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交通安全 結果共637筆

  • 嚇!女童違規闖馬路險遭2機車撞 便當袋噴飛

    要洗刷行人地獄的罵名,不只駕駛人要注意,行人也得遵守規則,就有民眾日前在台北南港一所小學前的巷子,目睹一名小女童沒走斑馬線,穿越馬路,對向兩名騎士嚇一跳差點撞上,還好女童沒有受傷,對此學校表示,每天上下學校門前都有導護志工,每週也都會和學生宣導交通安全,不過學童違規穿越道路,家長可能得挨罰500元。
    2023/04/26 19:49
  •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2023/04/26 15:48
  • 改裝機車深夜狂飆北海岸 金山警強力取締

    北海岸的濱海公路,是許多青少年集體駕車夜遊去處,其中違法改裝車體、改管噪音、超速蛇行,不僅製造噪音影響北海岸居民生活安寧外,更嚴重危及道路交通安全,從年初到目前為止,警方已經查獲121台的改裝汽機車並通報環保局裁罰。
    2023/04/23 12:12
  • 東京只是高級版台北?他下飛機驚見4現象:國旅沒救了

    清明連假今年休了5天,不少人都安排出國旅遊,最受國人喜愛的日本也再次掀起網友熱議,有網友透露,原本以為東京只是「高級版台北」,沒想到到當地後才發現自己錯了,更點出「4關鍵」原因,包括交通安全、餐廳服務、飯店價格及特色名產等,直呼:「台灣國旅真的輸太慘了!」
    2023/04/06 13:30
  • TNCAP首批測試結果揭曉 豐田2大人氣休旅車皆獲五星

    全名為Taiw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台灣新車安全評鑑制度的TNCAP,在去年10月27日掛牌正式啟用後,交通部在今日(3月30日)公佈了首年8款車型中首批測試車款Toyota Corolla Cross與RAV4的測試成績,不出意料這兩輛在其餘國家NCAP制度均獲得五星評鑑的Toyota休旅,在TNCAP中也斬獲了五顆星的好成績!在第一季兩款Toyota受測車型成績公布之後,Corolla Altis跟Honda CR-V的測試成果即將在第二季(6月底)接力公布。
    2023/03/30 22:33
  • 「騎馬」逛七期豪宅 馬聽話走斑馬線騎士驚呆

    台中七期蛋黃區,經常有千萬跑車或百萬重機,但日前有民眾看到,更吸睛的「代步工具」,23號晚間10點多,一名男子騎著馬,奔馳在市政路上,引起不少路人跟騎士的關注。
    2023/03/26 18:16
  • 台灣上下班車流好震撼! AKIRA見「騎士穿著」緊張:很容易受傷

    國民姊夫AKIRA今(21)日出席公益活動,推廣「預守孩子的交通安全」的重要。AKIRA說自從有小孩後更注重交通安全,他在日本有駕照,但台灣沒有,若工作去需要開車前往的地方,他會交由專業駕駛來開,他也談到台灣的機車車流量是讓他印象最深的部分,「台灣跟日本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上下班時摩托車的數量非常多,我有點被嚇到。」
    2023/03/21 17:58
  • 林志玲私下暱稱曝光! AKIRA放閃「夫妻小情趣」枕頭邊給驚喜

    國民姊夫AKIRA今(21)日出席公益活動,推廣「預守孩子的交通安全」的重要,談及台灣與日本的交通狀況,他透露曾被台灣下班時間的車流嚇到,幾次看到沒戴好安全帽的人,都不免替對方擔心,AKIRA現場更以中文說出最近學會的:「看左邊、看右邊。」呼籲大家注意自身安全,活動中AKIRA也談起老婆林志玲,爆料私下對老婆的甜蜜稱呼,大放閃光。
    2023/03/21 16:24
  • 竹市府盼紓解慈雲路壅塞 王國材:將協調助改善

    竹市慈雲路上下班車流量大易壅塞,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前往視察,市府提慈雲路廊道路交通安全改善等計畫爭取交通部支持,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表示,將協調資源,助當地改善交通。
    2023/03/16 17:20
  • 危險駕駛、噪音車超擾民 蘆洲警強力掃蕩打「飆」

    為防制危險駕車並取締超速勤務,蘆洲分局針對轄內二重疏洪道沿線等易飆路段強力取締,今年1月統計迄今,總計取締1316件噪音車、違法改裝、危險駕車以及超速,未來將持續針對惡劣駕駛加強攔查,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及社區寧靜。
    2023/03/10 21:01
  • 人在車上就無敵?駕駛違停出奇百招 網轟「某議員」踹共

    相信許多用路人最討厭的就是別人違規影響自己,其中又屬違規停車最讓人頭痛,就有網友行經新北市某路口,看到一輛轎車違規停在紅線上,車輛的一半還擋住車道,原Po還特地上前勸說違規駕駛,沒想到那位駕駛竟然回說我人在車上沒關係,原Po當下也懶得和違規駕駛辯解,選擇直接離開,不過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所以上網發問:「請問大家遇到這種事情,該怎麼跟他們說呢?」
    2023/03/10 15:28
  • 外媒封台「行人地獄」有救了? 交通部出招!曝2計畫改善

