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亞硝酸胺 結果共6筆

  • 偏愛高溫熱湯熱飲又偏好吃「這類食物」 醫學研究:罹食道癌風險高

    如果你愛喝高溫熱湯或飲料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醫學研究指出60度以上的熱飲可能會增加食道癌的風險大約80%以上,另外很常見的一些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吃檳榔,每一個不良習慣都可能增加3到5倍的風險。醫師提醒如果偏愛吃燒烤醃漬物,或是加工肉類像是香腸、臘肉,這些富含亞硝酸胺的食物,也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風險。
    2023/03/24 23:06
  • 香腸加多多會致癌? 他「爽嗑整盒」一回神臉綠

    這下該怎麼辦?一名男子開心買來便當和乳酸飲料來飽餐一頓,沒想到吃完後才發現飯菜中竟有條香腸,頓時讓他想起一則網路傳聞,指出此物若與乳酸飲料同時下肚嚴重恐會致癌,嚇得他立刻求救。針對此事,食藥署也表示若是其中「1條件」沒達到,民眾也不必過度擔心。
    2021/01/15 20:39
  • 「中式鹹魚」WHO列一級致癌物 醫師:少食用即可

    「中式鹹魚」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同時和菸、酒、檳榔等並列,其實是因為中式鹹魚在醃製的過程中,會加入亞硝酸鹽,也就是一種防腐劑,之後在烹調過程加熱時,會產生亞硝酸胺,這亞硝酸胺就是致癌物,不過也有醫師指出,魚、肉製品添加適量亞硝酸鹽其實是合法的,而民眾在食用時也應該適量,注意飲食的均衡。
    2017/11/24 22:31
  • 快訊/鹹魚不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列1級致癌物

    愛吃醃漬物的民眾要注意了!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致癌名單,備受廣東人喜愛的鹹魚,被列為「一級致癌物」,主要就是因為製造過程,會添加亞硝酸鹽,進食後在體內轉化成亞硝酸胺,另外,酒精飲料和檳榔,同樣也被列入致癌清單當中。
    2017/11/20 12:29
  • 火鍋湯煮逾30分 亞硝酸胺飆高傷腎

    冬天吃火鍋,你是不是常常吃完料最後才喝湯?或是讓料煮熟後繼續在鍋子裡泡著保溫?這兩個都是壞習慣,毒物科醫生說,火鍋湯應該要只喝前30分鐘,因為接下來湯裡的磷、鈉、亞硝酸鹽含量會飆升,對身體不好,而火鍋料久煮,蔬菜跟火鍋料裡的亞硝酸鹽和海鮮或肉類的胺基酸結合,會形成亞硝酸胺致癌物,同樣傷身。
    2014/03/07 13:48
  • 「隔夜蔬菜」別碰 致癌物質恐下肚

    一般觀念裡,都覺得綠色蔬菜多吃多健康,但其實怎麼吃這些綠菜其實更重要,因為很多家庭主婦習慣留剩菜到隔天再吃,容易產生大量亞硝酸胺,吃到肚子裡會形成致癌物質,而綠葉蔬菜用燜煮的方式,例如煮火鍋,也可能將亞硝酸胺全煮進湯裡,另外像是β胡蘿蔔素,攝取過量也可能從原本的防癌聖品,變成致癌物質。
    2013/12/24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