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乾洗劑 結果共11筆

  • 衣服這樣洗小心「罹死癌」!不能秒收衣櫃 醫警告:至少晾3天

    衣服這樣洗,小心藏致癌物!要注意了,醫生示警,衣服送洗至少晾3天,否則衣服含有「含氯乾洗劑」,是罹癌、心臟病因子。
    2023/05/01 08:30
  • 「你不敢聞的安全帽」有救了! 洗帽機3分鐘抗菌除臭

    日曬雨淋的機車族,配備安全帽是基本配備,但有人一戴就是幾年都不洗,不只安全帽聞起來臭臭的,久了滋生細菌還可能造成落髮問題。街訪發現不少民眾不洗安全帽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傳統水洗要風乾,等待時間落落長,內襯拆下來有的也怕裝不回去。市面上因此出現不少像乾洗式噴劑、強調快乾洗淨力強;另外還有「自助安全帽機」,只要3分鐘就能把簡單異味去除。
    2021/03/07 20:43
  • 毛小孩乾洗澡好不好?獸醫師這麼說

    幫毛小孩洗澡需要技巧、耐心和體力,許多飼主為省麻煩,選擇幫毛小孩乾洗澡清潔,既輕鬆又簡便。但獸醫師提醒,多數乾洗劑易殘留體內及引發過敏,非必要還是少用為妙。
    2017/02/05 10:45
  • 【血癌】乾洗衣物避免致癌物 建議通風後再穿

    今年5月間有媒體大幅報導在台南有一對夫妻經營洗衣店30多年,但兩人先後死於血癌,專家認為,夫妻兩人無血緣關係,排除遺傳可能性,推測是洗衣店所使用的洗劑是環境致癌物。
    2016/12/01 15:56
  • 洗衣店夫婦先後罹血癌亡 疑與乾洗劑有關

    台南市有一對經營洗衣店長達三十幾年的夫妻,先後死於血癌,由於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因血癌而死,醫生質疑可能與長期使用,含有四氯乙烯或是苯的乾洗劑有關,不過確實的原因仍有待釐清。而洗衣業者建議,為避免這些物質殘留,不論水洗或乾洗,一定要在通風處完全晾乾再熨燙,千萬急不得。
    2016/05/17 12:41
  • 女裝品牌跨足乾洗 引德70年歷史乾洗機

    買衣服又怕洗壞,現在有女裝品牌業者售後服務還幫你乾洗,特別從德國引進,具70年歷史的老字號品牌乾洗機,一機能完成洗脫烘,不像一般乾洗店只有洗脫功能,在戶外晾曬可能還會產生異味,更砸重金聘請乾洗業手工達人,以無害洗劑乾洗能保護衣物纖維更能避免皮膚刺激
    2015/05/02 21:21
  • 洗衣內幕再爆 乾洗劑能腐蝕飲料罐

    最近大陸媒體臥底進入北京知名連鎖洗衣店,不斷揭發黑心洗衣的內幕,引發社會譁然,皮草要乾洗丟水洗,結果洗到全毀,洗衣店用的所謂乾洗劑,卻是具有強力腐蝕性,連塑膠瓶都能融解,嚇得北京民眾現在衣服都不敢送洗,不知所措。
    2012/02/20 11:52
  • 黑心乾洗店越洗越髒 劣質洗劑傷身

    大陸黑心的商品不勝枚舉,就連洗衣的服務,也不例外,在山東有記者偽裝成洗衣工,到當地乾洗店裡打工,發現不但衣物根本沒有照客人要求乾洗,還使用劣質有毒的洗潔劑,亂洗一通,離譜的是,連續測試幾家大型連鎖乾洗店,都出現類似狀況。
    2011/10/29 17:21
  • 〈獨家〉乾洗劑易殘留有毒物 拆封揮發最保險

    過去乾洗店的確使用四氯乙烯作為洗劑,但因為使用要向環保署申請,有毒溶劑也不環保,所以現在有9成以上的洗衣工廠,改用較無毒、但洗淨力較差的石油;毒物專家表示,無論是哪一種洗劑,乾洗完的衣服,還是要拆開塑膠封套,風乾個1到2天,才能讓有機溶劑的氣體揮發掉,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2011/07/14 18:58
  • 〈獨家〉送衣乾洗當心送醫!洗劑刺激含毒

    如果您的西裝或羊毛衣弄髒了,一般都會送去乾洗,但是洗衣業者現在自己爆料,傳統的乾洗劑洗不乾淨,細菌和髒污都會殘留在裡面,而且這些乾洗油劑都屬於石油性洗劑,揮發出來的刺激氣體還會影響身體健康,業者說,他就是吸了幾十年這種乾洗溶劑,害他得過猛爆性肝炎。
    2006/08/17 19:29
  • 有毒!乾洗劑含四氯乙烯 送洗小心

    送洗衣物時要小心,部份乾洗店使用的乾洗劑含有毒物質,四氯乙烯,這種有毒物質會刺激皮膚、對人體的肝臟造成危害,大量吸入甚至會致命,環保局提醒民眾,拿回乾洗的衣物,最好先掛在通風的地方,比較安全。
    2004/12/15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