彰化小姊妹搶救第4天 姊對光有反應、妹升壓劑減為1種

    彰化伸港鄉(22)日傍晚發生發生一起驚悚車禍,陳姓3姊弟放學回家過斑馬線時,遭74歲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2姊妹一度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彰化秀傳醫院及彰基醫院搶救,雖恢復生命跡象,但是病況仍相當不樂觀。今(26)日是兩姊搶救後的第四天,醫院也傳來好消息,10歲大姊對光反應有進步、8歲妹妹原本使用三線的升壓劑,現已撤掉兩線,並可以維持在正常的心跳及血壓,而兩院的醫療團隊仍在全力救治中。
    2024/02/26 11:17
  • 駐約旦美軍遇襲釀3死 拜登揚言要追究責任

    中東局勢越來越緊張,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攻擊,造成3死、超過30人受傷,也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案件,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強調美國應該要作出回應,對所有應負責任的人追究責任,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表示,將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美國、美國軍隊和美國的利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攻擊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輿論都紛紛在討論美國到底應該要如何處置這件事,這對拜登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現在的中東局勢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美國同時在處理或管理各方衝突,對於中東局勢,美方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控制的範圍內,而不要全面的發生戰鬥,可是這都是發生在美國官兵傷亡之前,而現在美國的輿論出現完全不同的聲音,且目前國會當中,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都強烈的強調,拜登政府必須拿出更強勢的舉動,甚至有參議員強調,美國不能再只針對武裝部隊進行反擊,而是必須針對源頭打擊,也就是針對伊朗。」
    2024/01/30 15:40
  • 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會領袖就支出上限達成協議

    為避免聯邦政府關門,美國國會領袖周末積極展開協商,眾議院議長強生表示兩院領導人與白宮已經達成協議。
    2024/01/08 16:33
  • 美國擬「協台培訓軍隊」!公布國防授權法案 飆27兆預算

    美國參眾兩院軍委會公布協商版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法案要求美國國防部為台灣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制度性能力建設計畫,以提升台灣戰力。
    2023/12/08 09:16
  • 避免台美雙重課稅 美眾院歲計會通過、送國會審查

    日前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的簽署只差臨門一腳,事實上美國國會兩黨、參眾兩院,對於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有共識,眾院歲計委員會在今天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接下來法案在眾院及參院全院表決通過,總統拜登簽署就生效。
    2023/12/01 18:53
  •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 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涉港法案」

    美國參眾兩院的外交委員,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接下來將交付全院表決,然後就等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案。根據這項法案,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香港無法享有自治,就會撤銷駐美香港經貿辦的外交特權和豁免待遇。
    2023/11/30 17:35
  • 習近平暗示恢復「貓熊外交」!  裴洛西:無法代替民主

    拜習會後,美中關係出現好轉訊息,美中同意恢復軍事對話,中國大陸考慮再送貓熊到美國,前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不客氣的說,貓熊不能代替民主,裴洛西表示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跨黨派挺台力道強勁,「支持台灣」對美國、對拜登都很重要。
    2023/11/19 17:01
  • 美國會議員正式提案修改國內稅法 避免美台雙重課稅

    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今天正式提出修改美國國內稅法法案,以快速解決美台雙重課稅議題,為強化美台關係與刺激經濟發展向前邁進具體一步。
    2023/10/20 09:32
  • 「台灣民選皇帝制!」柯文哲籲內閣制 放話:廢除考監兩院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日說,台灣選舉贏者全拿、毫無制衡,是「民選皇帝制」,應勇敢朝內閣制發展;他若當選總統,提名行政院長時將先到立院假投票,過半同意才任命,並廢除考監兩院,不提名新任監委、試委。
    2023/10/09 09:48
  • 壓底線! 美參眾通過臨時支出法、關門危機暫解

    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危機暫時化解,參眾兩院在最後一刻,通過一項臨時支出法案,讓聯邦政府機構可以多撐45天,提供目前所需的資金使用。現在交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就可以確定接下來政府員工,是不是能夠領到該有的薪資。不過由於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這回是跳過同黨人的支持,選擇折衷法案來避免政府停擺,導致黨內人士的不滿,揚言要發啟動議案、罷黜麥卡錫眾議院議長的職務。
    2023/10/01 14:36
  • 美參眾兩院就撥款法案陷僵局 政府關門風險上升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將試圖推動一項跨黨派法案,避免政府5天後關門;而聯邦眾議院則是尋求提出另一個僅獲共和黨陣營支持的議案。
    2023/09/27 10:18
  • 全球債務狂增!衝307兆美元新高 美政府又要關門?

    美國政府再度面臨關門危機,美國兩黨必須在不到兩周的時間,督促參眾兩院通過預算新法,以避免聯邦政府在10月1日停擺,市場預估,一旦停擺,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是史上最慘重;尤其週二,還有另一項最新數據公布,包含政府、企業和家庭在內的全球債務總額,再創紀錄新高,達到307兆美元,當中又以美國、英國、日本等成熟市場,貢獻最大!
    2023/09/20 19:57
  • 密集拜訪! 侯友宜訪美見16名參眾議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行程最重要的就是拜會參眾兩院議員,這次侯友宜一共拜會了16名議員,在2024參選人當中數量最多,侯友宜也多次向美方表達,自己最能有效降低兩岸衝突風險。
    2023/09/20 13:01
  • 流亡15年!前泰總理戴克辛返國 同天盟友賽塔當選總理

    泰國國會週二選出60歲的房地產大亨賽塔,為下一任總理,結束泰國三個多月來的政治僵局,為泰黨推出的唯一候選人賽塔,在泰國參眾兩院747票當中,贏得過半482票。而就在同一天,為泰黨創辦人、泰國前總理戴克辛,因遭控貪汙濫權,在海外流亡15年後,選在這天返回泰國,不少支持者到機場迎接他,但他隨即被送往法院和監獄,將面臨八年刑期。
    2023/08/22 19:54
  • 泰國總理投三次終出爐!為泰黨地產大亨賽塔同意票破六成當選

    泰國新一屆國會選舉落幕至今,卻遲遲未能選出新任總理人選,原先外界高度預期的前進黨(Move Forward)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又因為觸犯選舉法規失格,反對勢力為保住勝選成果不被搶走,第二大黨為泰黨(Pheu Thai)隨即推派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出馬。《泰國公共電視》(Thai PBS)報導,參眾兩院22日下午舉行總理投票,賽塔成功獲得兩院超過375張同意票,贊成票甚至超過460張,正式當選泰國第30任總理。
    2023/08/22 17:56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泰國總理選舉「再延期」!參議員曝:投票日可能落在8/3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本預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但最新消息指出:泰國眾議院議長已決定「延期舉行」參眾兩院選出下一屆總理的投票表決。
    2023/07/25 17:30
  • 美議員提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 邀台軍演、設戰備物資

    美國國會兩院近期將審議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在眾議院部分,議員積極提出修正案,涉台部分多達34項,包括邀台灣參與環太軍演、為台設戰爭儲備物資等。
    2023/07/03 09:53
  • 皮塔執政多變數! 泰反對黨組新政府、軍勢力成關鍵

    泰國總理大選落幕,「前進黨」候選人皮塔,贏得多數選民支持,然而要想要順利執政,參眾兩院得獲得過半支持。但目前即便與第二大黨「為泰黨」,以及部分小黨結盟,仍難取得過半席次。因此參議院由軍政府掌控的250席,將成為關鍵,不過選後代表軍政府勢力的現任總理、帕拉育,也親口坦承接受敗選結果,恭喜所有獲民眾支持的政黨。
    2023/05/17 14:17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