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天封城結束!俄羅斯復工 死亡仍破千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0:12

全球都還在為降低感染率奮戰,歐洲更是嚴峻,俄羅斯結束9天防疫假、解除了11天的封城,但疫情數字依舊居高不下。另外,英國最近加強宣導打疫苗,以預防新冠、流感在冬天雙重爆發;奧地利和斯洛伐克,也都因為確診數狂飆,宣布祭出新的防疫措施。比利時最近發布一項報告,指出口罩因為含有二氧化鈦有致癌的疑慮,歐盟認為,目前還沒有完整證據能夠證實,否定相關報告。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天的封城、9天的強迫休假落幕,俄國民眾再次回到工作崗位。

 

莫斯科居民:「我們把時間花在跟家人相處,部分拿來工作。」

無論是馬路上,還是莫斯科地鐵,都恢復以往擁擠的通勤人潮,卻有許多乘客對於口罩令,不予理會。雖然解封首日的疫情數字,跟上周六相比微幅下滑,但仍舊居高不下,單日新增確診39,400例,新冠死亡1190人。

濱海邊疆區衛生部長 庫爾琴科(Anastasia Khudchenko):「醫院占床率約在88%到92%,當一位病患出院時,就已經有接替床位的新病患。」
 

當局認為,現在就評論封城有沒有成效,還言之過早;但身為疫情爆發後,第一批開打疫苗的國家,目前完整接種的俄羅斯人,只有不到40%。至於西歐,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其中一個國家,則是奧地利。

未施打疫苗民眾:「我年紀已經大到可決定自己健不健康,這是我一生都要做的決定,大家也接受這件事。」

奧地利目前完整接種的人口只有64%,因為大多數人,把疫苗看作是極端右翼自由黨的詭計,接種意願不大,也讓當局不得不下猛藥,祭出新的防疫措施。

奧地利總理 查倫柏:「我們把這做為一種鼓舞,一種強烈鼓勵讓民眾外出打疫苗,這是我們最大目標。」

施打站罕見出現排隊人龍,因為從周一開始,只要是還沒完整接種的民眾,就不得進入餐廳、美髮沙龍等公共場所。

餐廳業者:「有些常客幾乎每天光顧,有些沒打疫苗、也不想打,我們就必須取消他們今天的預約。」

光是過去七天的確診新增占比,奧地利就比鄰國德國高出超過三倍,預計還會繼續創新高。
 

奧地利總理 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很不幸地,確診數字增加非常快,這種情況無疑在奧地利很嚴重,也是一些歐洲國家裡糟糕的。」

對此,奧地利當局給予四周的緩衝期,只要民眾在這期間施打一劑,並持有陰性檢測結果,就能允許參加活動、進入部分公共場所。

接種者:「我打的是第一劑、第一劑。」
記者:「為什麼選擇現在打?」
接種者:「因為我們有開店,今天開始需要,所有法規都改了。」

同樣因為疫情惡化,擴大防疫限制的還有斯洛伐克,全國近一半的旅館、酒吧和餐廳勒令關門,且室內外強制配戴口罩。
 

斯洛伐克衛生部長 蘭瓦斯基(Vladimír Lengvarsky):「只有疫苗能帶我們脫離疫情。」

至於疫情一再反彈的英國,國民健保署不斷呼籲還沒施打疫苗的民眾,最好盡快施打,因為今年冬天將會遭遇新冠病毒加上流感的雙重威脅。

英國國民健保署首席執行長 普里查德(Amanda Pritchard):「我們目前的新冠住院人數,比去年這時多出14倍,急診和急救專線也創下新高。」

根據統計,目前仍有450萬英國人還沒施打任何一劑疫苗,讓當局放話,只有接種一途,才能避免在年底的耶誕假期,祭出新的防疫限制。

英國民眾:「我會願意打加強針,好保護自己、小孩和年邁的父母。」

各國不斷鼓吹打疫苗、加強針,以及戴口罩,但就在上個月,比利時發布一份研究警告,這個被全球民眾用來保命的口罩,可能含有致癌物。

Sciensano比利時公衛機構營運總監 范羅可(Joris Van Loco):「我們研究顯示發現,二氧化鈦存在於口罩之中,包括在纖維的核心,也存在於表面。」

二氧化鈦的用途,好比著色劑和消光劑,不只運用在口罩等織布產品,也存在於防曬乳,甚至口香糖等食品;不過這項研究報告遭歐盟否定,認為目前沒有完整證據顯示,口罩裡的二氧化鈦會致癌。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哥斯波狄諾娃(Sonya Gospodinova):「非常重要要標明的是,這項研究並未論及,戴口罩的益處遠超過任何因為戴口罩會導致的潛在健康風險。」

為降低當前的感染率,口罩、疫苗仍是重要的防疫工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封城#解封#疫苗#流感#口罩#二氧化鈦#致癌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