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亞太區域 結果共47筆

  • APEC峰會落幕 張忠謀: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APEC峰會今天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表示,已完成蔡總統交付傳達的4個訊息,台灣將持續在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中,確保經濟發展,同時對亞太區域繁榮與穩定做出貢獻。
    2023/11/18 17:01
  • ABAC台灣代表居科技領導地位 擬推亞太區域AI框架

    APEC經濟領袖與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今天舉行對話,台灣3位企業代表均來自科技產業,在APEC經濟體扮演科技領導角色。他們會後分享,明年將推動更多智慧解決方案,並著手制定亞太區域AI框架。
    2023/11/17 16:53
  • APEC召開在即 美財長重申美中經濟不脫鉤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1月中旬即將在舊金山登場,美國財政部長葉倫2日重申,不尋求與中國脫鉤,她表示,美中經濟全面分離,或要求包括印太區域在內的國家,被迫選邊站的做法,將對全球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2023/11/03 14:37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嚇阻才能避戰」 麻生太郎談台海:台灣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今(8)日上午在台北君悅酒店登場,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出席演講時表示,對日本來說,最重要的事就是不能在台灣海峽、亞太區域發生戰爭,所以必須要有反制戰爭的能力;他提到,日本、台灣和美國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要清醒,萬一需要發揮嚇阻能力,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要把這個明確的意志力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
    2023/08/08 13:09
  • 「台日穩定交流是重要資產」郭台銘打外交牌 訪日拜會麻生太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馬不停蹄地展開「外交之旅」。日前才剛從美國返台的他,12日又與夫人曾馨瑩啟程日本、拜會日本政要。今(14)日,他就與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會面,雙方也針對亞太區域穩定,進行了深度的討論。
    2023/04/14 22:38
  • 中國籲澳洲應對日本持謹慎態度 「勿忘二戰教訓」

    中國官員今天表示,澳洲企圖拉攏亞太區域重要盟友日本之際,不應忘記日本在二戰期間對澳洲犯下的戰爭罪行。
    2023/01/10 21:01
  • 岸田文雄馬拉松式訪歐美 日美領袖會談成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日啟程前往歐洲出訪,預計將訪問包括法國、義大利以及英國,之後也會轉往華府,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而岸田文雄出訪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專訪,強調日本在應對全球性議題願意發揮主導作用,這次出訪也將發出邀請,讓接下來準備在廣島舉行的G7會議成功舉行。中華亞太安全治理學會廖天威博士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岸田文雄這次出訪是為了今年5月主辦G7高峰會預先做準備,外界關注的焦點仍放在13日美日領袖高峰會上,預期會在這次的美日高峰會上,有台海安全、印太的雙方聯合文件發布,此外,這次岸田文雄的出訪可能觸及到包括日本本身的定位或安全有關的議題,對於朝鮮半島、印太區域或台海都是關注的焦點,不過注意的是,日本國內最近對於軍費開支,或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的反對聲浪湧現,面對未來恐會越來越升高的區域情勢,岸田文雄想藉由美日同盟的框架,獲得安全保障或增進合作,但雙方的合作並不見得對印太整體情勢是加分或一定的正向效果。」
    2023/01/09 15:43
  • 北韓頻頻發射飛彈 岸田文雄:區域情勢嚴峻成會議焦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亞太區域的安全情勢變得越來越嚴峻,北韓發射洲際飛彈的頻率前所未有的密切,為了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和相關的國家合作以及對話是日本的目標。
    2022/11/19 19:02
  • 美中海洋爭霸!中共擴建南海軍事化島礁 美強化部署轟炸機壓制

