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應力調整地震Toyz大麻Toyz大地震白狼張安樂地震速報統測地震災情顧婕直腸癌
  • 搜尋:

    二氧化鈦 結果共14筆

  • 11天封城結束!俄羅斯復工 死亡仍破千

    全球都還在為降低感染率奮戰,歐洲更是嚴峻,俄羅斯結束9天防疫假、解除了11天的封城,但疫情數字依舊居高不下。另外,英國最近加強宣導打疫苗,以預防新冠、流感在冬天雙重爆發;奧地利和斯洛伐克,也都因為確診數狂飆,宣布祭出新的防疫措施。比利時最近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口罩因為含有二氧化鈦有致癌的疑慮,歐盟認為,目前還沒有完整證據能夠證實,否定相關報告。
    2021/11/09 19:54
  • 研究指口罩恐含致癌物 歐盟:無確證應繼續戴

    比利時上月一項研究警告,口罩可能含有致癌物質。歐盟當局今天表示,目前沒有確證顯示以合成材料製成的口罩有致癌風險,呼籲民眾繼續配戴來防疫。
    2021/11/09 18:28
  • 口罩恐有致癌風險?歐盟:尚未有證據顯示

    比利時上個月公布的報告發現,口罩當中含有潛在致癌物二氧化鈦。不過歐盟委員會周一表示,目前沒有確實證據顯示,口罩有致癌風險。
    2021/11/09 11:39
  • 陸空運進口431公斤愷他命先驅原料 2男遭起訴

    高雄王姓男子前年11月以進口「二氧化鈦」名義,從中國空運內藏431.52公斤第四級毒品愷他命先驅原料的4只鐵桶,橋頭地檢署今依毒品罪將2人起訴,檢方並建請法官重判。
    2021/06/11 17:14
  • 涼不涼? 天熱涼感衣銷量大增TVBS直擊成衣檢測室

    夏天到了,就怕穿衣服悶熱,不少民眾選擇買運動涼感衣,各家業者也紛紛推出新科技涼感材質。有運動品牌主打以二氧化鈦為主的科技材質,標榜降溫防曬。另外有成衣業者則是推出輕盈化的衣料材質,同樣標榜有涼快降溫效果。TVBS獨家直擊紡織檢驗室,透過專業的器材,檢測到底涼感的依據是什麼,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來看。
    2020/07/07 23:25
  • 用於糖果著色 法國明年起禁用二氧化鈦

    法國經濟部與環境部今天都表示,將於2020年起禁止廣泛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二氧化鈦(E171)。先前有研究指出E171可能危害消費者健康。
    2019/04/18 16:13
  • 美研究:刷牙用「牙膏」 恐致糖尿病

    許多人認為使用牙膏刷牙會比較乾淨,但美國最新研究卻顯示,牙膏、化妝品以及營養食品中常見的添加物二氧化鈦(E171),可能會導致使用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上升,這份研究報告也已經發佈在《毒物化學研究》(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期刊上。
    2018/07/25 14:34
  • 刷牙吞牙膏 9歲女童得罕見「黃指甲症候群」

    刷牙習慣真的很重要,不只防蛀牙也盡量別吞牙膏,就有位9歲女童,因為在刷牙的時候喜歡吃牙膏,連帶也把二氧化鈦吞下肚,再加上體質特殊,誘發罕見的黃指甲症候群,不只指甲變黃,肺炎、咳嗽還有慢性鼻竇炎也隨之而來。
    2017/03/27 11:53
  • 韓「素顏霜」免卸妝? 醫:含「二氧化鈦」得洗淨

    來自韓國的保養品引發爭議,市面上一款「素顏霜」標榜成分天然,可以當底妝、保養品、面膜敷,完全不用卸妝,擦上之後讓素顏也能很美,不過皮膚科醫師說,裏頭含有「二氧化鈦」恐怕會阻塞毛孔,而面對質疑,廠商回應,說二氧化鈦成分很少,水洗就能掉。
    2017/01/12 18:19
  • 義大利館最環保 會呼吸零碳排放量建築

    2015年世博會主辦國家義大利的場館,可以說是最具有環保意識的建築,它採用最新的生物材質「二氧化鈦」,據說和大樹一樣,有淨化空氣的功能
    2015/05/04 17:18
  • 〈獨家〉DIY塗「化妝品」白牙恐違法 直擊美齒中心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外表,不少民眾會花大錢去做牙齒美白,但傳統冷光美白,至少2萬起跳,現在有民眾發現,坊間出現一種號稱從日本引進,使用化妝品成分的美白劑二氧化鈦,療程就像是在對牙齒做保養,每次花費半小時,價格大約3000元,但得全程DIY,工作人員只在旁「動口」協助,不禁讓人懷疑是否遊走法律邊緣。
    2014/10/08 19:20
  • 鋅延緩魚苗孵化 防曬品入海壞生態?

    奈米顆粒細微,近年被常應用在化妝品,像是防曬劑、保養品中,尤其是防曬品,因為讓二氧化鈦,氧化鋅更緊密連接,感覺更輕透,也成為防曬新寵!但近期有海生館人員發表研究,說奈米氧化鋅,在水中濃度超過0.5ppm,會影響魚苗胚胎孵化,濃度越高,魚苗甚至會產生好動情況,認為民眾擦奈米氧化鋅的防曬品去海邊,恐影響生態,但其他專家認為,在海洋中,因為防曬品而達到這樣的濃度,實在不太可能!
    2014/02/17 21:34
  • 全球首座綠能外牆 日吸千輛車廢氣

    曾經被聯合國列為全球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城市墨西哥市,現在出現一座能夠吸收廢棄的環保牆,蓋在市立醫院的外牆,上面特殊造型的磁磚,塗上二氧化鈦,接觸陽光後,能分解空氣中的一氧化二氮,每天可以吸收1千輛汽車所排放的廢氣。
    2013/08/07 14:28
  • 鈦金水晶能量超強?無科學佐證

    最近水晶市場上流行一種鈦金水晶,指的是水晶裡帶有針狀的二氧化鈦,學者表示,這類帶有鈦金的水晶確實比較少見,不過業者所謂具有比水晶更強的能量,學者則是認為沒有任何科學上的證據可以佐證。
    2005/08/22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