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二度染疫 結果共26筆

  • 《女人我最大》卞慶華2度確診! 高燒、全身痛曝病況

    TVBS《女人我最大》主持人卞慶華去年4月底確診新冠肺炎,未料近日他二度染疫,只好先向《女人我最大》告假休養。卞慶華目前身體狀況已好轉,他說前幾天在家突然發燒、咳嗽、忽冷忽熱盜汗,全身痠痛,驚覺不對勁所以快篩,沒想到一驗就是「2條線」。
    2023/02/15 14:27
  • 本土+28397增15% 王必勝憂:下周單日變3萬

    本週疫情已經開始上升,今天(8/24)增加28397例本土,比上週同一天多了15%,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疫情已經升溫了,下周恐怕單日達到3萬例,預估9月中下旬會達到高峰,尤其BA.5會導致重複感染機率提升,目前已經超過5千人通報二度染疫,面對下一波疫情,就算曾經染疫也不可掉以輕心。
    2022/08/24 17:43
  • 拜登二度染疫「持續篩陽」 白宮醫師:至少1症狀復發

    白宮醫師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篩檢持續呈陽性,且至少有一個症狀復發。他形容這個症狀為低沉、潮濕的雜音咳(loose cough)。
    2022/08/03 15:40
  • 無敵星星失效?醫曝「5種人易二度染疫」血型、胖瘦也有關

    誰說確診後就一定有無敵星星?台灣染疫率逐漸提高,許多人也出現二度感染的狀況。其實除了防疫措施、衛生保健,體質是是否染疫的關鍵,節目《健康2.0》就找來家醫科醫生陳欣湄、江P江坤俊為大家解釋,究竟何種人更容易二度感染?
    2022/08/01 09:29
  • 他沒有無敵星星!高雄員警6月染疫 20天後又確診

    高雄有外勤員警,相隔不到一個月二度染疫,第一次確診後快篩陰性,20天後家人確診,他自己也覺得身體又有輕微症狀,快篩又陽性,做PCR再度被確診,目前這名員警已經返回工作崗位,這兩次有沒有可能是不同的病毒株BA.5呢,衛生局否認,強調目前高雄造船廠的BA.5群聚,人數維持3名個案。
    2022/07/31 18:54
  • 少見!25天二度確診症狀更明顯 羅一鈞:重複感染會補助投藥

    日前一名醫師分享,有確診者在25天內二度染疫,且症狀更明顯、Ct值更低。針對類似案例,重複感染定義是否會再做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由於這樣的情形比較少見,還是請醫師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會透過人工方式確認;同時強調,只要經過醫師研判為重複感染,且有通報、系統有紀錄,就會針對隔離期來補助療程藥品,不會有不補助的情形發生。
    2022/07/19 14:52
  • Omicron再感染率萬分之1~3 二次感染定義將公布

    到底是陰陰陽陽?還是二度確診?隨著台灣新冠確診者增加,四處都有染疫的風險,不過有部分民眾在首次確診後好轉,隔一段時間PCR又陽性且Ct值很低、病毒高,人可能已經不舒服了,但拿藥遭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昨(16日)終於開會討論,確定二次確診定義「確診後隔一段時間,明顯再出現症狀且快篩由陰轉陽」。
    2022/06/17 14:45
  • 二度確診Ct值13 女1原因轟1922廢物:我要出門了

    北市一名女子近來二度確診,因二次染疫讓她簡直生不如死,她透露,醫師稱幫她通報二度確診,且告知會有隔離書,但返家後,無法填寫自主回報系統,即使撥打1922、衛生局防疫專線,都求助無門,讓她怒轟,「既然沒資料我要出門了」。
    2022/06/17 08:52
  • 《TVBS國際+談全球》開放觀光京都人惡夢又來 確診後恐失智?

    日本觀光大門重開!6月10日允許觀光入境,但必須以「泡泡行程」,團進團出且全程有導遊領隊。而在京都,旅遊業就佔了GDP的14%,但京都未來真的能夠靠觀光恢復經濟嗎?新冠確診後不等於擁有了「無敵星星」,可能二度三度染疫,也容易有疲憊感甚至還有失智風險,國際+歐洲觀察為您深入解析。
    2022/06/14 19:53
  • 康復後「近2月」喉嚨爆痛「快篩陽」 女疑二度染疫

    近期有越來越多民眾跳出來,認為自己二度染疫!儘管指揮中心認為,確診後三個月陰陰陽陽都可能,但臨床醫師認為,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二度染疫可能性高;儘管國外研究,病毒殘存時間久,可能會導致長新冠,但目前證據仍不足,而且長新冠多以中樞神經或心肺功能表現為主。
    2022/06/13 19:24
  • 有片/駁「無敵星星」 醫蘇一峰揭數據:染2、3次者多

