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交通安全 結果共633筆

  • 高市府全力響應交通安全月  展開一連串活動並致力交通工程改善

    高市府呼應交通部9月的交通安全月主題「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策劃了一系列活動,各局處合力參與宣導,關注弱勢行人的路權,打造人本的交通環境。
    2023/09/20 10:00
  • 響應交通安全月 交通部、青農聯手辦市集

    根據統計,每年9月交通事故率上升,為強化國人道路觀念,交通部將9月定為「交通安全月」,並透過活動舉辦,提升民眾安全意識。
    2023/09/16 22:13
  • 駕照太好考!交通部擬修法 嚴重違規者強制換「短期駕照」

    台灣交通亂象、事故頻傳,汽機車駕照考試制度改革討論已久,交通部昨(15)日預告修法,有嚴重違規紀錄的駕駛人擬將強制換發「短期駕照」,其中遭吊銷駕照者,只能強制換領2年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上,換領3年期短期駕照;吊扣駕照1年以下,則強制換6年期短期駕照,且全部需要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及繳清違規罰鍰才能發照,預計明(2024)年3月1日起上路。
    2023/09/16 16:46
  • 假投資詐騙越來越多!銀髮族運動會 松山警擺攤宣導防詐

    近年詐騙案件越來越多,尤其是「假投資詐欺」更成為詐騙首位,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趁著今(16)日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在台北體育館舉辦「2023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時,也規劃進行宣導,針對高齡組群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及交通安全觀念,市長蔣萬安也到場向宣導團隊加油打氣。
    2023/09/16 12:56
  • 男子衝臨檢站 遭罰18萬吊銷駕照

    桃園分局09/01-0930交通安全月期間,強化取締各項交通違規勤務,09/10凌晨在三民路與中山路口執行取締酒駕暨危險駕車路檢勤務,期間一輛普通重型機車不聽員警指揮管制停車受檢,卻猛催油門衝過路檢點加速逃逸,警方並未追逐而是立即調閱錄影畫面,查出這輛機車的車主是洪姓男子,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5條第4項規定,直接開罰18萬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
    2023/09/11 09:51
  • 我是小小警察!幼稚園參觀警局 搶喊無線電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預防犯罪宣導,有幼稚園前來參訪,小朋友穿上警用背心、拿起對講機講話,瞬間成了小小警察,尤其聽到對講機喊出任務,各個搶著要回應,當天活動也開放其他民眾參與,結合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宣導等,讓民眾了解如何防竊、防搶和防詐騙。
    2023/09/07 15:35
  • 你叫警察啊!送小孩上課 逆向違停還挑釁

    違規逆向停車,不只造成其他人不便,甚至還影響交通安全。新竹市一名男子送小朋友上課,卻看到有家長逆向違規停車,好心上前提醒,卻反被嗆聲,男子報警後,對方卻已經開走,甚至還撞他,整個過程都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男子發到網路上,提醒其他家長要注意,結果就發現,這名家長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亂停車了。
    2023/09/06 20:00
  • 韓提升行人安全 斑馬線改漆黃色加強識別

    行人交通安全的問題,不只台灣關注,南韓最近也針對預防兒童交通事故,推動階段性安全對策。京畿道水原市搶先將斑馬線顏色改成黃色,加強識別,車輛右轉車道,也改成往後空出一輛車長,降低事故發生率,或許可以讓台灣借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9/06 14:35
  • 車禍恐爆炸!美回收5千萬顆ARC安全氣囊 雙B、特斯拉都有用

    美國汽車安全氣囊製造商「ARC Automotive」的產品今年5月遭疑有爆炸、破裂風險,當時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呼籲自願回收,不過被ARC拒絕;該監管機構5日罕見決議,將強制回收5200萬顆ARC安全氣囊,並於10月5日召開公開會議,若成功回收,將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回收行動之一。
    2023/09/06 09:59
  • 不怕死?南韓少年惡整駕駛人 「躺馬路滑手機」挨轟

    近日有民眾在南韓忠清南道瑞山的一所學校附近,拍下2名少年躺馬路上滑手機的畫面。照片在網上曝光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質疑他們在玩「《民植法》遊戲」。南韓於2020年推行保護兒童交通安全的法規《民植法》後,在校園等兒童保護區設下繁複規定,若駕駛不慎在該區域導致兒童傷亡,就可能遭受嚴重刑罰。該法案通過後,反而導致許多兒童刻意向駕駛人惡作劇,將這樣的行為稱做「《民植法》遊戲」
    2023/08/29 17:38
  • 行人地獄!女星轟「在台南行人像通緝犯」 3歲兒這句話點出現實

    交通安全一直以來是台灣社會天天都在討論的議題,台南市安平區23日上午又發生一起酒駕死亡車禍,住在台南的歐陽靖,今(24)日對此發文,直批在台南,行人就像通緝犯。
    2023/08/24 11:56
  • 還路於民?神奇人行道「短暫出現」3公尺 原有隱情

    還路於民大遊行後,行人的交通安全成了熱門話題。民眾也對各種設施特別關住,高雄科工館旁就有一段僅3公尺的人行道引發關注。另外在橋頭區,捷運站外,省道上的人行道,除了有變電箱跟電線桿檔路,還遭到民眾嚴重占用。
    2023/08/22 19:32
  • 行人地獄怪道路?他逆風嗆「台灣人不守法」 網點頭揭最大問題

