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俄羅斯石油 結果共93筆

  • 烏襲俄煉油廠 原油輸出減 美籲烏收手 穩油價顧選情

    烏克蘭再次襲擊俄羅斯境內煉油廠,今年以來已經破壞9座煉油廠設施,俄羅斯石油輸出受衝擊,專家認為這比西方制裁還有效果。烏克蘭的戰力精進,無人機可攻擊1千公里以外的目標,俄國四分之三的煉油廠都在攻擊範圍內,六成石油出口受威脅,國際油價今年已經漲15%;目前正逢美國大選期間,拜登連任充滿危機,油價攀升對選情不利,白宮已經數度敦促烏克蘭,停止攻擊煉油廠,總統澤倫斯基不予回應。
    2024/03/29 20:00
  • 因應全球需求上升 美國務院官員籲原油增產

    全球原油供應緊張,包括戰爭、對俄羅斯石油的制裁,以及中國大陸和全球需求的增長,將影響供需平衡。美國國務院官員就表態,希望看到各國石油產量增加。
    2023/03/08 11:27
  • 《TVBS國際+談全球》G20聚焦俄烏「外長齊現身」 南韓新星故意砸大谷說惹議

    印度將舉行G20外長會議,外界預期俄烏戰爭會是討論焦點,而主辦國印度到現在仍拒絕將俄烏戰爭歸咎於俄羅斯,同時還大幅增加俄羅斯石油採購量。這場會議美中俄外長都會參加,屆時的互動也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3/03 18:45
  • 歐盟祭出新一輪制裁後 波蘭輸油管遭俄羅斯斷供

    波蘭能源巨頭PKN Orlen今天宣布,已停止透過德魯斯巴輸油管接收俄羅斯石油。根據合約內容,該管線的供應量約佔Orlen總需求量的10%。
    2023/02/26 05:42
  • 不怕西方打壓價格 中國、中東撐腰掃貨「俄油」

    俄羅斯原油產量全球第三,侵略烏克蘭後,國際社會制裁,設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西方國家也限縮進口,試圖打壓俄羅斯國庫收入。但是日本NHK電視台追查近6千艘俄羅斯液貨船,發現土耳其、印度、中國成為三大買家,尤其中國進口更創新高紀錄;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大肆購買,進口量比去年增3.5倍,以制裁低價買進,再以市場價賣出,賺取價差。
    2023/02/22 20:00
  • 澤倫斯基:俄油價格上限「不嚴重」 無助終結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儘管西方國家同意針對俄羅斯石油設定每桶60美元價格上限,但這項措施對莫斯科來說「並不嚴重」,也無助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
    2022/12/04 05:31
  • 最快周三敲定 歐美國家將設俄油價格上限

    美國財政部高層官員表示,歐美國家很快就會宣布,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實施價格上限,傳出可能訂在每桶60美元左右。
    2022/11/23 13:58
  • 波蘭俄輸油管也漏 俄歐能源戰多方過招

    繼北溪天然氣管遭炸後,波蘭境內輸送俄羅斯石油往歐洲的「友誼」油管,12日也發生破損漏油;波蘭政府不願太早往人為破壞去推定,只表示會繼續查明原因。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得意揚揚恥笑歐洲各國,同時也開始利誘北約最不穩定的成員土耳其,普欽也對近日減產的油國組織OPEC表示感謝。OPEC減產推高國際油價,也惹惱美國總統拜登,明言將對OPEC主要成員國沙烏地阿拉伯「有所回應」。
    2022/10/13 19:53
  • 俄石油供應堪憂、中國需求回彈 國際油價上漲

    國際油價今天走揚,因市場聚焦俄羅斯石油供應疑慮和中國需求回彈,且與此同時,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升息幅度又低於部分人士預期。
    2022/09/23 08:33
  • 今年第7人!俄羅斯石油大亨從窗戶墜樓亡 死因疑點重重

