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元智大學 結果共50筆

  • 無卡分期詐騙案再擴大! 教育部:共16校、113學生受害

    不少大專發生學生遭「無卡分期」集體詐騙,據教育部最新資料,已接獲16校通報、113名學生受害。較2天前統計新增靜宜大學、元智大學、銘傳大學、龍華科大、朝陽科大等5校。
    2023/11/01 20:45
  •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  協助外籍生遊戲中學華語

    元智大學為協助外籍生提早熟悉校園且融入華語環境,由應用外語系師生團隊推出結合校園地圖的手機App,並在網路中打造虛擬校園,讓外籍生可以在元宇宙校園學華語及早適應。
    2023/09/20 16:49
  • 楊繡惠親了!接吻對象是「綜藝男星」 閉眼猛咬冒粉紅泡泡

    「綜藝天王」胡瓜與賴慧如主持的《最強綜藝秀》日前到元智大學出外景,體驗麵包節活動,只有這一天宿舍開放讓異性進入送麵包表達心意。節目進行遊戲,女藝人搭電梯到頂樓,男藝人則是從樓梯到達頂樓並送出麵包,只見馬國畢跑到頂樓時氣喘吁吁、嘴唇發白,而胡釋安則是在到達時,腿軟差點跌倒;胡瓜臨時提出幸福小遊戲,由馬國畢和楊繡惠示範,畫面讓人臉紅心跳。
    2023/06/10 14:01
  • 月薪近4萬!破4千人報考桃園清潔隊員 63人具碩士學歷

    桃園市環保局辦理112年清潔隊員對外招考,共吸引4145名考生報名,錄取450人,錄取率近11%,其中以原住民族組的錄取率最高達37%,駕駛組16%次之。第一階段體能測驗將於6月3、4日在元智大學開考,預計於7月3日放榜。
    2023/05/17 11:47
  • 公車上抓賊!學生主動出擊 警認出是慣竊

    一名元智大學學生日前在圖書館自習午睡,遭人竊走錢包和手機,於是利用手機定位,9日晚上發現手機被帶到中原大學附近,一輛公車上,立刻帶著同學上車抓小偷,同時報案,員警到場後,一眼就認出男子是轄區慣竊。
    2023/01/13 19:03
  • 元智大學教授赴陸兼職恐洩密 潘文忠:嚴格查處

    元智大學2名教授參與飛彈、半導體研發,卻到中國兼職,引發洩漏機密疑慮。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將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有相關處置後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53
  • 機密外洩?「雄二飛彈」研發教授赴中授課 教育部說話了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後續會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若有結果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48
  • 洩國家機密!? 元智多名教授遭爆赴陸兼職

    元智大學有多名教授被檢舉,到大陸兼職講課,還有兩名學者是中科院出身,甚至有一名林姓教授,曾經擔任「雄二飛彈」的研發幹部,因此就被外界擔心,國安機密恐怕會被洩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有收到檢舉信函,而元智大學也發出聲明,一切都還在調查中。
    2022/07/27 18:18
  • 誆單純男大生「博客來誤升級需操作ATM取消」 休假警揪詐

    生活單純的大學生,幸好遇到機警的員警協助,免於上當受騙。桃園市中壢區元智大學一名羅姓大學生接聽來電顯示「+886」的詐騙電話,以「博客來」業務,表示羅姓同學的會員更改為高級會員,要求至郵局操作ATM,幸好遇到休假的員警向前關心並協助報案請線上警網到場解說歹徒詐騙手法,羅姓同學這才知道差點被騙,警方及時攔阻,並保住新臺幣3萬餘元,羅姓同學對於警方的熱心勸阻深表感謝。
    2022/04/16 12:33
  • 滯留杜拜3名境外生抵台 安排至集中檢疫所

    境外生權益小組日前接獲個案,3名錄取台灣學校的巴基斯坦境外生滯留杜拜4個月;元智大學今天表示,3名境外生昨晚已抵達台灣,並安排至集中檢疫所。
    2021/02/11 15:26
  • 巴國境外生來台受阻 困杜拜4個月求援

    教育部近期將開放境外生來台,但一名巴基斯坦的境外生,已經等了四個月困在杜拜,眼見簽證快要到期,就怕來不了台灣,跨海拍影片向台灣政府求救,對此元智大學表示,是因為對方不能接受防疫旅館價格,才會沒辦法核發入境許可,會協助他儘快來台。
    2021/02/05 00:06
  • 來台行程阻 巴基斯坦境外生困杜拜4個月

    全情疫情延燒,教育部在一月時暫緩境外生來台,近期開放境外生來台,但有一名巴基斯坦的境外生,卻已經等了四個月,簽證已經要到期了,相當無助,這名境外生去年就申請來台讀書,但繁瑣的程序加上一月初時台灣禁止境外生來台,讓他困在杜拜已經四個月,經濟陷入困頓、寫信求援,對此元智大學表示,日前因為對方不能接受防疫旅館價格,才會沒辦法核發入境許可,會協助他儘快來台。
    2021/02/04 19:34
  • 尋找感動!2女大生環島 擦亮333面反光鏡

    環島除了吃吃喝喝的形式,有大學生受到反光鏡菩薩張秀雄的啟發,決定在環島旅途中,擦拭路過的每一面反光鏡,就讀元智大學的宋侑芩以及台師大的余依軒,從國小就認識的2人組隊,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尋找感動地圖計畫」,騎上機車開始一場特別的環島之旅,不過途中狀況不斷,不只遇到車禍還有颱風天,連手機也一度泡水,但她們仍然選擇堅持,最後走遍19個縣市,包括離島蘭嶼在內,擦了333面的反光鏡。
    2021/01/10 19:17
  • 好痛!踮腳取餐撞「刺絲網」 頭部刮傷流血

    踮腳取餐,竟遭刮刀刺絲網刮傷!不少大學生為了方便會叫外送,不過現在疫情期間,學校規定較嚴格,而在元智大學卻有學生為了省時間,不想多走幾步路,就在宿舍旁的後門圍牆取餐,但這地方其實並不是學校設置的取餐點,而且圍籬有刮刀刺絲網,最近已經有4人受傷,學校趕緊公告提醒師生,別再這取餐。
    2020/12/29 18:54
  • 闖平交道十秒開罰近7萬! 罰單也可以分期付款?

