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先祖 結果共20筆

  • 挺馬?韓國瑜清明文稱「我國千年歷史、台灣地區」 遭綠轟

    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在陝西,祭祀馬氏先祖的馬援祠墓。對於馬英九的這次大陸行,所引發的正反討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至今未表態,不過,立法院長韓國瑜發文稱,祭祖是「我國千年歷史」,以及「台灣地區」發生地震,用詞引發綠營批評。
    2024/04/05 20:39
  • 訪陝西尋根、拜馬援祠 馬英九:難掩內心激動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到了陝西,今(5)天參觀「馬援祠」尋根,馬援是漢代名將,被視為馬氏先祖。馬英九更在前一晚,與陝西省委書記會面時說,「來到馬援祠尋根,我實在難掩內心的激動」。
    2024/04/05 13:48
  • 祭黃花崗72烈士 馬英九數度哽咽:盼兩岸中國人記得先祖犧牲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3日到訪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致詞時唸了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數度哽咽甚至說不出話,之後馬到了黃埔軍校,聽解說員唸烈士家書,又再度紅了眼眶,馬更說,期盼「黃花崗精神」能夠不斷傳承,讓後代子孫,兩岸的中國人,都能永遠記得這些先聖先賢為我們的犧牲與奉獻。
    2024/04/04 18:14
  • 韓院長首度請假!韓國瑜現身「這場合」 同框蔡英文、賴清德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9日)首度請假,立法院院會改由江啟臣主持,也是江啟臣主持院會初登板秀。原來韓國瑜上午到忠烈祠參加「中華民國113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大典,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同場。
    2024/03/29 18:32
  • 羅淑蕾家族爆爭產!手足撕破臉上演全武行 羅家8姊妹全挨告

    前立委羅淑蕾家族爆發爭產糾紛!羅淑蕾三弟羅明華與四弟媳魏家伶偕同9旬老母出面指控,指兄長羅明華要錢又要房子,在掃墓時與他發生口角,二人甚至大打出手,在羅家先祖面前上演全武行,事後羅明華對他提出傷害告訴,還找來現場目擊的姊妹作證,讓羅明輝遭到判刑。
    2023/11/15 09:29
  • 從馬關條約談兩岸問題 呂秀蓮籲北京:台獨思想是歷史必然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舉行「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她呼籲北京終止統獨論辯,真正的台獨思想是歷史的必然發展,要怪就怪「馬關條約」。並表示,充分體諒前總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的心懷,但2350萬現在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大部分先祖是經歷馬關條約、莫名其妙被迫當了50年日本人的一大群人,因此北京看待台灣,不要開口閉口「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2023/04/17 22:58
  • 蔡英文赴忠烈祠主持春祭 慰問烈士遺族代表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忠烈祠主持「110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典禮」,蔡總統主祭,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陪祭,並慰問遺族代表。
    2021/03/29 12:01
  • 矯枉過正?陸抄冥具店 喊「文明祭祖」讓清明節無紙可燒

    清明祭祖,習俗之一會燒紙錢給先祖,不過,最近在中國大陸提倡「文明祭祖」,尤其哈爾濱採取嚴格手段,禁止販售冥紙,嚴格取締,喊出要做到「無紙可買、無紙可燒」,但引發不近人情的爭議,官媒也出聲不該一刀切
    2021/03/24 13:20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新時代再造故鄉」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中華民國108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的靈位獻花。蔡總統祭文中提到「血脈傳承久遠,新時代、再造故鄉」。
    2019/03/29 11:33
  • 大屠殺已過幾十年 以總理:猶太人處境依然危險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在立陶宛表示,即使納粹大屠殺已經過了幾十年,猶太人處境依然受到威脅。這是尼坦雅胡首度到訪立陶宛,他的先祖曾居住於此。
    2018/08/27 12:40
  • 蔡政府不紀念「革命先烈」? 網:連阿扁都不敢