    俄羅斯國內第2大石油公司盧克石油(Lukoil)董事長馬格諾夫(Ravil Maganov),驚傳在當地時間1日過世。根據當地媒體第一時間的報導,馬格諾夫是從醫院窗戶墜落身亡,但該石油公司卻表示,他是在患重病後過世,關於這位石油大亨死因疑點重重,而他已是今年第7位墜樓的俄國知名人士,享壽67歲。
    2022/09/02 10:32
  • 再祭新制裁?傳G7計畫為俄油制定價格上限

    西方國家針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傳出再度祭出新制裁,設定價格上限機制。
    2022/07/28 15:00
  • 美盼全球對俄石油定價格上限 俄稱若低於成本將停售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今天表示,美國希望在12月結束前對俄羅斯石油制定全球價格上限。俄國副總理諾瓦克則說,上限若低於生產成本,將不對全球市場出口石油。
    2022/07/21 20:46
  • 憂俄關閉天然氣管線 德工會要政府做好「工業停擺」準備

    當俄烏戰爭爆發,美英率先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相關能源,此舉卻讓多年來高度倚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陷入極為尷尬處境,為了不讓能源供應開天窗,只能加緊找尋替代方案。《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德國聯合工會提醒政府,應盡早做好當能源供應被切斷時、該如何因應工業全面停擺的準備。
    2022/07/04 16:48
  • 美、韓財長商議「進口俄油價設上限」 壓縮投入戰爭財源

    7大工業國集團(G7)商議對進口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壓縮俄國投入戰爭財源;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與韓國財長通話中商議此事,邀請韓方加入抵制行列,韓方表示理解其必要性,會在具體方案出爐後研議。
    2022/07/02 17:51
  • G7同意對俄石油價設置上限 防俄發戰爭財

    G7峰會落幕,7國領袖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進行研究,以防止莫斯科從入侵烏克蘭中獲利。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烏開戰後,歐美對俄羅斯進行制裁,禁止他們出口石油。但由於有像印度、中國等國家趁俄羅斯能源價格下跌時大量買進,反而造成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收入上升。為此七大工業國決定要抑制俄羅斯能源價格,不讓他們因戰爭受益。執行方式將非常複雜,歐美國家會透過金融、保險行業來間接執行,若不遵守價格上限,就將不為任何俄羅斯輸送能源相關行業服務。目的是要透過政治與經濟手段,讓俄羅斯付出代價,不過能源業也質疑,政府是否真能控制市場價格?」
    2022/06/29 15:43
  • 非預錄直接視訊連線 澤倫斯基與G7領袖同台

    G7領袖峰會進入第二天,原本外界預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以視訊預錄方式發表演說,不過最後澤倫斯基是以視訊連線方式,直接參與G7領袖的閉門討論。根據TVBS在峰會現場,掌握的最新消息,G7預計對俄羅斯石油,訂出採購價格上限。同時把對俄國產品課徵的重稅,拿來援助烏克蘭。
    2022/06/27 18:09
  • G7加碼禁運俄黃金 各國經濟備考驗 翁履中:金價波動比例有限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G7國家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讓俄羅斯沒有資金能投入烏克蘭戰爭,英國首相強生也指出,這項禁令將直搗普欽戰爭機器的核心,因為黃金是俄羅斯,僅次能源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為止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祭出的經濟制裁,對普欽而言絲毫沒有影響,反映出經濟制裁或許要達成目標並不容易,現在西方國家再針對俄羅斯第二大出口品項進行制裁,可能象徵性意義會大於實際意義,因為俄羅斯出口的黃金與能源、石油有很大差距,以數字來看,整年度的俄羅斯對外黃金出口,總額約在150億到190億,而俄羅斯石油單月出口總和就超過了200億美金,所以俄羅斯最大的收入來源並不是黃金。」
    2022/06/27 16:15
  • 聯手對俄國油價設上限?葉倫:正與盟國協商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0日指出,美國正在與加拿大等盟國協商,是否藉由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以限制俄國的能源收入。
    2022/06/21 14:28
  • 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 葉倫:美正與盟國討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指出,美國與加拿大等盟國正在討論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以進一步限制其能源所得。
    2022/06/21 09:22
  • 減少依賴俄國能源! 歐盟與埃及簽訂天然氣出口協議

