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伊拉克軍隊 結果共32筆

  • 多枚火箭攻擊巴格達北方基地 4名伊拉克軍人受傷

    伊拉克軍方今天表示,首都巴格達北方的巴拉德空軍基地(Balad AirBase)遭多枚火箭攻擊,造成4名伊拉克軍人受傷。這座基地駐有美國軍隊,但目前大部分都已撤離。
    2020/01/13 10:42
  • 美堅持讓駐軍留伊拉克 不會轟炸伊朗文化遺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試圖移除關於美國駐伊拉克軍隊未來發展的疑慮,表示儘管美國在巴格達狙殺伊朗最高將領引發當地民眾憤怒,他們還是應該留下來。
    2020/01/08 09:39
  • 國內最後IS據點 伊拉克部隊已攻入

    軍隊指揮官說,伊拉克軍隊今天攻入國內最後一個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據點卡恩(Al-Qaim)鎮。
    2017/11/03 17:25
  • 伊拉克攻打IS最後戰役 挺進庫德族區域

    雖然伊拉克庫德族稱伊拉克軍隊曾在土耳其邊界附近攻擊庫德族戰士,伊拉克軍隊今天仍對境內最後一處伊斯蘭國(IS)堡壘展開攻擊,稱這是對抗聖戰士的「最後一場大型作戰」。
    2017/10/26 17:36
  • 奪回IS三年建國老巢 攻破在伊最後據點

    中東對抗IS的戰爭,伊拉克軍隊在8個月的圍城苦戰後,終於奪回了摩蘇爾市的地標「努里大清真寺」,這是IS領袖巴格達迪,3年前自稱建國的地方,也是IS在伊拉克最後的據點,不過伊拉克離真正的勝利,卻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IS殘存的勢力仍頑強抵抗,伊拉克政府預估還需要一個星期,才能完全將IS殲滅。
    2017/07/03 20:04
  • IS化武攻擊伊拉克聯軍 數人受傷

    伊拉克軍方今天表示,伊斯蘭國(IS)團體對參與收復摩蘇爾(Mosul)的伊拉克軍隊使用化學武器,造成多名安全人員受傷。
    2017/04/17 13:42
  • 全力搶攻摩蘇爾!伊拉克特種部隊激戰ISIS

    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遭到ISIS掌控兩年多,現在伊拉克特種部隊出擊,全力奪回摩蘇爾,最新消息是伊拉克軍隊進入摩蘇爾國營電視台大樓,首度佔領重要建築物,收復摩蘇爾行動取得重大進展,CNN記者跟著特種部隊到前線,捕捉第一手激戰畫面。
    2016/11/02 22:02
  • 伊拉克進攻摩蘇爾 10萬聯軍攻ISIS

    伊拉克政府軍周一發動攻勢,要從ISIS手中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摩蘇爾是ISIS在伊拉克盤踞的最後一個重要據點,這也是美國5年前從伊拉克撤軍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行動包括500名美軍、4萬名庫德族敢死隊、和5萬多名伊拉克軍隊聯合進攻,首日告捷。
    2016/10/18 22:26
  • 伊軍進攻摩蘇爾 UN:70萬居民恐逃難

    聯合國人道援助官員今天警告,伊拉克軍隊開始進攻伊斯蘭國(IS)在該國最後1個主要根據地摩蘇爾後,當地120萬居民可能有多達70萬人逃離家園。
    2016/10/18 11:40
  • FOCUS/美伊聯手決心趁勝追擊 拚IS奪大城

    伊斯蘭恐怖組織ISIL在伊拉克最大的本營,就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摩蘇爾要攻下摩蘇爾,目前的戰略是伊拉克軍隊從南方出擊,庫德族民兵從北方夾擊,美國為了貫徹打擊ISIL的決心,既出錢又派兵,國防部長卡特宣布,將額外增派560名美軍到伊拉克,在戰事上幫伊拉克軍方謀略策劃,另外美國也將拿出4億1千5百萬美元,給庫德族民兵,結算到目前為止,美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IL,已經花掉了75億美元,換算下來一天就花掉1170萬美元,面對這筆龐大的開銷,美國的指揮官卻認為有其價值,因為ISIL的確從今年以來,不斷在戰場上節節敗退。
    2016/07/14 20:20
  • FOCUS/美空襲擊斃IS要員 涉參與巴黎恐攻

