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儲存槽 結果共64筆

  • 日麒麟啤酒廠爆工安意外 29歲男被「玉米澱粉活埋」身亡

    日本茨城縣取手市的麒麟啤酒工廠20日驚傳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9歲男子在進行儲存槽的維護作業時,被用來製作啤酒的玉米澱粉活埋。消防隊員將他緊急救出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2024/04/21 11:28
  • 出租油槽歸還前清洗1工人遭活埋!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李長榮化工高雄前鎮廠,承租儲存槽給林園先進材料公司,準備要交還槽體前,需將儲槽清洗乾淨,就在今天(3/1)下午,承攬的環保公司,派五名人員清潔油槽,其中一人遭油汙泥塊重壓受困,救援進度從下午兩點多,持續到晚間九點,都還沒有接觸到受困工人。
    2024/03/01 23:31
  • 都要過年了 男洗儲槽昏迷不治、吊掛業者遭吊臂砸死

    花蓮美崙工業區一間預拌混凝土廠,一名工人獨自清洗儲存槽時,疑似空間密閉導致他氧氣不足,想爬出來卻直接昏倒槽內,消防抵達切割儲槽將人救出送醫,遺憾的是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另外屏東有男子承攬吊掛作業,疑似石雕超過起重機承載重量,螺絲斷裂吊臂砸落,打中男子頭部傷重不治。
    2024/02/06 19:51
  • 快訊/沒氣了!花蓮工人洗儲存槽「突昏死」墜2米深槽桶 搶救不治

    花蓮市美崙工業區一間預拌混凝土廠,今(6)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8歲杜姓工人,獨自清洗圓形混凝土添加劑的儲存槽時,疑似氧氣不足昏倒在桶中,同事見狀後趕緊打119求救,消防抵達立即以破壞工具切割儲槽將杜姓工人救出送醫,遺憾的是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2024/02/06 15:41
  • 諾貝爾生醫獎評比機構冷凍庫故障 30年研究全毀、損失近15億

    世界著名醫學院之一的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是世界著名的學院之一。該機構5日證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院所內冷凍系統故障,導致數十年來累積樣本及研究全毀於一夕。部分外媒估計,損失金額可能高達5億克朗 (約新台幣14.8億元)。
    2024/02/06 14:07
  • 45米「蜈蚣拖車」深夜現身 業者:送貨給台積電

    新竹科學園區日前一輛中統貨運公司的45公尺拖板車載著氮氣儲存槽在路口轉彎卡了半小時,讓不少上班族相當不耐煩。為了避免出現中統貨運的狀況、不影響白天上班族通行,啟德機械工程公司選擇在深夜出發,並於清晨抵達目的地,負責人胡漢龑指出這次的工程是為了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
    2024/01/28 16:14
  • 福島「處理水」向東流 週四13點已啟動排海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積存在核電廠內的核處理水,在今天(24號)日本時間下午1點,由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啟動排海作業;第一波預計連續17天,排放量為7800噸。東京電力強調,排出的處理水輻射濃度,均遠低於國際與日本國內官方標準;而今年度排放量預估約3.12萬公噸,相當電廠內30座大型儲存槽。
    2023/08/24 19:53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2工人慘跌融化巧克力槽險釀禍 美國政府開罰德芙製造商

    美國知名食品大廠「瑪氏箭牌」(Mars Wrigley)旗下的巧克力工廠,去年曾發生有2名工人跌進巧克力儲存槽的事件,由於當時儲存槽內的巧克力已經呈現融化狀態,導致他們無法自行脫困,差點釀成嚴重事故,最後是由消防員破壞儲存槽才救出2人。美國政府調查後,將此案認定為「嚴重事故」,並像瑪式祭出超過1萬4500美元的罰款(約43萬新台幣)。
    2023/02/13 10:58
  • 台東關山碾米廠倒塌!鋼筋變形、儲存槽毀 損失逾4千萬

    台東週六晚間發生規模6.4地震,震央所在的台東縣關山鎮,一間碾米廠災情嚴重,廠內的稻穀儲存槽及烘乾設備都因地震搖晃倒塌,初估財產損失高達4千萬,讓業者心在淌血。
    2022/09/18 19:57
  • 古巴儲油槽遇雷擊起火 連2波大爆炸釀百人傷亡

    加勒比海島國古巴當地一座大型油輪港口的原油儲存槽,日前遭到雷擊引發的大火持續延燒,連續兩場大爆炸至今已經造成超過百人傷亡,千人被迫撤離,仍有多名消防員下落不明。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政府已經派出團隊協助救災。古巴也透露,已經接受來自美國的「技術建議」。
    2022/08/07 10:02
  • 水龍頭流泡泡!消防泡沫汙染蓄水池 大樓住戶洗澡完「全身發癢」

