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免疫調節 結果共15筆

  • 洗冷水澡竟可助減肥、提升生育力!醫曝3族群別嘗試恐猝死

    坊間流傳,洗冷水澡好處多多,可以刺激白血球預防感冒,還能燃燒脂肪有助減肥,甚至對男性生殖能力有幫助,真的是這樣嗎?請看外科醫師陳榮堅解答。
    2024/04/09 12:14
  • 必要藥品清單擴至481項 抗感染等3類增最多

    食藥署今天公布修正藥事法第27條之2的必要藥品清單,擴大品項至481項,抗感染藥品、抗腫瘤及免疫調節劑、心血管藥品是新增最多類別,有利業者爭取藥品輸入,保障民眾用藥權。
    2023/11/01 14:48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與病毒共存」靠運動!醫曝跑步可提升免疫力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每天都在增加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國內疫情仍在高原期,而且「重覆感染」將是這波疫情常見的狀況。長庚醫師提醒,要預防感染最重要的是強化自己的抵抗力,肌肉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調節器官,建議大家不妨多慢跑、多運動,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抗病能力。
    2022/10/01 11:32
  • 男星艾希頓庫奇罹怪病失聰、險失明!罕見血管炎診斷不易

    演過《蝴蝶效應》、《飯飯之交》、《賈伯斯》的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近來淡出銀幕,少有新作問世,日前他現身野外求生節目《荒野求生全明星大挑戰》時透露,原來他2年前罹患了自體免疫失調怪病、超級罕見的血管炎,讓他失去視覺、聽覺及平衡感,花了1年時間才恢復正常。免疫科醫師指出,血管炎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病症,病例極少且診斷相當困難,血管炎依不同程度和病程,有必要定期追蹤治療,以達到較好的預後。
    2022/08/11 11:54
  • 接種疫苗1週後手腫脹疼痛 醫:「這些人」打疫苗需先問

    52歲伍小姐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病情穩定多年未再發、沒回診,日前預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後1星期卻發現手腫起來,趕快就醫才發現類風濕性關節炎復發了。台中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林亮宏說,近來已經有不少例原本穩定的患者打完疫苗復發。提醒有免疫疾病的患者無論是否還在治療中,打疫苗前務必和醫師詢問適合接種疫苗的時間再打。
    2021/08/31 14:34
  • 21天改變飲食習慣 醫:吃素調節免疫力抗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研究顯示,身體代謝機能健康、免疫調節越好,也越能躲過病毒侵害。慈濟醫院邀請大家一起進行21天素起來,感受素食對健康的改變。醫師指出,該院臨床研究證實富含堅果、蔬菜及黃豆的素食飲食可降低腦中風風險,邀請大家吃健康的素食,改變飲食也能改變健康的命運。
    2021/07/24 15:48
  • 印度神童籲「傳統療法抗新冠」 中醫給建議:助免疫調節

    已經數度預言成功的印度神童阿南德日前又再度預言疫情。值得注意的,是他的預言影片中特別提到台灣。他建議我們可依循自己的傳統方法對抗各式疾病,因為是集人類數千年來依循的方法,他相信未來數個月內能成功對抗各種問題。趕快來盤點台灣最近針對新冠肺炎有什麼「傳統」方法,大家來操作,助自己防病抗病。
    2021/07/21 23:48
  • 破解皮膚病患者接種疫苗迷思!醫曝「這些藥」暫停吃

    許多皮膚疾病患對於接種新冠疫苗存有許多疑問,像是皮膚疾病患者適合打新冠疫苗?什麼時候打新冠疫苗比較好?使用免疫調節治療藥物,新冠疫苗保護力會比較差嗎?
    2021/07/20 13:58
  • 「白蘭氏行動健康博物館」前進新北歡樂耶誕城

    白蘭氏鷄精是現代人提升體力、恢復元氣的第一首選,但你可能不知道:小小一瓶白蘭氏雙認證鷄精,製作過程可是經過500道以上大大小小的製程與嚴格把關!「白蘭氏行動健康博物館」今年再度駛進新北歡樂耶誕城,公開白蘭氏鷄精獲得抗疲勞(體力)、免疫調節(免疫力)雙認證的奧秘!
    2019/12/20 09:00
  • 金針菇好處多多! 高纖低卡還能預防腫瘤

    大家都對巴西蘑菇、靈芝等各種菇菌類能提高免疫力耳熟能詳,在廣告的推波助瀾下,也知道主要有效成分是多醣體,這些菇類通常價格不斐,但抗癌功效卻常語焉不詳。其實各種菇類,包括價位便宜的金針菇,都含有多醣體,都具有免疫調節的功能。
    2019/05/11 11:00
  • 維他命D太少 醫師:恐與癌症發生率有關

    現在許多民眾都喜歡吃保健食品,卻不知道若缺乏維他命D可能與癌症發生率相關,撇開這些不確定性,其實維他命D本身除了大家熟知的促進骨頭生長外,也有免疫調節,和抗發炎功能,建議盡量在戶外活動,多曬曬太陽,讓皮膚吸收紫外線,促進維他命D的生成。
    2017/11/15 23:55
  • 維他命D是重要免疫調節者 恐與癌症發生率相關

    維他命D可能與癌症發生率相關,台中醫院腫瘤科主任廖志穎今天表示,追蹤90名癌症患者的平均血中維他命D數值都低於標準值,研究認為低維他命D與增加癌症死亡風險相關。
    2017/11/10 16:09
  • 治鼻過敏用貼的 金針菇貼片有效

    治療鼻子過敏,又有新方法。台中榮總最近研究發現,金針菇含有一種免疫調節蛋白,可以殺死過敏細胞,專家打算把做成鼻貼片,以後治療鼻子過敏,只要貼3個星期,就能有效降低過敏反應。
    2006/06/2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