    打擊ISIL在29日又傳出捷報,美國聯軍聲稱過去一個月空襲行動,已成功擊斃10名ISIL中高層領導人,其中包括一名直接參與11月巴黎恐攻的27歲法籍聖戰士「莫丹」,他在事發前幾天曾和行動的首腦阿巴伍德通過電話,甚至還在策畫更多對西方的攻擊行動,因此遭到美軍鎖定,恐攻嫌犯遭到狙殺再加上日前伊拉克軍隊收復拉馬迪,ISIL在中東的戰場可說是頻頻受挫,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9日甚至發出豪語,2016年就要將境內的ISIL全數殲滅,然而恐怖威脅卻依然沒有消退,隨著跨年活動即將登場,各大城市都傳出加強打擊可疑份子,比利時29日就逮捕了2名人士,當局宣稱他們是受到ISIL的啟發,打算在布魯塞爾發動恐攻,類似的案例防不勝防也讓全球繃緊神經。
    2015/12/30 21:15
  • ISIS被趕出拉馬迪! 2016消滅伊斯蘭國

    伊拉克軍隊打擊ISIS有重大斬獲!他們已經成功收復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是近7個月來第一次勝利,伊拉克總理放話,2016年要讓伊斯蘭國勢力在伊拉克消失。
    2015/12/29 17:37
  • FOCUS/打IS捷報!敘奪水壩 伊拉克收復拉馬迪

    對抗ISIL的中東反恐戰近來傳出多起捷報,26日敘利亞叛軍才攻下位於ISIL大本營拉卡僅22公里的發電水壩,一舉切斷來自阿勒坡以及土耳其的補給路線,27日伊拉克政府也傳出拿下拉馬迪的市中心,這個城市在今年5月遭ISIL占領,當時伊拉克軍隊可說是潰散,幾乎沒有抵抗能力,引發外界痛批當局的能力,也引發質疑美國的戰略失敗,如今終於奪回,士氣大振,但幾乎是同一時間,ISIL也公布了領袖巴格達迪最新錄音談話,內容揚言對敵人發動反擊,還點名美俄、以色列以及歐洲。
    2015/12/28 20:38
  • 美特種部隊突襲ISIS救人質 1美軍陣亡

    美國打擊恐怖組織ISIS,展開突襲攻擊拯救人質,約30名美軍和伊拉克軍隊合作,從ISIS手中接連救出70名人質,不過在槍戰中,一名美軍中彈後傷重不治,美國五角大廈表示這次情況特殊經過審慎評估後,才決定發動突襲。
    2015/10/23 19:37
  • ISIS攻勢增強!美加派4百兵力 赴伊訓練軍隊

    巴格達發生汽車炸戰攻擊至少兩人喪生,ISIS攻勢不斷,美國總統歐巴馬坦承缺乏訓練伊拉克軍隊的整體計畫,決定增加400名兵力,前往當地協助訓練伊拉克軍隊。
    2015/06/11 09:04
  • FOCUS新聞/法魯加!IS強佔大城 伊拉克砲轟狂炸

    伊拉克政府為了抵抗節節逼近的伊斯蘭國,發動了新一波的空襲,並且對中部城市「法魯加」進行掃蕩,造成19人死亡76人受傷,另一頭IS也突襲伊拉克軍隊,連續派出8台自殺炸彈汽車,造成20名軍人死亡,但更可怕的還不只是看得見的戰爭,最近網路上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孩,被伊斯蘭國洗腦自願當聖戰士的新娘,斷了和家人的聯絡獨自前往戰地,這背後的原因讓各界相當不解,一名法國女記者為了調查真相,在網路上裝成20歲的穆斯林年輕女孩,沒想到真的吸引了一名IS的高級幹部,才聊天沒幾次就要女記者嫁給她,甚至還叫她偷偷搭機到敘利亞,但當女記者沒有依照約定出現的時候,居然惹怒了IS被下達了全球追殺令。
    2015/06/01 22:17
  • FOCUS新聞/保衛首都巴格達 3兵會戰反攻IS

    接著焦點到中東,關心伊拉克對抗伊斯蘭激進組織IS的進展,伊拉克軍隊失守拉馬迪一個多星期後,和什葉和遜尼派民兵聯手,兵分三路,展開大反攻,誓言收復失土,因為這裡距離首都巴格達不過100多公里,不過現在失土還沒收復就傳出可能會爆發教派衝突,原因是拉馬迪是遜尼派的地盤,他們和什葉派向來是死對頭,對於伊拉克打擊IS一仗,盟友美國也軟硬兼施,施壓伊拉克,雖然表態會繼續支持打擊IS,同時也告誡伊拉克不要過於依賴美國,至於這場收復行動能否順利完成,接下來得看伊拉克軍隊的意志力了。
    2015/05/27 21:03
  • 「伊斯蘭國」攻佔拉馬迪! 2.4萬人大逃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和伊拉克軍隊,經過一個多星期的激戰,攻佔了伊拉克西部大城「拉馬迪」,多達2萬4千多人展開大逃亡,連政府軍也棄城撤退,丟下大批軍火被ISIS民兵接收,甚至傳出ISIS已經開始屠殺親政府人士,血洗拉馬迪
    2015/05/19 21:28
  • 收復海珊故鄉! 伊拉克圍攻 ISIS大敗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方聯軍跟伊拉克軍隊,共同對抗恐怖組織ISIS,今天有重大進展,伊拉克部隊向ISIS控制的提克里特發動猛烈攻勢,3萬人已經兵臨城下,估計很快就可以收復海珊的老家,ISIS軍隊節節敗退之際,現在又爆發內鬨,傳出本土戰士不滿外國聖戰士,享受差別待遇,內部出現矛盾
    2015/03/10 17:38
  • 伊軍部隊搭聯軍空襲 圍攻ISIS焦土戰役

