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交通安全 結果共637筆

  • 平面道路內側也是超車道? 後車狂閃燈引網怒:檢舉他

    高速公路上內側道為超車道,這是所有駕駛都該清楚的,不過有網友在PTT上發問,「平面道路內側車道也算超車道嗎?」,因為他在平面道路內側車道遭到後方車輛閃著遠燈,讓他好奇難道有什麼淺規則嗎?底下網友則是回覆,「你沒龜速就不用管他」、「檢舉他了!」
    2021/08/12 20:35
  • 餐廳可內用北市8天酒駕就破30件 北市警:加強違規取締

    隨著本土疫情獲得控制,全臺防疫警戒自7月27日起從三級降為二級,各項管制措施也開始有條件鬆綁,各地方政府亦陸續依照中央防疫指引開放餐廳內用,就連疫情相對嚴重的臺北市也從8月1日開始開放餐廳內用。不過,隨著人們開始出門、餐廳開放內用,連帶的也有些許「副作用」開始浮現。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日前就公布餐廳開放內用至今的酒駕取締件數,從8月1日至8月8日父親節這段時間中,臺北市政府就取締30件酒駕違規,比起三級警戒期間有顯著上升,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也表態將嚴格取締酒駕,展現「酒駕零容忍」決心。
    2021/08/10 17:25
  • 電影中綁架橋段是真的! Audi RS 4高速公路上後車廂居然有人影

    電影橋段中,時常可以看到壞人將人質綁架後丟進行李廂裡畫面,沒想到這樣的情節也在真實世界上演。近日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上,有輛Audi RS 4 Avant行李廂尾門不僅沒緊閉,從後面看來還有幾雙腳,原來是車主將兩個青少年塞在行李廂,這樣嚴重違規且危險的行為也被當地警察攔下開罰840歐元(約27,400新台幣)。
    2021/08/10 17:24
  • 美國立法推新車酒測裝置盼終結酒駕 估計每年可救一萬人!

    酒駕是全球道安議題中所面臨到最大的問題之一,不只是台灣,連高度法治文明的美國社會與人民安全也受到酒駕肇事嚴重的危害。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數據,美國每年約有10,000人因與酒精相關的車禍喪生。為減少酒駕當事人以及無辜受害者的傷亡人數,美國國會正在制定一項高達780億美元的道路運輸法案,該法案所包括的安全條款將要求汽車製造商為新車配備防止酒駕啟動車輛的技術。
    2021/08/06 14:36
  • 後車廂上有盤披薩 網友笑翻:曬太陽加熱啦!

    國內疫情逐漸取得控制,在7月27日全國也從三級警戒降為二級,不過雙北政府一直到8月3日才開放餐廳內用,因此網路上就流傳一段有趣的影片,一台房車後車廂上放著一盤披薩,還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放後面曬太陽加熱啦!」但或許車主是不想要車內有食物的味道,才把披薩「隔絕」在車外。
    2021/08/03 16:04
  • BMW發起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 總獎金超過10萬

    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BMW自創立以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持續突破、創新,致力於打造人性化的未來移動空間。延續原廠理念,BMW總代理汎德希冀透過設計的力量傳遞BMW美好生活的核心價值,今年首度發起BMW「Inspire the Future設計徵選」活動,為台灣年輕設計師打造一個嶄露頭角的絕佳舞台。
    2021/08/01 13:20
  • BMW Kid Campus首度移師線上 兒童汽車夏令營報名啟動

    BMW總代理汎德長久以來致力於推廣兒童交通安全教育,持續舉辦BMW Kids Campus超過10年以上,落實公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今年,為降低人群接觸保持最佳安全社交距離,汎德將實體活動轉化為線上形式,自2021年8月20日至8月29日於線上盛大舉辦「2021 BMW Kids Campus」,並自8月2日中午12:00開放網路報名,報名費用將全數捐贈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以實際行動展現汎德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熱忱與理念,讓愛與關懷無遠弗屆。
    2021/07/29 19:51
  • 路邊爽釣鰻魚成絕響!瑞芳神奇排氣孔被「封洞」

    門前馬路釣鰻魚奇景成絕響!新北市瑞芳區深澳有一處排氣孔,因孔洞下方是淡水和海水交界處,所以只需要在馬路上架釣竿就可垂釣鰻魚。不過,瑞芳區公所為了交通安全及避免群聚,20日已將該馬路孔洞封閉,民眾失望PO網表示「不能釣惹...」。
    2021/07/22 05:03
  • 疫情宿醉酒駕案件增 睡一覺還不夠至少要這麼久才能開車上路