    台南東區一棟大樓,住戶抱怨,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全都是泡沫,洗完澡後還全身發癢。大樓管委會貼出公告,原來是消防公司在拆除儲存槽時,操作不慎,導致泡沫流入蓄水池,也已經請清潔公司來清洗。不過民眾說,這些泡泡其實是「鹼」,會對皮膚造成強烈刺激,連清潔公司都說,要完全清除很困難。
    2022/05/01 19:42
  •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12萬人受影響」!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林國明等人今天說,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未依計畫拆除儲存槽,發生工安事件、造成雙鐵中斷,影響清明連假旅客權益,相關主管機關就施工計畫審核及監督有無行政疏失,已申請調查。
    2022/04/11 10:32
  • 德西部化工園區爆炸2死!有毒氣體恐飄散 政府籲別出門

    德國西部「列佛庫森」的化學工業園區發生爆炸並引發大火,釀成2死、超過30人受傷,現在還有5個人下落不明,園區內有多個儲存槽遭到火勢波及,擔心化學物在燃燒下產生有毒氣體,當地呼籲周圍約16萬居民,盡量待在家中。
    2021/07/28 12:29
  • 立委指林園工業區今年已6起工安意外 應全面體檢

    台塑林園廠聚丙烯廠儲存槽7日凌晨爆炸起火,時力立委陳椒華今天到林園廠現勘指出,這是林園工業區今年第6起工安意外。她提出應透過細胞廣播將重大工安事故通知方圓5公里內居民,林園工業區應進行全面體檢等訴求。
    2021/07/16 15:07
  • 台塑林園廠傳爆炸 塑粒槽頂破裂「靜電」釀災

    台塑位於高雄林園的聚丙烯廠,凌晨2點多,發生聚丙烯成品槽起火燃燒,同時產生巨大爆炸聲響,疑似存放塑膠粒成品的儲存槽破裂,產生靜電引發火警,當下爆炸威力大,廠內設備都噴飛到馬路上,環保局也針對空汙進行監測,如果因為人為管理不當引發火災,將依空汙法告發,裁罰45萬元。而這也是台塑林園聚丙烯廠,近三年來第5件因違反空汙法而遭罰。
    2021/07/07 11:37
  • 中油工安意外 廢油槽倒塌砸死怪手司機

    高雄發生奪命工安意外,中油(11/11)拆除廢棄油槽,金屬儲存槽突然墜落,重砸怪手司機,司機受困駕駛座,長達一個半小時,送醫後仍回天乏術,包商也被勒令停工。
    2020/11/11 23:24
  • 生技工廠驚傳意外! 男員工高處跌落化學槽死亡

    中化合成生技公司26歲余姓男員工,今天被發現跌落廠內化學儲存槽,搶救後仍不治。新北市勞工局表示,生技公司疑未提供足夠防護具及防墜設施才導致意外,已要求現場停止作業。
    2020/08/02 15:54
  •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2020/05/08 19:57
  • 儲血槽爆炸!50萬公升血漿外洩 馬路成「血海」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uenos Aires)的Ganadera San Roque屠宰場,日前因不明原因爆炸,導致血液儲存槽中超過50萬公升的血液流洩至馬路,街道慘變「血海」,空氣中也充滿令人作嘔的氣味。
    2020/03/13 20:05
  • 輸送米糠粉 疑操控馬達掉落瞬間粉塵爆

    台中龍井一家碾米廠發生火警,一名貨車司機在操作儲存槽的輸送管閘門時疑似卡住了,另一名印尼籍員工到輸送槽上方幫忙,但突然馬達掉落,伴隨大量米糠傾瀉而下,瞬間爆出火球,造成兩人重傷!
    2019/07/02 12:33
  • 毒物儲槽切割釀火 黑煙有毒直竄天際

    彰濱工業區一間毒物儲存槽,今天(18日)下午發生大火,黑色濃煙遠在十公里外都能看到,彰化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初步了解疑似拆除作業施工不慎,引發火警,由於燃燒的是有毒物質,磷苯二甲酐,燃燒後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最嚴重會引發肺積水。
    2019/06/18 23:50
  • 快訊/高雄港廢棄水泥廠大火 濃煙竄升警消救

    最新消息,高雄港一間水泥廠的廢棄廠房上午發生火警,由於濃煙相當大又緊鄰儲存槽,一度讓周邊人員非常擔心火勢擴大,幸虧警消及時前往搶救,初步確認沒有人員受困,起火點為出租作電信業者的基地台,至於為何冒出大火,目前警消還在了解當中。
    2017/12/21 11:20
  • 快訊/台中工安意外 越南移工遭強風吹落摔死

    最新消息,台中港西碼頭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中油的天燃氣儲存槽工程,一名越南移工疑遭強風吹落,摔下40公尺處重擊地面送醫不治。
    2017/10/17 17:07
  • 快訊/汐止工廠氮氣外洩 警消封鎖現場處理

    最新消息,新北市汐止1家雷射切割工廠,晚間七點多發生氮氣外洩,工廠的室外儲存槽,突然有大量白色氣體噴發,消防局獲報趕往現場,確認是氮氣外洩,已經封鎖現場,防止人員靠近,將進行止漏緊急處理。
    2017/04/15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