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山劣質液蛋影響廣 桃園市已回收563公斤


發佈時間:2018/08/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2:44
圖/TVBS
圖/TVBS

元山蛋品有限公司涉嫌以變質、腐敗雞蛋製作液蛋,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持續進行後續的回收作業,截至中午12時,已回收563公斤,對於不願配合的業者,也將依食安法進行裁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食品管理暨檢驗科長關百娟受訪表示,為避免劣質液蛋流入市面,下游業者正在配合衛生局進行回收的作業,截至13日上午,衛生局已經回收了563公斤,後續也將持續追蹤觀察,對於不願意配合回收作業的業者,將依據食安法進行後續裁處。

 

關百娟表示,依據初步調查,桃竹苗地區至少有95家業者使用了劣質液蛋,主要都是烘焙業者及餐飲業者,目前在新北市有查獲一家團膳業者進貨使用,相關資料已交給新北市政府進行後續調查,另外也有不少知名烘焙店家疑似使用劣質液蛋,衛生局正在持續調查當中。

關百娟指出,衛生局從104年起,就依據食安法規定進行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在龍潭廠進行10次、平鎮廠15次的查核,查獲的都是業者食材未離地、或未做好病媒蚊防治等事項,業者也都限期改正並複查合格。這一次業者刻意規避衛生局的稽查,利用假日時間進行違法行為,因此當下就勒令業者立即停業。

另外,衛生局從104年至今曾抽驗13件,其中2件因驗出沙門氏菌不合格,各裁罰新台幣6萬元,但業者後續都有進行改善。而根據食安法的規定,業者若針對違規事項進行改善,並複查合格,其實就符合相關規定。
 

關百娟說,目前桃園市除了違法的萇記泰安蛋品公司已歇業,元山蛋品公司已經停業,衛生局將持續針對轄內另外3家蛋製品加工業者進行查核。桃園市政府也會透過食安聯合稽查平台,結合各局處室,針對次級蛋品後續的衛生標準,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元山蛋品#液蛋#食安#腐敗#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0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