    當俄烏戰爭爆發,美英率先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相關能源,此舉卻讓多年來高度倚賴俄羅斯天然氣的歐洲國家,陷入極為尷尬處境,為了不讓能源供應開天窗,只能加緊找尋替代方案;其中歐盟執委會16日前往開羅,正式與埃及簽訂天然氣出口協議,藉此對外宣告不再依賴俄羅斯的態度。
    2022/06/16 12:53
  • 斯里蘭卡油料嚴重短缺 總理:恐被迫增加採購俄羅斯石油

    斯里蘭卡正遭逢前所未見經濟危機,油料嚴重短缺。總理威克瑞米辛赫告訴美聯社,斯里蘭卡恐將被迫向俄羅斯採購更多石油。
    2022/06/12 22:51
  • 手握兩張王牌 普欽堅信西方會先退縮 願打持久仗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能源危機,現在更衍生出全球糧食危機,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正試圖拖延烏俄戰爭,同時持續透過封鎖烏克蘭穀物出口等手段,讓西方國家可以退縮,減少援助烏克蘭,最後俄羅斯就能大舉獲勝,但對於糧食缺乏越演越烈,各國該如何應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普欽原本沒有想到,西方國家的反應會如此強烈和一致,現在普欽認為以長期來看,西方領導人最後會因為『選舉需求』而退讓,因為民意隨時會改變,而普欽比起西方國家更容易掌控俄羅斯的民意和社會;此外,歐盟近期宣布將全面禁止利用油船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是輸油管可以例外,且給予幾個國家多餘的時間來執行禁令,讓俄羅斯官員講明,禁令短期之內不會傷害到俄羅斯,不過對於能源價格影響非常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更指出,禁令對歐盟的傷害比對俄羅斯還要更大。」
    2022/06/06 14:50
  • 俄羅斯遭歐盟禁運石油拚止血 天然氣出口量也下滑

    俄羅斯政府今天表示正在採取行動,以減少歐洲聯盟(EU)禁運俄國石油帶來的損害,而在總統普欽派兵入侵烏克蘭後,俄國另一重要能源項目天然氣的出口量也下滑。
    2022/06/02 09:44
  • 七成民意怨經濟 拜登會財經首長 歐禁俄能源 油價飆

    美國通膨居高不下,7成民眾認為經濟不理想,總統拜登支持度跌至42%,白宮也集中火力解決經濟問題;周二,拜登邀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財政部長葉倫到橢圓形辦公室會面,言談間也提醒鮑爾升息抑制通膨的同時,也要顧經濟成長。烏俄衝突加深美國通膨危機,歐盟將禁運俄羅斯石油達9成,加上中國大陸上海解封後,能源需求勢必增加,布蘭特原油價格飆漲近2%。
    2022/06/01 20:00
  • 歐盟領袖達協議 年底禁九成俄石油進口 義大利GDP將受打擊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近日在推特上宣布,歐盟各國領袖達成協議,針對75%俄羅斯運送到歐洲的石油,實施禁運,預計年底,俄羅斯石油的禁用限制,將擴大到九成。但根據義大利商業聯合會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義大利在今年六月,遭受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衝擊,今年和明年的GDP,將遭受2%的打擊。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制裁俄羅斯能源,歐盟多次召開緊急會議,但始終沒有達成共識,最近一次換匈牙利極力反對,因為匈牙利有60%的石油,跟85%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如果中斷使用俄羅斯能源,基本上整個國家運作會停頓,所以在達成共識前,匈牙利必須先跟歐盟爭取更多補助與資金來緩解危機。不過歐盟執委會目前已經提供20億歐元的資金,給中歐和東歐國家,以升級煉油設施,甚至擴大從其他國家輸油的管道工程,還公佈了資金高達2100億歐元的計劃,目的於2027年前,終結歐洲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2022/06/01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