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  協助外籍生遊戲中學華語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0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0 16:49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圖/中央社)
元智大學打造虛擬校園。(圖/中央社)

元智大學為協助外籍生提早熟悉校園且融入華語環境,由應用外語系師生團隊推出結合校園地圖的手機App,並在網路中打造虛擬校園,讓外籍生可以在元宇宙校園學華語及早適應。

元智大學應用外語系副教授陳怡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以元宇宙為概念在網路上建置「YZU Mandaverse 元智華語宙」的虛擬校園,是由大學部學生邱昱哲、陳淑華、張廖家琪及戴祥恩在她的指導下共同研發。

 

陳怡蓁指出,虛擬校園不僅讓外籍學生在入學前身歷其境地認識學校環境,入學後也能在虛擬空間中與其他學生共同學習合作,彷彿遊戲般操作介面,讓華語學習變得豐富有趣,提供身歷其境的互動體驗,引領科技化教育的未來方向。

至於「YZU Mandarin Fit 元智華語快易通」手機App,是由越南籍碩士生黃黎淵芳及台灣碩士生王凱薇也在陳怡蓁指導下共同開發,陳怡蓁說,透過擴增實境(AR)技術、以遊戲破關方式,讓新生在校園中探索、熟悉各處室所在、並提供華語會話教材,協助國際生與同學及教職員工溝通。

陳怡蓁指出,科技輔助語言學習是趨勢,「YZU Mandarin Fit 元智華語快易通」App可協助學生準備華語能力考試。另一項特別功能是AR漢字演變,學生可透過AR技術,探索漢字的演變及背後文化故事,使學習華語變得更有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智大學#外籍生#校園地圖#元宇宙校園#華語#虛擬校園#元宇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66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