    上個月在中壢區元智大學附近的平交道發生一起集體闖越平交道,整起事件發生在遠東路平交道,當時平交道警鈴響起後,仍有約20多輛機車在紅燈時集體闖越平交道,雖然整個過程大約只有10秒,但經專業「檢舉人」透過拍攝影片方式舉證違規,並向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檢舉,最終鐵路警察局桃園分駐所按照規定大陣仗開出10張罰單:每輛機車開罰新台幣6萬7500元,如此一來罰款金額總和更高達新台幣67.5萬元!
    2020/09/14 16:36
  • 《可不可》夯賣7000萬 追愛車站詢問度最高

    今年最賣座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全台票房突破7000萬。電影場景也備受影迷討論,像是主角們就讀的大學,其實是元智大學,而陳妤追火車的地點,就是山佳火車站,都是劇組刻意選擇有情調的場景。
    2020/09/13 19:00
  • 防疫話題正夯 清大、中興、中山、元智搶設後醫系

    醫學系是不少人的夢想系所,尤其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衛系所報考人數增加,不少大學搶設醫學系,今年包括清華大學、中興大學、中山大學、元智大學都申請增設學士後醫學系,而醫界也認為,未來後端像是病毒學分析、病毒檢驗都是熱門科系,遠端醫療也是發展趨勢,但也提出建言,政府應該考量,申請的學校在師資上的量能是否足夠,才能真正的提升台灣醫療品質。
    2020/07/29 22:48
  • 清大、中山等4校搶增設醫學系 教部:最快10月有結果

    今年有4所大學申請增設醫學科系,包括中興、中山、清華、元智,教育部表示,需要先經醫學院評鑑委員會(TMAC)審議,預計10月、11月會有結果。
    2020/07/19 09:29
  • 不讓切車道!以為公車逼車 爆發全武行

    只因為幾句話一言不合,竟爆發拳武行!桃園元智大學前,昨天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輛小轎車駕駛從路旁想切進主線車道,但後方一輛公車沒有讓他,當時又有砰一聲,公司運將以為撞到了下車查看,結果反而引起男子認為,是要找碴吵架,講沒幾句,竟直接動手打人。
    2019/12/03 19:19
  • 再談韓國瑜..徐旭東跳針讚「wondeful、go」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先前在元智大學致詞,誇讚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事,不像「某某市長」,一度引起韓粉抵制,今天他出席自家股東會,被問到郭台銘勉勵學生「每天工作16個小時,45年就能超過自己」徐旭東除了誇獎郭台銘,似乎又怕成箭靶,還特別強調「另一位」,也就是韓國瑜也很好,不斷用wondeful、good稱讚他。
    2019/06/18 20:28
  • 徐影射「不像某某市長」 韓粉提三不抵制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同時也是桃園元智大學的現任董事,他在出席畢業典禮時台上致詞,大讚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說:「我們的市長(鄭文燦)是做事的,他不像某某市長」,徐旭東沒點名,但韓粉直指他講韓國瑜落跑,因此在網路上提出三不抵制遠東集團,韓國瑜上午被問到時立刻緩頰說,拜託要愛與包容,不同意見、不同想法都要尊重。
    2019/06/06 15:18
  • 暗酸韓國瑜? 徐旭東:鄭文燦不像某某市長

    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參加元智大學畢業典禮,上台致詞讚美桃園市長鄭文燦會做事,有實際做為後才會選另一個工作,不像某位市長,這話一出,讓不少韓粉對號入座,認為是在批評韓國瑜,因此發行抵制消費行動;而打韓悍將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說,這段期間收了一百多封恐嚇信,另外網友在韓粉網路平台散播,楊秋興月領義大十萬元乾薪,義聯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決定提告。
    2019/06/05 21:12
  • 台鐵票價政治化凍漲 專家:安全是需要成本的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行政院長賴清德勘災時甚至表示「不排除停駛」,並將成立跨部會小組調查。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管理學教授,同時也是鐵道暨國土規劃學會副理事長任恆毅呼籲,應該設立常態性的「運輸安全委員會」,並檢討台鐵票價凍漲機制,因為「安全是有價且需要成本的」。
    2018/10/22 18:52
  • 元智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 能預警兼求援

    元智大學師生團隊研發智慧急難救助APP,能讓使用者快速瞭解所在區域的危險程度,發生緊急事件時,APP除了能自動偵測並向警局求援,還彙整醫院位置等資料,以利快速救援。
    2018/07/18 15:26
  • 人工智慧檢視人流 獲產學應用價值獎

    元智大學團隊用監視攝影機,搭配電腦視覺與人工智慧技術,輔助博物館或展覽空間進行遊客行為的追蹤分析,助節省人力和設備支出,獲最佳產學應用價值獎。
    2017/12/19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