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交通安全 結果共625筆

  • 連假開跑! 國道「紅斑馬」機動服務站啟用

    228連假開跑,許多民眾都會使用高速公路出遊,國道車速快、用量大,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事故,國道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在連假期間,特別在各休息站設置機動服務站,警員除了現場受理民眾報案之外,還趁機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知識、犯罪預防等觀念,現場還提供可愛的「小紅斑馬」電動車,讓許多小童們看了超興奮,警方也藉此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2023/02/25 16:32
  • 北市通學巷僅3成 議員:「通學管制」貧乏輸新北

    台北曾被外媒冠上「行人地獄」污名,且根據數據北市平均每年有430多名兒童,因交通事故不幸受傷,議員也指出只有不到3成學校設置通學巷,認為讓學童上下學通行成為隱憂。對此,交工處表示近期將規劃行人穿越黃色棋盤標線,提升交通安全顯著度。
    2023/02/21 14:53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謝謝警察哥哥!新北警護童總動員 學童見「台灣黑熊」超興奮

    寒假正式結束!今(13)日為國中小開學日,為維護轄內學童上(放)學時段人身安全,新北市警察局啟動「護童勤務」,新北市各警分局主管一早就到學校周遭視察學童上學狀況,除了結合當地里長、導護志工及學校老師共同引導學童過馬路、維護校園周邊環境安全之外,警方也無所不用其極,推出可愛大頭娃娃、台灣黑熊等,或是贈送小禮物給學童們,趁機向小童們宣導交通安全觀念,讓學童們開學日不憂鬱。
    2023/02/13 09:18
  • 開學啦!蔣萬安赴松山國小 警加強宣導交通安全、反詐騙

    今(13)日是國中、小學第二學期的開學日,台北市松山分局特別針對轄區內校園門口及周邊道路,動用員警、義交加強上、放學時段交通疏導及校園安全維護工作。一早台北市長蔣萬安也來到松山國小,同時進行防詐騙、反吸毒及反霸凌等教育宣導,
    2023/02/13 09:02
  • 聯邦大樓近千台攝影機都是MIC! 澳洲政府要求移除 

    為了確保行人和交通安全,不少大城市都架設龐大的監視系統,利用即時攝影機監控著市區每一刻;正因為涉及民眾隱私,讓監視攝影機成為國家安全威脅的「常見理由」之一。《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澳洲政府日前下令,以威脅國安為由,甚至還特意點名兩家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和浙江大華(Dahua),要聯邦機構移除現有陸製監視攝影機。
    2023/02/09 10:16
  • 新會期著重23法案 時力批蔡英文承諾《礦業法》修法卻沒做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今(7)日舉行記者會,以「人民要活命、生活要改善、政治要清廉」等訴求,表示時代力量將努力推動《交通安全基本法》、《房屋稅條例》與《貪汙治罪治罪條例》等23項優先法案,而其中幾項是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卻只聞樓梯響,時力呼籲各黨派共同合作完成立法,避免法案屆期不連續而遭耽擱。
    2023/02/07 13:12
  • 2023平溪天燈節來了!2月5日、11日登場 交通資訊一次看

    202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在這個月5日及11日登場,活動主題為「愛在元宵兔給樂」及「情定平溪Yes,I do.」,將有超過百盞4呎兔影天燈,與首度亮相的愛心造型天燈讓民眾齊放,預計將吸引不少人到場同樂。為了維護交通安全,新北市警察局也特別針對特地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接駁公車前往參加活動。
    2023/02/01 12:54
  • 警遭毒駕撞交通大執法 3天抓違規4575件

    彰化警方過年交通大執法,初三,初四,初五,三天取締4千多件交通違規,違規罰款估計600百萬。如此雷厲風行,因為過年期間,員警遭毒駕闖紅燈撞上,不幸身亡,還有民眾開車自撞電桿,死傷嚴重。警方維護交通安全,犧牲假期,交通大執法。
    2023/01/27 18:52
  • 煞車出問題 Volvo全球召回10萬輛新車

    來自瑞典的富豪汽車(Volvo)近日傳出大規模召回出廠車輛,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開始,逐步擴大至歐洲等多國,受影響的車款涵蓋層面很廣,包含轎車型的C40、S60到休旅車型的XC60與XC90,2023年式出廠的車輛存在煞車問題,呼籲車主盡快回廠進行升級更新,保障行車的安全。
    2023/01/27 09:46
  • 春節連假澎湖現人潮車流 警方疏導交通過好年

    春節連續假期,大批旅外鄉親返澎湖過節,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出動警力維護人車安全,警察局長林逢泉今天也到市場宣導。警局贈送民眾交通宣導小紅包袋,提醒注意交通安全過好年。
    2023/01/21 14:04
  • 3生肖注意交通安全!出遊潮大解放 12生肖2023旅遊運勢曝

    春節連假期間伴隨著早前陸續鬆綁的邊境政策,許多民眾都久違的踏出國門「透透氣」,然而既然是出門遊玩,總是有不少眉角需要多加注意,命理專欄《旺好運》此前也曾分享關於2023年12生肖的旅遊運勢。
    2023/01/21 05:55
  • 111年交通部施政回顧 王國材:最不滿意道安

    交通部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回顧民國111年施政,他最不滿意道路交通安全,花了很大力氣卻不理想,期盼112年比111年交通死亡人數下降5%。
    2023/01/17 17:38
  • 蔣萬安首度主持治安會報 要求「警民共反詐、交通安全」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底上任後,昨(17)日首度主持治安會報,有鑑於近期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犯罪集團手法越來越惡劣,蔣萬安特別要求警察局加強反詐騙宣導,也公開表揚攔阻詐騙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另外春節假期將至,警方也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希望市民可以安心過好年。
    2023/01/17 15:27
  • 改善台灣行人地獄!機車駕訓班補助一千三 考照加考「這項」