    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在14日上午開車與機車發生擦撞,禍不單行的是經過酒測他體內含有酒精反應,不過丁允恭表示是因為前一晚小酌後睡一覺後以為已經退酒才上路,像他這樣屬於宿醉酒駕。台北市警察局表示,疫情期間多了不少宿醉酒駕。根據醫師指出,酒精至少需要12個小時才可以完全代謝,並且時間也會隨著酒類以及個人體質再延長。
    2021/07/21 19:20
  • R8狂飆239km/h登「超速風雲榜」 網友:另一種違規更該公佈

    受到新冠疫情在國內爆發,5月中旬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國道上車流量降低,同時間超速車輛也大增。國道公路警察局在臉書上PO出2張嚴重超速車輛照片,其中最嚴重的是Audi R8在限速110km/h路段狂飆到239km/h,超速達到129km/h之譜,國道警察呼籲嚴重超速除了罰鍰外還會依危險駕車扣照6個月。不過,這則貼文也讓網友熱議,除了表示豪車嚴重超速被拍到根本當作是「榮譽榜」,有更多網友認為,除了超速之外,內線龜車更欠取締。
    2021/07/21 16:36
  • 有戴安全帽就不怕警察? 小心這樣還是會被開單

    在台灣安全帽已成為機車騎士的標配,不過安全帽也有千變萬化,像是前幾天屏東一位阿嬤戴著「中空」安全帽上路引起熱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中空阿嬤會被罰款500元。安全帽不是戴上就不用怕被警察開罰,像是沒繫緊釦帶或是改裝安全帽也都可能吞下罰單。另外,如果是紅牌重機騎上快速道路時,至少要戴上3/4帽體的安全帽才合法。
    2021/07/20 12:05
  • 三級警戒微解封 北市警規劃陽明山暑期防飆勤務

    疫情3級警戒微解封,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天說,適逢暑假期間,為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及加強陽明山交通安全,特別規劃暑期防飆勤務,並鎖定仰德大道及馬槽等路段加強取締。
    2021/07/13 15:18
  • 車禍案件增就廣設測速照相? 網友批:出事不要只會插測速!

    日前,新北市交通大隊於 新北市道安會報中指出,由於進入三級警戒以來A1類事故,也就是死亡車禍件數以及死亡人數提升,於是將透過強化機動測速照相的方式,「改善」行車安全。不過,此舉一提出,旋即引來民眾反彈,甚至有網友指出,每逢肇事率提升,政府就是以強化測速照相、提升超速違規舉發力度的方式,這樣「出事就插測速」的做法根本就是便宜行事!亦有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藉由三級警戒車流減少機會,徹底檢討道路設計,從根本改善交通安全。
    2021/07/08 15:50
  • 三級警戒死亡車禍增怎解? 新北市交通大隊:強化機動測速照相

    自從5月中旬全臺灣進入三級警戒狀態以來,由於大多數企業實施「分流上班」、「居家上班」等防疫措施,各級學校也採取「停課不停學」,讓車流量大幅度減少,即使是尖峰時間也少見塞車發生。由於車流狀況大幅度「改善」變得更為順暢,平均行車速度也有所提升。不過,雖然車流減少,死亡車禍發生數量卻沒有因此降低,新北市交通大隊日前在道安會報時指出,三級警戒期間A1類事故死亡人數成長多達80%,新北市交通大隊將透過強化機動測速照相方式改善。
    2021/07/02 19:56
  • 有片/馬路如虎口!台灣車禍頻傳 三個月事故逼近十萬件

    馬路如虎口,尤其是在台灣。其實在國際上台灣很多項評比都是安全等級,但在交通這塊就不太理想了,日本媒體甚至對國民發出警示,表示得多注意台灣交通安全。而且根據統計,台灣過去一年曾因交通事故,耗資成本4千多億,換算下來等同於建一條高鐵,不可忽視。
    2021/06/27 23:01
  • 清晨酒駕肇事最嚴重 雷尼嘆:中山區送報生一年枉死一個