    指揮中心先前說過,確診康復者有3個月的「無敵星星」,就算接觸到確診者,也不用被匡列,這說法讓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不太認同,他表示,美國重複感染個案,已經超過160萬例,尤其Omicron重複感染機率更高!另外,勞工如果二度染疫,國內目前沒有明確規定禁止上班,不過勞動部建議,最好還是請病假。
    2022/06/12 23:26
  • 怎避免二度染疫?醫「3個字」曝關鍵:無敵星星都是幻想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確診數字持續增加,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說,確診者康復後3個月就如獲得無敵星星一般,短期不會再染疫,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則表示,其實一切都取自於「自身的免疫力」,無敵星星全部都是幻想的。
    2022/06/03 16:20
  • 民眾憂「二度染疫」病症恐加重?羅一鈞給答案

    本土疫情嚴峻,光一週內累計確診個案已破30萬大關,現在不少民眾憂心,接下來是否會出現二度染疫的情形。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根據統計來看,先前曾染疫過又再度確診的個案,症狀都會較前一次輕微,或是以無症狀為主。
    2022/05/12 14:37
  • 快訊/拜登染疫危機? 赴歐前夕白宮發言人再確診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動身前往歐洲,會見各國領袖前夕,白宮發言人薩琪週二上午傳出確診消息,而這也是繼去年11月後,薩琪二度染疫。前一天才和拜登兩次進行會議,期間兩人保持社交距離,所幸拜登最新篩檢呈現陰性,不會影響後續行程,現在則確定薩琪無法隨行拜登一同訪歐。
    2022/03/23 07:39
  • 二度染疫 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新冠肺炎

    英國王儲查爾斯確診新冠肺炎,他的辦公室證實他是第二次遭感染。
    2022/02/10 20:33
  • 日女連兩年確診呼籲民眾防疫 「Omicron不是小感冒」

    新冠病毒Omicron新變異株開始在日本蔓延後,確診人數天天創新高,《日本電視台》近日採訪一位兩度感染新冠病毒的女性,她分析了這兩次症狀的差異,並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措施,千萬別把「Omicron」當成小感冒。
    2022/01/22 18:54
  • 糗!玻利維亞副總統3度染疫 堅信吃「偏方」提升免疫

    在全球新冠大流行之際,仍有人堅決不打疫苗,玻利維亞副總統喬克洪卡(David Choquehuanca)就是其中一例,他相信靠傳統偏方就能治病,但卻二度染疫,直到這個月基於接種壓力,他才打了第一劑的中國國藥疫苗,不過近日又第三次確診新冠。
    2022/01/12 16:21
  • 健身教練拒打疫苗!二度染疫重症插管「暴瘦30公斤」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已將近兩年之久,而變種病毒的出現也讓各國的確診數持續增加,不過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疫情也慢慢被控制住。近日一名健身教練受訪表示,自己曾於去年1月時染疫,經過檢測後發現體內留有抗體,於是拒絕接種疫苗,不料今年6月時二度確診新冠肺炎,但這次的病情卻導致他引發重症插管,甚至昏迷多日。
    2021/08/26 16:49
  • 差點與東奧無緣! 英國泳將迪恩二度染疫仍摘金

    今年初第二度感染新冠肺炎時,英國21歲泳將杜恩(Tom Dean)一度以為他與金牌有「百萬英里」的距離,但沒想到他在今天東奧男子200自中竟游破自己最佳紀錄,以1分44秒22打敗他的同胞兼室友史考特(Duncan Scott)奪金,創下英國113年以來首位奧運自由式金牌。
    2021/07/27 19:23
  • 研究:曾染疫也難防變種病毒 打疫苗才是正途

    一項針對醫療人員所做的研究顯示,曾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人不一定能長期預防二度染疫,尤其是面對新的「高關注變異株」(variants of concern)。
    2021/06/18 13:43
  • 染疫康復稱有抗體 27歲大馬男二度確診8天後猝死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最近在馬來西亞發生一起憾事。一名曾確診康復的青年,日前二度染疫,他自認身上有抗體而不怕病毒,因此未積極就醫治療,結果出現呼吸困難陷入昏迷,最後送醫不治。據悉,男子二度確診到死亡,僅短短8天時間。
    2021/06/14 05:32
  • 星國移工疑2度染疫 專家:免疫力恐隨時間下降

    新加坡出現首個疑似2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一名來自孟加拉的移工日前再度確診。公衛專家對此表示,曾被感染過的人仍有可能在免疫力隨時間下降之際,再次染病。
    2021/02/08 17:56
  • 境外移入疑在台染疫 指揮中心曝為採檢謊報症狀

    一名從日本入境民眾,採檢多次陰性後又出現症狀且確診,遭疑在台灣感染。指揮中心今天說,此個案為採檢謊報症狀,研判個案應早在境外染疫,處在陰陰陽陽狀態。
    2021/02/02 15:01
  • 研究:染疫康復醫護防護力達83% 但體內恐仍存有病毒

    英國研究發現,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康復的醫護人員,大多至少有5個月能免於二度染疫,不過研究人員也警告,一些人身上可能仍帶有病毒,並傳染他人。
    2021/01/14 13:15
  • 自菲移入台女感染已久 是否二度染疫難釐清

    台灣一名從菲律賓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反覆驗出陰性和陽性引發關注。指揮中心今天說,個案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應為較早期的感染,但是否為二度感染,難釐清。
    2020/10/06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