    由於CNN在去年底的報導以及近期行人交通事故頻傳,讓行人地獄儼然成為台灣交通「撞」況代名詞!交通部與各地政府雖然還沒針對行人地獄的狀況提出通盤檢討報告與改善方案,不過針對機車事故率太高提出的機車考照改革方案,或許多少能夠增進禮讓行人的行車禮儀與改善傷亡率,從4月起機車考照會加考「無號誌路口觀念」題組,同時還會對報名機車駕訓班且成功考取駕照的民眾提供1,300元的學費補助!
    2023/01/10 15:34
  • 狠甩台灣「行人地獄」! 日本交通意外死亡數連6年新低

    日本警察廳統計指出,去年(2022年)日本全國因交通意外死亡的人數為2610人,創下史上最低紀錄,比2021年還要再減少26人。而被稱為「行人地獄」的台灣,去年1月至10月死亡人數就達到2560人,與日本相差無幾,但日本1.2億總人口足足是台灣的5倍多,可看出台灣的交通意外死亡率是不成比例的高。
    2023/01/04 18:02
  • 交通科技執法奏效 南投車禍死亡數3年連3降、創45年新低紀錄

    2023元旦假期,儘管天氣濕冷,但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交通安全宣導腳步仍未停歇,並就去年交通事故進行彙整、分析,結果發現去年因交通意外死亡人數再度降至43人,創下交通事故死亡數連3年遞減的目標,更顯得難能可貴。
    2023/01/04 10:07
  • 陪你去看「象限儀座流星雨」!4日凌晨登場 陽明山交管

    年度三大流星群之首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新的一年最先登場,預估明天(4號)凌晨將達到流星雨極大期,每小時約110顆,另外,還可看到「火星合月」,肉眼就能看見火星與月亮的最短距離。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預期會有民眾湧入陽明山觀星,為維護該區域周邊交通安全及順暢,特別規劃交通疏導勤務,並彈性實施交通管制。
    2023/01/03 12:29
  • 開超快還違規!公車「闖紅燈」 騎士:撞到怎辦

    有民眾騎車在台北市南港路上,原本準備停等紅燈,卻目擊一輛公車駕駛,不顧紅燈號誌,直接呼嘯而過,車速還比他快,檢舉之後,原先警局回覆因為車牌不清楚無法舉發,但因為是大眾運輸,危及到交通安全,後續會通知公車業者及駕駛人查證說明,北市交通局也說,如果民眾舉發,違規屬實,但沒有清楚事證,會調閱公車動態,舉發開罰。
    2023/01/02 19:48
  • 陸迎春節 車站湧人潮兔年郵票遭諷妖氣重

    大陸清零鬆綁後第一個大考,就是1月7日將啟動的春運。大陸官方坦承,將面臨確診風險提高的威脅。除了春運交通安全引發議論,中國郵政發行的一款藍兔子造型生肖郵票,因為設計太少見,遭到不少網友嫌難看,還諷刺像重了輻射的阿凡達兔。
    2022/12/29 19:11
  • 別從左側下車! 小黃運將喝斥乘客不滿爆口角

    平安夜台北一位小黃司機,載到一家三口要回家,下車時司機提醒要他們從右側下車,但是乘客不聽勸,司機氣得大聲喝斥,雙方因此爆發口角;不過根據交通安全規範,乘客確實應該從右側下車,如果從左邊下車,也沒有罰則;但警方補充,如果因此肇事,司機也有盡到告知的責任,那乘客就得吃上罰單。
    2022/12/25 18:51
  • CNN批「行人地獄」 交長:不禮讓行人罰則提高至6千

    台灣的交通設計對行人不友善已被詬病已久,甚至日前 CNN 撰文指稱「行人地獄」不利國際觀光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3)日出席「道路交通安全科技發展與政策願景」研討會回應,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罰則將會從3600元提高到6000元,下周將由交通委員會審查。
    2022/12/13 11:48
  • 彰化「嗶嗶哥」自創口訣宣導 獲全國最高榮譽交通金安獎

    專心做一件事也能出頭天,彰化交通警察江敦霖,人稱「嗶嗶哥」,因 自製交通安全標語牌,當街宣導行車開頭燈、路口放慢車速,還自創口訣宣導「路口停讓 安全保障」,榮獲111年度全國交通安全最高榮譽「金安獎」,日前進行頒獎典禮,表揚他對於交通安全宣導的認真付出與肯定。
    2022/12/12 17:09
  • 自以為很懂?他騎機車道抱怨「前車不讓」 翻法條公審反遭打臉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二館上發文抱怨,自己在新北環快高架段的機車道上遇見前方一名騎士不讓道,甚至還翻出《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疑似想公審該名機車騎士,但反倒被其他網友砲轟:「路這麼小條你也要鑽,你這不是PO上來讓人家打臉的嗎…」。
    2022/12/12 14:00
  • 被CNN點名交通太亂!他問「沒遺傳日本?」網吐2原因

    台灣交通問題不僅讓國人搖頭,現在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報導,指出台灣交通險象環生令人卻步,不利國際觀光。對此,就有網友好奇,台灣被日本統治多年,「為何沒有遺傳日本的市容跟交通」,貼文曝光隨即掀起熱議。
    2022/12/09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