    酒駕一直是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我國法律從民國57年開始就有對酒駕進行處罰,近10年來也不斷加重罰則,但直到109年,依舊取締了82,626件酒駕案件。其中晚上6點到10點的階段最容易遇上酒駕份子,不過清晨遇到的酒駕事故則是最容易造成重大傷亡,像是雷尼就分享經驗表示,在台北中山區的送報業者,平均每一年要死一個!
    2021/06/24 18:24
  • 有片/驚見奧迪狂飆239km/hr! 三級警戒車少意外釀「國道超速潮」

    全台第三級警戒滿一個月,路上的車輛從零星幾輛逐漸湧現成車潮,高公局統計從5月下旬開始,整體國道車潮下降三到五成,但嚴重超速的情形也隨著車少而暴增,國道警察同樣拿出數據指出,取締案件增加超過兩成,違規單中驚見有奧迪名車狂飆時速239公里!警方強調會持續加強執法力道,請民眾不要因一時方便挑戰法規。
    2021/06/20 23:15
  • 上半年國道死亡事故倍增 兩致命關鍵絕命終結站真實上演

    雖然因為進入三級警戒,民眾減少不必要外出的關係,國道車流量大減,讓高速公路行車更為順暢。不過,也因為車流量減少的關係,超速違規發生機會也相對提升。為了提醒民眾注意行車安全,國道高速公路局 (高公局) 日前公布今年1到5月國道A1類事故,也就是死亡事故的統計分析,顯示光是今年前5個月就有29件A1事故發生,共有30人命喪國道,比去年同期增加16件死亡事故、17人死亡,幾乎成長達一倍之多。其中,超速又未繫安全帶,更是國道死亡事故當中的致死主因之一。
    2021/06/17 16:06
  • 民眾搶拍苗栗日落大道違規亂象 通霄警加強取締

    苗栗縣通霄鎮台61線西濱落日大道,每年5、7月,夕陽剛好從路中央沒入海中,絕美景色吸引民眾搶拍,險象環生,通霄警分局今天表示,民眾違規影響交通安全,更怕群聚釀防疫破口,將加強取締。
    2021/05/27 17:32
  • 快訊/台中酒駕違規、再犯、無照駕駛講習 停課至6/14

    台中區監理所,違規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課程包括汽、機車一般違規班、酒後駕車違規班、酒駕再犯班、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等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班(機車考照初考領講習仍正常受理),視疫情警戒情況滾動檢討,臺中區監理所將主動進行延訓作業。
    2021/05/26 16:29
  • 台南新營南76線道路拓寬 提前完工通車

    台南市新營區護鎮里南76線道路因原本道路狹窄會車困難,且無相關交通安全設施,市府工務局於去年12月進行拓寬工程,原預計7月完工,因進度順利已提前完工通車。
    2021/05/11 10:48
  • 討論自駕、火車、遊覽車哪個安全 網路分析火車討論「暴增六萬筆」

    在蘇花改車禍、以及太魯閣事件之後,民眾開始討論,自行開車是否比搭遊覽車跟火車來得安全,網路也掀起正反兩面論戰。網路分析單位表示,汽機車安全討論度仍舊高居第一,但火車安全討論從四月一號以來,暴增了六萬多筆,衝到第二名。而交通大隊表示,目前自駕汽機車的比例還是很高,相比之下,死傷率也比火車高出不少。
    2021/04/15 22:53
  • 太扯!堆高機脫落「突墜國道」 駕駛嚇壞急閃

    閃避不及恐撞上!一輛載運堆高機的拖板車行經國道三號沙鹿段時,因為沒固定好導致一台堆高機摔落於道路中央。車輛駕駛見狀後嚇得急忙閃避,就怕直接撞上後果不堪設想。國道警察獲報後旋即維持現場交通安全,並通知相關單位將機具吊離,闖禍的拖板車司機最高得吞下1萬8000元罰單。
    2021/04/06 20:25
  • 遊覽車座椅固定規範不明 如何避免「拋飛」慘劇?

    3月16日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造成六死,再度喚起外界對大客車安全的重視。根據運安會初步分析,座椅會拋飛,跟少鎖兩顆螺絲,用J型勾(U型夾)固定有關,而且回顧過去的大車事故也有類似情形,目前交通部已經擴大召回1189輛相關事故同型車輛,預期在4月中前全面完成檢測。
    2021/04/01 22:54
  • 提升西濱快速公路安全 林佳龍拍板投入35億優化

    西濱快速公路2月21日發生連環追撞的重大事故,引發各界關注,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速提西濱優化計畫,今天開會拍板確定投入新台幣35億元,提升安全。
    2021/03/04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