    中共不斷強化南海人工島礁建設,根據一名菲律賓攝影師的最新空拍照片,這些島礁包含雷達站、海軍基地、甚至完整的軍用跑道,都已經完整建構,嚴重威脅亞太區域安全,而美軍現在也加強部署島鏈防線,將在澳洲長駐B-52轟炸機,進行戰略壓制,美中對抗,競爭越來越激烈。
    2022/11/11 22:40
  • 2023年經濟情勢複雜 S&P Global、IMF看法互相矛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7日發布「宏觀經濟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已進入危險的「失衡階段」,未來幾季,高通膨及經濟成長緩慢將會持續,預估2022年全球經濟成長為3.3%,2023年將降至3.0%,至於亞幣走貶仍會繼續,今(31)日台經院公布的9月景氣燈號,台灣已連續第7個月亮出低迷黃藍燈,且分數續降逼近藍燈。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不管是台積電的魏哲家或台灣主計處宣布的數據,都在提醒大家情況會越來越複雜,且互相最大限度的數據正在逐漸出籠,除了經濟數據之外,標準普爾S&P Global最新公布數據指出,歐美的經濟衰退即將到來,尤其2023年,所以亞太地區雖然把經濟成長率調低3.5%,但還是認為明年亞太地區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主要支撐,此外IMF國際貨幣組織也有公布另外數據,認為隨著通貨膨脹及升息陰影,加上俄烏戰爭揮之不去,儘管最重要的中共20大已經結束,不過看起來大陸經濟也不如預期,數據之下大家都把亞太區域的經濟成長率往下調,甚至擔心明年亞太區域可能表現不如預期,所以可見S&P Global和IMF的看法是互相矛盾。」
    2022/10/31 17:00
  • 憂台海危機!CNN指菲律賓有撤僑計畫 布林肯諾保障盟邦安全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出訪馬尼拉,與新上任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進行會談,兩人針對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對亞太區域造成的影響進行意見交流,雖然小馬可仕在記者會上提到,他並不認為、裴洛西訪問台灣會讓區域局勢更加惡化,這只是又一次讓矛盾激烈程度提高的時刻,但外媒日前引述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說法,似乎已開始研擬撤僑計畫,確保一旦戰爭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菲律賓未來在南海遭受攻擊,美國將遵守條約出手幫助和給予保護。
    2022/08/07 11:54
  • 美日領袖閉門會談登場 俄烏及印太成焦點

    備受矚目的美日領袖會談正式展開,預計將針對烏克蘭及印太區域問題,展開閉門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我與岸田始終保持良好關係,很開心能再次與岸田展開會談,針對美日如何藉由同盟合作,不只做為亞太地區也是全球的正面力量,美日同盟對於印太地區來說,是和平與繁榮的基石,美方承諾偕同日本防衛,將共同面對現今和未來的挑戰)。」
    2022/05/23 16:33
  •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2022/03/02 17:57
  • 烏俄局勢緊張之際 習近平下令共軍「進入備戰」

    就在俄烏緊張之際,台海最新情勢,究竟如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末,發布「軍備鑑定規定」,講白話一點,就是下令共軍「進入備戰狀態」。巧合的是,習近平簽署命令前一天,美國白宮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提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同時美日印澳四國外長,也再度重申,要共同對抗亞太區域威脅。
    2022/02/15 22:14
  • 王毅:亞太不需新軍事集團 北約應堅持原有定位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7日指出,部分北約成員國近年派艦機抵近中國周邊活動,但亞太區域不需要建立新的軍事集團,北約應堅持「原有地理定位」,為區域和平穩定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
    2021/09/28 11:49
  • 綠委促今年加入CPTPP 經貿辦:尋求最佳時機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今天指出,為避免中國搶先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恐使台灣被排擠於亞太區域經貿體系之外,呼籲相關單位抓緊國際友台機遇,順勢推動台灣於今年正式申請加入CPTPP。
    2021/09/16 15:42
  • 美日關切台海 蔡英文:對中國擴張軍事送出「信號」

    總統蔡英文表示,近年來中國在亞太區域顯露出極大的企圖心,為地區和平穩定帶來不確定因素,日本、美國等國家討論台灣海峽,表達關切,對持續擴張軍事的中國其實是送出一個「信號」。
    2021/08/10 11:38
  • 美即時伸援供台疫苗 外交部:續強化防疫夥伴關係