    近期車禍悲劇頻傳,「行人地獄」的惡名始終如影隨形,週日(20日)在台北舉辦的「還路於民大遊行」有不少人冒雨相挺,群眾強烈表達對台灣交通安全的不滿。不過卻有網友則點出,「行人地獄」的本質,不完全只有道路規劃、法規不足,而是民眾本身也不守法貪圖方便,才導致事故不斷。
    2023/08/22 17:42
  • 批台灣交通問題挨轟滾回日本 Iku老師:為了孩子會繼續講下去

    「還路於民大遊行」於昨(20)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雖然遇到大雨,但仍有許多民眾冒雨到場支持。在台灣居住多年的日籍漫畫家、YouTuber「Iku老師」,在遊行前就發布影片點出台灣交臺問題,也在活動開始前登台助講,自嘲是「被最多台灣人說滾回去日本的日本人」。
    2023/08/22 16:04
  • 台灣法規好模糊!腳踏車屬慢車卻能上人行道 網怨:不倫不類

    或許不少台灣民眾習以為常的看到腳踏車騎在人行道與斑馬線上,認為腳踏車的速度比行人快不了多少,騎在車道上反而引起汽機車爭道,但以法規來說卻不是這樣。有民眾於網路上發問,近日剛舉行完「還路於民」的遊行活動,活動中的訴求主要著重在車道縮減、提高行人用路空間與駕訓制度重整等等議題,但是這些訴求都忽略了腳踏車,同時法規規定腳踏車屬於慢車,那又為何可以行駛於人行道?
    2023/08/22 14:23
  • 女兒遭撞亡!余爸爸遊行哽咽:民進黨完全執政就應負起所有責任

    台南市今年5月發生死亡車禍,一名3歲余姓女童過馬路遭撞身亡,引發各界關注行人安全議題。余爸爸今(20)日赴凱道出席「還路於民」大遊行時表示,台灣交通混亂是歷史共業,民進黨完全執政就應負起所有責任。現在是台灣交通安全最糟的時刻,今天政治人物的發言會受到大家監督,相信一切會雨過天晴。
    2023/08/20 16:59
  • 又來!藍委喊改善交通「交給下任總統侯友宜」遊行民眾噓聲四起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登場,輪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致詞時,由長期關心交通政策的藍委游毓蘭引言,未料,當游毓蘭說要把改善交通的責任交給侯友宜扛,此時台下突然騷動、發出噓聲,繼716大遊行之後,侯友宜這次甚至還沒說話就慘遭狂噓。
    2023/08/20 15:51
  • 行政院討論交通安全政策綱領 蘇俊賓呼籲納入噪音管制

    蘇俊賓也感謝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於噪音擾民議題的重視,桃園市府於6月份在行政院會中提出倡議,獲得院長支持,指派李孟諺秘書長針對本案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同時也和提案的桃園市政府研討。7月份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及交通部路政司林福山司長等也與蘇俊賓副市長、桃園市政府相關局處進行相關法案之研討,調整的法規包含環保署已於112年6月30日修正違反噪音管制法案件裁罰基準,針對於夜間時段或特定區域,汽機車噪音有違反公告「妨害他人生活安寧之行為」時,由首次違反處以3千元加倍裁罰至6千元,如再次違反將持續加倍裁罰直至上限3萬元,而經攔(查)檢測超過噪音管制標準者,亦直接裁罰法定最高金額3,600元。
    2023/08/19 09:00
  • 打擊噪音源頭!桃市積極參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提案

    桃園市府為了打擊飆車行為,並維護民眾夜間安寧,從六月份啟動「靜桃專案」,成功讓陳情檢舉案件減少一成,如今再跟中央合作,在「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修訂時,除了希望能調高罰則,還將加入源頭打擊的機制,從改裝車的行為就進行管控。
    2023/08/18 23:20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違規入烏克蘭外籍兵團 南韓軍事網紅李根大尉判刑1.5年

    俄烏戰爭爆發初期,曾不顧政府禁令隻身飛往烏克蘭,加入該國外籍志願兵團的南韓網紅李根大尉(LT Ken Rhee),當時就被官方多次警告,他的行為已經違法,未來返國後將面臨司法制裁。綜合韓國媒體17日報導,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以李根違反《護照法》等罪名,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同時還需進行80小時社區勞動服務,外加40小時的交通安全課程。
    2023/08/17 17:10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嚇!鬼月剛到 社宅停車場半夜「女孩叫奶奶」

    農曆七月鬼門開,在台北市社宅的停車場半夜卻傳出小女孩的聲音叫奶奶,但停車民眾左看右看,卻沒看到半個人,嚇得狂起雞皮疙瘩!結果原來是停管處,24小時播放的交通安全廣告,議員就質疑,大半夜也要宣導嗎?真的嚇死人!
    2023/08/16 18:27
  • 洗刷行人地獄惡名 政院明討論《交通安全法》通勤月票擬常態化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政府積極擺脫行人地獄污名,改善道路安全。行政院官員表示,將在明(17日)院會提出「行人交通政策綱領」,預計討論通過《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參考瑞典經驗將「0死亡」納入長期的願景目標。
    2023/08/16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