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DIY塗「化妝品」白牙恐違法 直擊美齒中心


發佈時間:2014/10/0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外表,不少民眾會花大錢去做牙齒美白,但傳統冷光美白,至少2萬起跳,現在有民眾發現,坊間出現一種號稱從日本引進,使用化妝品成分的美白劑二氧化鈦,療程就像是在對牙齒做保養,每次花費半小時,價格大約3000元,但得全程DIY,工作人員只在旁「動口」協助,不禁讓人懷疑是否遊走法律邊緣。

來到小型工作室,先刷牙,拿固定器撐牙,棉花棒塗抹,高科技設備輔助 ,全程都自己動手做,事前還得簽切結書,整個過程好神秘。業者:「二氧化鈦,氧化還原的原理,我們美白劑成分,有奶粉、牙膏化妝品的添加物質,沒有任何藥劑添加成分。」

美白牙齒,不再只能用化學物質加工,用的是不常見的「二氧化鈦」,牙齒也能用化妝品「保養」嗎?業者:「中間是臉頰的肉,牙齒是在這個地方,幫助你把臉頰撐開,這邊就不要再動它,換下面,然後沒有了再沾,所以你們不幫人家抹,我們都是採自助式方式,我們在旁邊指導。」

只動口不動手,似乎就在規避可能涉及的醫療行為,接著還要照光,同樣自己來,短短20分鐘,療程結束,漱口使用維持劑,一對比,牙齒顏色明顯有落差,「牙齒美白」看似專業的診療,卻得全程DIY,難道沒有安全疑慮嗎?記者:「沒有什麼違法的狀況嗎?」業者:「完全沒有,尤其是我們自己都非常重視,我們美白劑過來的時候,我們自己都有送檢,生菌素、重金屬都不含。」

標榜從日本引進的作法,跟傳統的診所冷光美白相比,療程只需半小時,一次費用大約3000元,跟診所每次至少2萬起跳,價差不小,但美白程度只有2到3個色階,跟傳統美白6到8個色階有差距,雖然牙齒美白DIY強調,可以重複療程,但診所的冷光美白,價格雖高,但至少能維持2年。

而且保護措施也不同,牙齒美白DIY只用「撐牙器「固定,診所冷光美白,外加用牙齦保護隔離劑防護,過程當中,至少有一名醫師跟護士操刀。牙醫師陳忠明:「如果要放在我們口內的東西,第一個是不是,這個藥劑或藥品是否符合我們衛署認證,第二個是不是由醫療專業人員來操作。」

新技術挑戰傳統冷光美白跟美白貼片,價格低但得自己DIY,沒有醫師診療,安全性也打上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白#牙齒#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7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