    伊斯蘭國ISIS,以中東的敘利亞和伊拉克為主要根據地,伊拉克軍隊配合西方聯軍的空襲,要圍攻ISIS的據點,聯軍現在把目標放在奪回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但專家認為,以目前伊拉克軍隊的實力只能拿回人口較少的城市,奪回摩蘇爾難度相當高。
    2015/02/27 22:26
  • ​空襲!ISIS領袖急逃命 地面戰4月開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旦報復ISIS燒死自家機師,出動戰機對ISIS據點發動猛烈空襲,這3天的空襲,已經讓ISIS領袖巴格達迪嚇得到處逃命,反ISIS聯盟準備全力大反攻,伊拉克軍隊將在4月出動,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而美軍也不排除派出少量地面部隊支援
    2015/02/10 21:24
  • 【FOCUS新聞】波灣周邊有事 伊拉克死守巴格達

    伊拉克戰火延燒第3週,伊斯蘭極端組織ISIL,又攻下了西部省分安巴爾,當地有90%的地區都被佔領,伊拉克與敘利亞和約旦的邊境要道失守,這對伊拉克來說是要命的一擊,這讓ISIL多了運武器的管道,聲勢也會更加壯大,伊拉克軍隊節節敗退,現在只求能守住首都巴格達,美國國務卿凱瑞已經啟程中東,正準備和伊拉克總理馬里奇會晤,傳達美國的立場,除非伊拉克組新政府,否則美國不會出兵幫忙打ISIL。
    2014/06/23 21:40
  • 【FOCUS新聞】激進組織大敗伊拉克軍隊 地方自保

    繼續關注牽動全球油價的中東最新情勢,占領伊拉克北部、東部的恐怖組織ISIL,距離首都巴格達只剩45分鐘車程的距離,伊拉克政府軍兵敗如山倒,現在找年輕自願軍,而伊朗馳援5000士兵相救,美國呢?美國到底該不該出兵穩定伊拉克政局,不只跟歐巴馬的期中選舉有關,更重要的是美國會不會因此反而變成和多數的波灣國家為敵。伊斯蘭教主要分為遜尼派和什葉派,中東地區國家中,包括科威特、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都由遜尼派當權,而伊朗、伊拉克、敘利亞政府屬於什葉派,美國如果出兵幫伊拉克鎮壓遜尼派的ISIL,形同和這些同樣由遜尼派主政的國家,在宗教教派上對立,對美國來說,是捲入更複雜而全面的對立。遜尼派和什葉派衝突長期又深遠,包括目前持續的敘利亞內戰,還有2003年伊拉克戰爭,美國出兵推翻了海珊政權,但也激化了這兩派更尖銳的對立,當然還有現在的伊拉克內戰,主政的什葉派和ISIL代表的遜尼派,彼此是勢不兩立的零和敵對。
    2014/06/18 21:32
  • 出動陸空部隊 美軍遜尼市區激戰

    美國CNN最新報導,就在布希明天要宣布新的伊拉克政策之前,美軍伊拉克軍隊在巴格達和遜尼派民兵發生激烈戰鬥,而且戰鬥仍在持續當中,晚間還傳出,一架土耳其的飛機,墜毀在巴格達機場附近,至少30人死亡。
    2007/01/09 22:41
  • 布希再重申 反撤軍拒定時間表

    面對外界不斷的撻伐聲浪,美國總統布希到現在依然沒有提出美軍撤退的時間表,今天在馬里蘭州海軍官校發表演說時,布希堅持美國駐軍伊拉克是正確的策略,除非伊拉克軍隊能夠負起維安責任,美國才會考慮撤軍,政治分析家認為,表面上布希說明駐軍伊拉克的強硬立場不變,骨子裡其實早在為撤軍做準備。
    2005/12/01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