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九三大閱兵 結果共15筆

  • 胡錦濤閱兵手抖 港媒:疑有帕金森氏症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典禮上,受到關注的除了各種武器和軍隊,久未露面的中共退休大老,也是焦點!大陸前總書記胡錦濤,被拍到左手顫抖,懷疑是罹患帕金森氏症,而過去有「鐵血總理」之稱的朱鎔基,現在是滿頭白髮,跟過去強勢的模樣相差很大!
    2015/09/04 19:35
  • 十點不一樣-天安門閱兵之空軍分析

    九三大閱兵武器展演令人驚艷,其中空中部分,要看到改良自俄羅斯的「殲-15艦載型戰鬥機」,它相當重要的是搭配了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形成海上供給戰力,這次閱兵也讓人看見它機尾的特徵,就是機尾裝有「著艦尾鉤」。
    2015/09/04 17:13
  • 十點不一樣-天安門閱兵之陸軍分析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武器展演成為亮點,其中99A坦克戰車,其實去年就曾經參與中俄的聯合軍演,火力實力有人說可以排進世界前五名,被稱為中國大陸的陸戰王牌!
    2015/09/04 16:57
  • 天安門閱兵/和平不擴張! 大陸「裁軍30萬」學者:精兵化

    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就在閱兵場合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這是大陸第11次裁軍,專家認為,大陸裁軍,一來是希望扭轉過去,所謂的「中國威脅論」,讓原本230萬的兵力,減為200萬,數字看似不少,但也有專家分析,大陸裁軍,另一個層面來看,是朝向「精兵化」,人力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2015/09/03 22:25
  • 十點不一樣-天安門閱兵之導彈分析

    大陸九三大閱兵,武器絕對是亮點,展示很多新式武器,尤其是對台灣、日本等周邊國家構成潛在威脅的新型飛彈,長劍10、東風15B到底威力有多強,「十點不一樣」虛擬棚景,更多元變化的3D場景和特效,TVBS主播廖芳潔與軍事專家施孝偉,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軍力大解析。
    2015/09/03 21:47
  • 天安門閱兵/「閱兵藍」下展國力! 轉移大陸經濟放緩焦點

    大陸九三大閱兵,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非國慶日閱兵,北京的天空為了「閱兵藍」,付出不小代價,工廠停工,路邊攤不能營業,藉由軍力展示,對外宣揚富國強兵,轉移外界對大陸經濟放緩的焦點。然而大陸製造業PMI指數下滑,以及各種經濟數字下跌,也顯示大陸經濟成長減速,連帶牽動全球經濟。
    2015/09/03 21:46
  • 北京大閱兵 武器全自製84%首亮相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非國慶日閱兵,現場除了動員1萬2千名解放軍外,最受關注的,還是大陸在天安門前展示武力。地面有多達27個「裝備方隊」亮相,號稱8成4的武器,都是首度公開亮相,其中包括有航母殺手封號的東風31A型核導彈,射程可以涵蓋美國。
    2015/09/03 19:00
  • 抗「中國威脅論」 習近平宣示裁軍30萬

    中國大陸九三大閱兵,全世界矚目,國際社會過去有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擔心大陸軍力擴充太快, 造成區域安全的威脅,今天(3日)在閱兵的場合上,習近平一上台就宣示,將裁軍30萬人,讓原本大陸的230萬兵力,減為200萬,減幅達到13%。這個數字看似不少,但專家分析,大陸國防正朝「精兵化」改革,人員精簡,但武力卻更強。
    2015/09/03 18:23
  • 連戰登樓閱兵 黨紀開鍘?國民黨討論中

    大陸舉行93大閱兵,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還登台閱兵,同一時間總統馬英九則是罕見接連趕赴忠烈祠與五指山公墓,兩場祭祀先烈,再次強調抗日宣戰跟受降,中華民國都是主角。隔空搶奪歷史話語權,外界解讀就是說給連戰聽。而國民黨是否要黨紀開鍘連戰,還沒結論。
    2015/09/03 12:26
  • 店家令關、禁開瓦斯 北京大封路為閱兵

    9月3日是抗戰勝利70週年,北京將要舉行盛大閱兵儀式,TVBS採訪團隊在北京要為您完整記錄這場重要活動。而北京為了準備這場閱兵,不但要求周遭店家全面關閉還設定封鎖區,區域內全面禁止進出。閱兵當天長達3小時,包含機場、學校都關閉、股市也暫停交易,甚至要求老百姓當天不要開瓦斯煮飯。
    2015/09/02 22:13
  • 人工干預 北京提早一天出現「閱兵藍」

    大陸明天舉行九三大閱兵, 這一陣子,北京市區禁止露天燒烤, 部分工廠被勒令停工, 外車也禁止進入北京, 結果已經連續3天陰雨天的北京, 今天一早出現藍天, 被大陸民眾稱為是「閱兵藍」,而且大陸氣象單位預報,明天9月3日也是大晴天。
    2015/09/02 15:41
  • 陸九三大閱兵前夕 連習第三會談抗日

    前副總統連戰上午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2005年以來的第3次「連習會」, 雙方談了40幾分鐘,觸及抗戰歷史詮釋的政治深水區,對於如何表達「抗日戰爭的史實」,連戰在連習會上提及,中國國民黨軍隊是在蔣介石領導下的「正面戰場」中,重挫了日軍,而習近平則強調,抗日戰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民族」團結奮鬥的結果。
    2015/09/01 18:06
  • FOCUS/天安門廣場長城? 花壇提醒:大閱兵接近

    距離九三大閱兵進入倒數2個禮拜,本週日就要進行全程預演,天安門廣場上防撞護欄全面更新完畢,架設點綴的花壇將在預演前完工,離這裡最近的住宅大樓都收到通知,限制9月3日當天面向長安街的窗戶,不要打開、不要拍攝,閱兵前一天也不要邀朋友到家裡作客,公安部門號召了85萬志願軍在大街上擔綱巡邏,幫忙盯住進京抗議以及上門採訪的。
    2015/08/21 20:47
  • 備戰九三大閱兵 陸故宮等景點關閉半月

    打算趁暑假的尾聲,到北京觀光的遊客要注意了!9月3日是中國大陸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的閱兵活動,在此前夕,北京不但增加多項交通和日常管制措施,北京故宮也將從週六開始,一連閉館13天!台灣的旅行社業者建議,最好避開大陸閱兵期間赴京旅遊,而原本排的行程若必須取消,也只能退費或變更其他景點。
    2015/08/21 18:07
  • FOCUS/九三中國大閱兵 美日聯合軍演時間近

    從2006年1月開始,每2年舉行一次的美日聯合奪島演習,今年預計在8月下旬到9月初進行,時間點敏感正逢大陸的九三大閱兵,以及日本的終戰日,兩國沒有絲毫的避諱,大陸學者分析,這是繼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訪美,簽訂新的防衛合作指針之後,進一步凸顯兩國加強同盟,同時,日本近年來頻繁的舉行奪島演習也是把中國大陸視為假想敵,加強鞏固西南防線。
    2015/08/12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