    總統蔡英文29日主持「中華民國107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卻有網友發現原先都是紀念「革命先烈」,但今年蔡政府卻悄悄改為「先祖」,讓網友質疑政府不紀念「革命先烈」,只紀念「先祖」,是否有意切割,並推動「正名」運動。
    2018/03/31 12:53
  • 蔡總統主持春祭 祭文提守護民主自由

    總統蔡英文早上主持「中華民國107年向先祖暨忠烈殉職人員致祭」,率五院院長向各民族先祖及國民革命烈士之靈位獻花。而蔡總統的祭文中提到會堅定守護民主自由。
    2018/03/29 12:16
  • 求官說汙辱先祖 李翔宙辭退輔會主委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天遭立法委員批評「求官」,李翔宙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僅汙衊他個人,傷害他家族,更汙辱他的先祖,所以他辭去退輔會主委一職。
    2017/10/12 16:08
  • 徽菜「賽瓊碗」 流傳千年不忘本

    安徽的徽菜,流傳千年,名列大陸八大菜系,不過有一項當地習俗,卻很少被外界所知,在安徽的績溪縣,定期都會舉辦名為「賽瓊碗」的儀典,這時候,全大陸各地無論多有名氣的徽菜大廚,都會不遠千里,自費趕到當地,烹調美味的供品,共同祭祀徽菜先祖,場面盛大。
    2008/10/24 22:58
  • 「海盜很浪漫」 鄭愁予為先祖平反

    詩人鄭愁予是鄭芝龍、鄭成功的後裔,面對世人對鄭芝龍冠上「海盜」這樣的稱號,鄭愁予今天選擇站出來為鄭氏家族平反,不想被汙名化的他,決定把這2年來落籍金門,走訪耆老的文史資料,寫成歷史紀錄或長篇小說,為先人撕掉「海盜」的標籤。
    2007/12/20 19:27
  • 講課辱人先祖 歷史學者遭起訴

    歷史學者謝德錫年初講課時,提到淡水鎮開發名人施坤山出身混混,在進口木材藏鴉片,被施家後代、台大醫師施偉立控告誹謗死人,堅持維護先人名譽;雖然學者堅持有所本,但檢方認為他涉嫌誇大宣染,依妨害名譽起訴,成了誹謗死者而吃上官司的罕見案例。
    2007/12/11 12:49
  • 【瞭望福建】台組團看土樓 見證客家智慧結晶

    親民黨立委鍾榮吉,帶領一團客家人到福建,參加一場閩台客家文化交流,第一站參訪的就是初溪土樓群,感受客家先祖的智慧結晶。
    2007/08/11 10:02
  • 一橫之差搞「烏」龍 陳總統祭錯祖

    陳水扁總統官田西庄家族的開台祖先,名字叫「陳烏」,卻誤把大陸福建詔安縣白葉村,另一支陳氏宗譜「陳鳥」誤認為先祖,當地居民得知族人,當選國家領導人,甚至還因此大興土木,修整祠堂,沒想到經過查證,證實只是是誤會一場,而陳總統也因此,被誤導錯認祖先好多年。
    2007/04/06 18:21
  • 金盾案纏訟十年 吳國棟無罪確定

    發生在民國83年間的金盾土地開發案,涉及貪污圖利的前花蓮縣長吳國棟,官司纏訟了十年之久,今天最高法院終於裁定,駁回檢察官不服無罪判決的上訴,全案以無罪定讞,吳國棟得知消息,特別在家中佛堂上香,告慰先祖。
    2004/06/03 20:36
  • 完成認祖歸宗 章孝嚴赴大陸祭祖

    國民黨立委章孝嚴,去年底將身分證上的父母欄,正式更正為蔣經國和章亞若,為完成最後的認祖歸宗,(26日)上午章孝嚴搭機前往大陸廣西桂林和浙江奉化祭祖,向母親章亞若和蔣家先祖祭拜。
    2003/07/26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