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元山蛋品 結果共10筆

  • 「裂紋蛋」可做液蛋原料 未殺菌恐藏中毒風險

    這個月爆發桃園元山蛋品公司收購腐敗爛蛋,再製作成蛋液,賣到桃竹苗的麵包店及自助餐店,引發社會恐慌。因此現在政府規定,未來「破殼蛋」不得作為液蛋原料,「裂紋蛋」則因為蛋膜完整,還是可以使用。有專家認為,裂紋蛋風險也很高,關鍵是在於液蛋工廠必須做好殺菌流程,不過由於台灣沒立法規定,因此非殺菌液蛋仍被廣泛使用,食安風險仍未消除。
    2018/08/20 22:42
  • 快訊/稽查沒揪黑心蛋! 食藥署6月僅罰元山「髒」

    元山蛋品公司賣黑心蛋日前曝光,而今天食藥署公布,今年6、7月針對全台37家「液蛋業者」大稽查,其中元山也在列,只是,僅因環境衛生缺失和液蛋白驗出沙門氏菌,開罰6萬元,遭質疑稽查員上門稽查怎麼沒發現黑心蛋。對此,中區管理中心主任喊冤,業者都趁周末處理黑心蛋,規避稽查。
    2018/08/15 15:08
  • 元山賣噁心液蛋卻合格? 食藥署檢討稽查時間

    元山蛋品公司將變質、長蛆的蛋品製成液蛋,但食藥署稽查沒發現,且廠房衛生不佳等問題也因限期改善被評合格。食藥署認為,業者特意規避稽查,利用假日做違法行為。
    2018/08/15 12:39
  • 黑心液蛋流入市面 監委立案調查

    黑心液蛋流入市面,監察委員蔡崇義、蔡培村等人將調查元山蛋品是否僅銷售桃竹苗地區的烘焙業,元山蛋品4年來發生17次違規,食藥署是否輔導、行政院食安辦有無跨部會督導等。
    2018/08/15 11:20
  • 藍委關注黑心蛋 桃市府:勿抹煞公務員努力

    桃園發生黑心液蛋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落實食安。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說,很遺憾看到立委為選舉顛倒是非,用政治口水抹煞公務員努力的汗水。
    2018/08/13 17:43
  • 問題蛋竟當液蛋 養雞業要黑心商說清楚

    元山蛋品涉嫌以劣質雞蛋製作液蛋,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有規定破掉、沾到糞的蛋只能做堆肥,牧場不會讓蛋品業者收走當液蛋;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則說,元山聲稱「業界都這樣」,會要求黑心業者說清楚,不排除提告。
    2018/08/13 15:38
  • 元山劣質液蛋影響廣 桃園市已回收563公斤

    元山蛋品有限公司涉嫌以變質、腐敗雞蛋製作液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持續進行後續的回收作業,截至中午12時,已回收563公斤,對於不願配合的業者,也將依食安法進行裁處。
    2018/08/13 12:44
  • 元山蛋品環境衛生差 廠區瀰漫臭酸蛋味

    被檢調查出涉嫌販賣黑心蛋的元山蛋廠其實在當地小有名氣,工廠已經有32年歷史,在桃園平鎮、龍潭都有工廠,負責人還曾經因為長期捐水煮蛋給社福機構而被報導,沒想到竟會是黑心蛋供應商,不過食藥署說其實工廠早就是違規大戶,有產品標示不合格、勞檢違規紀錄,今年6月也才因為衛生條件不好被罰了6萬元。
    2018/08/12 19:33
  • 噁!發霉、長蟲蛋液流入市面 百店家受害

    又見黑心蛋!桃園一家元山蛋品公司11日被調查局和衛生局突擊稽查,發現工廠內有大量的發霉和長蟲的蛋,疑似是工廠負責人為了降低成本,涉嫌從2016年開始低價收購過期雞蛋,趁著假日躲避稽查加工混入蛋液,流向桃竹苗三個地區烘焙業,檢調在2個工廠總共查封了上萬公斤過期蛋和蛋液,不過業者喊冤,這些都是賣相差的次蛋,不是過期蛋。
    2018/08/12 19:27
  • 發霉長蟲! 元山蛋品黑心蛋液流入通路

    桃園地檢署昨天(11日)搜索另家元山蛋品公司,在工廠發現大量破損、發霉以及長蟲的黑心蛋液,目前知道從2016年起流入各大通路商,負責人蕭姓父子被依法諭令50萬元、10萬元交保。
    2018/08/12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