    白宮昨天宣布,將提供700萬劑疫苗給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地區國家。外交部表示感謝之外,也說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緊密夥伴,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強化台美防疫夥伴關係。
    2021/06/04 09:29
  • 美中選邊站 南韓為疫苗得罪陸?翁履中:形勢比人強 難永保中立

    南韓總統文在寅及美國總統拜登所舉行的元首峰會即將登場,涉及議題包括北韓、經濟夥伴關係、中國大陸、疫苗同盟等。針對北韓議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這對拜登來說並非重要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雙方會晤皆是為自身利益為出發點,文在寅希望能盡快解決北韓議題,進而成為任內重要政績,美國則聚焦於南韓在亞太區域的布局。」
    2021/05/21 15:25
  • 不負責?美911撤軍阿富汗 翁履中:重整轉移防衛重心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4)正式宣布,駐阿富汗美軍將從今年5月1日起陸續撤出,並於9月11日之前,也就是「911恐怖攻擊」20周年前全數撤出,以結束「美國史上最長的戰爭」。拜登還說,美國必須把焦點擺在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獨斷的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過去美國對外防衛重心是『反恐』及『中東』,但在最新年度情報報告中點出,未來最大敵人為中國大陸,因此美國應會將軍事資源著重放在亞太區域。」 翁履中也提到「民主黨不斷向國內強調『注入太多資源在他國衝突不符合美國利益』,因此可預期在拜登政府任期內,美國會盡可能減少對他國事務的干預,各國也會重新思考是否不應完全依賴美國。」
    2021/04/15 15:15
  • 桃園機場獲國際機場協會(ACI)雙殊榮 總經理但昭璧獲選理事 通過機場健康認證

    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 ACI) 2021年3月31日召開第16屆亞太區域年會,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獲選擔任ACI理事;而4月7日桃園國際機場也獲得ACI頒「機場健康認證計畫(Airport Health Accreditation programme, AHA)」證書。接連兩項榮譽見證桃園機場的專業經營及打造健康安全旅行環境的努力,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2021/04/10 16:27
  • 遏制共軍威懾!東亞諸國進入「水下軍備競賽」 潛艦成印太戰力指標

    共軍近年迅速崛起,嚴重威脅亞太區域軍力平衡,為了遏制中共龐大的艦隊,東亞諸國紛紛大力發展潛艦戰力,國防安全研究院分析,未來十年,潛艦將成為印太諸國提升防衛自主的戰力指標。
    2021/02/09 22:41
  • 與澳關係陷冰點 陸再祭關稅制裁 宋文笛:讓各國知陸勢力仍在增加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布一張澳洲士兵持刀脅持阿富汗女孩的照片,掀起中澳之間的外交風暴,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親上火線 痛批「中國政府應該對這種貼文感到羞恥」,要求中方道歉,不過大陸外交部反指澳洲有軍人在阿富汗犯下殘暴罪行,「澳政府是否應該感到羞恥?」 澳洲國立大學亞太學院講師宋文笛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 大陸想透過對澳洲的各種外交孤立及貿易制裁上讓他國知道,大陸在亞太區域的勢力仍在增加中,並希望各國用更樂見的態度處理與中國大陸之間的事情。 另外,大陸近日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保證金,除了澳洲強烈抗議,全球19國、200多名議員也跟著力挺澳洲葡萄酒,帶起一股「民主葡萄酒」風潮,號召團結共同對抗大陸的霸凌行為。
    2020/12/03 17:31
  • 李眉蓁論文爭議 中山亞太所長允檢討並嚴審論文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爭議,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長張顯超今天多次嘆氣說,這事件讓大家難過、遺憾,學術工作還要繼續,未來會更嚴謹審論文。
    2020/07/23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