    台灣先前被美國《CNN》評為行人地獄,去年底台中有一對母子走在斑馬線上遭高速轉彎的公車輾斃,行人交通安全備受關注。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3)日受訪表示,交通部有一個針對行人的計畫,包含整理400多間學校週遭環境,還有跟警政署合作,對於不遵守禮讓行人的部分會有一波宣導與執法。至於人行道和騎樓被佔用,會透過道安會報加強清除行人障礙。
    2023/03/03 13:59
  • 連假開跑! 國道「紅斑馬」機動服務站啟用

    228連假開跑,許多民眾都會使用高速公路出遊,國道車速快、用量大,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事故,國道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在連假期間,特別在各休息站設置機動服務站,警員除了現場受理民眾報案之外,還趁機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知識、犯罪預防等觀念,現場還提供可愛的「小紅斑馬」電動車,讓許多小童們看了超興奮,警方也藉此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2023/02/25 16:32
  • 北市通學巷僅3成 議員:「通學管制」貧乏輸新北

    台北曾被外媒冠上「行人地獄」污名,且根據數據北市平均每年有430多名兒童,因交通事故不幸受傷,議員也指出只有不到3成學校設置通學巷,認為讓學童上下學通行成為隱憂。對此,交工處表示近期將規劃行人穿越黃色棋盤標線,提升交通安全顯著度。
    2023/02/21 14:53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謝謝警察哥哥!新北警護童總動員 學童見「台灣黑熊」超興奮

    寒假正式結束!今(13)日為國中小開學日,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新北市警察局啟動「護童勤務」,新北市各警分局主管一早就到學校周遭視察學童上學狀況,除了結合當地里長、導護志工及學校老師共同引導學童過馬路、維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之外,警方也無所不用其極,推出可愛大頭娃娃、台灣黑熊等,或是贈送小禮物給學童們,趁機向小童們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讓學童們開學日不憂鬱。
    2023/02/13 09:18
  • 開學啦!蔣萬安赴松山國小 警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反詐騙

    今(13)日是國中、小學第二學期的開學日,台北市松山分局特別針對轄區內校園門口及周邊道路,動用員警、義交加強上、放學時段交通疏導及校園安全維護工作。一早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來到松山國小,同時進行防詐騙、反吸毒及反霸凌等教育宣導,
    2023/02/13 09:02
  • 聯邦大樓近千台攝影機都是MIC! 澳洲政府要求移除 

    為了確保行人和交通安全,不少大城市都架設龐大的監視系統,利用即時攝影機監控著市區每一刻;正因為涉及民眾隱私,讓監視攝影機成為國家安全威脅的「常見理由」之一。《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澳洲政府日前下令,以威脅國安為由,甚至還特意點名兩家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和浙江大華(Dahua),要聯邦機構移除現有陸製監視攝影機。
    2023/02/09 10:16
  • 新會期著重23法案 時力批蔡英文承諾《礦業法》修法卻沒做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以「人民要活命、生活要改善、政治要清廉」等訴求,表示時代力量將努力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房屋稅條例》與《貪汙治罪治罪條例》等23項優先法案,而其中幾項是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卻只聞樓梯響,時力呼籲各黨派共同合作完成立法,避免法案屆期不連續而遭耽擱。
    2023/02/07 13:12
  • 2023平溪天燈節來了!2月5日、11日登場 交通資訊一次看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這個月5日及11日登場,活動主題為「愛在元宵兔給樂」及「情定平溪Yes,I do.」,將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與首度亮相的愛心造型天燈讓民眾齊放,預計將吸引不少人到場同樂。為了維護交通安全,新北市警察局也特別針對特地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接駁公車前往參加活動。
    2023/02/01 12:54
  • 警遭毒駕撞交通大執法 3天抓違規4575件

    彰化警方過年交通大執法,初三,初四,初五,三天取締4千多件交通違規,違規罰款估計600百萬。如此雷厲風行,因為過年期間,員警遭毒駕闖紅燈撞上,不幸身亡,還有民眾開車自撞電桿,死傷嚴重。警方維護交通安全,犧牲假期,交通大執法。
    2023/01/27 18:52
  • 煞車出問題 Volvo全球召回10萬輛新車

    來自瑞典的富豪汽車(Volvo)近日傳出大規模召回出廠車輛,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開始,逐步擴大至歐洲等多國,受影響的車款涵蓋層面很廣,包含轎車型的C40、S60到休旅車型的XC60與XC90,2023年式出廠的車輛存在煞車問題,呼籲車主盡快回廠進行升級更新,保障行車的安全。
    2023/01/27 09:46
  • 春節連假澎湖現人潮車流 警方疏導交通過好年

    春節連續假期,大批旅外鄉親返澎湖過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出動警力維護人車安全,警察局長林逢泉今天也到市場宣導。警局贈送民眾交通宣導小紅包袋,提醒注意交通安全過好年。
    2023/01/21 14:04
  • 3生肖注意交通安全!出遊潮大解放 12生肖2023旅遊運勢曝

    春節連假期間伴隨著早前陸續鬆綁的邊境政策,許多民眾都久違的踏出國門「透透氣」,然而既然是出門遊玩,總是有不少眉角需要多加注意,命理專欄《旺好運》此前也曾分享關於2023年12生肖的旅遊運勢。
    2023/01/21 05:55
  • 111年交通部施政回顧 王國材:最不滿意道安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回顧民國111年施政,他最不滿意道路交通安全,花了很大力氣卻不理想,期盼112年比111年交通死亡人數下降5%。
    2023/01/17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