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乙炔 結果共63筆

  • 乙炔施工不慎!鴿舍工廠大火 員工女友行動不便逃命不及

    屏東竹田鄉一間專門製作鴿舍的鐵工廠,17日上午快十一點,發生火警,燒掉一間兩層樓的鐵皮工寮,當時一名員工的女友住在裏頭,由於行動不便,逃生不及送命,經過了解,當時業者請工人使用乙炔在一樓施工,才會引發火警。
    2024/03/17 18:08
  • 高雄清晨傳爆炸聲 連棟鐵皮工廠燃燒、廠內驚見乙炔氣瓶

    高雄大寮區一間鐵皮工廠今日清晨傳出火警,警消於12時26分接民眾通報,表示不斷聽見爆炸聲,還有火煙從工廠內竄出,火勢猛烈。警消出動19車共42人前往救火,火勢約於一小時內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據了解,廠房內還有乙炔氣瓶,目前仍在調查是否有殘餘可燃性氣體。
    2023/12/09 10:22
  • 沙鹿交流道車成火球 載鋼瓶助燃烈焰沖天

    台中沙鹿交流道發生火燒車,事發當下有民眾聽到爆炸聲,駕駛說他剛離開工地,貨車上有載"乙炔以及鋼瓶",他進一步強調,是民眾朝他按喇叭,他才驚覺車子失火了。
    2023/11/01 21:37
  • ⌈蹦火仔⌋漁況佳 北海岸海陸旅遊 夏末更精彩

    北海岸百年傳統磺火捕魚「蹦火仔」,屬於傳統百年漁業,由火長以電石(碳化鈣)加水點火產生乙炔氣體,抄網手合力作業,在「蹦」的巨響與強光中,魚群群起跳躍,不只是北海岸夏日最動人的海上聲光美景,更是金山限定的「男人與海」故事。
    2023/09/18 12:00
  • 電土催熟香蕉釀禍 冰箱氣爆騎樓遭炸毀

    台中一間民宅發生氣爆,住戶為了催熟香蕉,在冰箱內放置電土,化學作用下產生乙炔,氣體濃度過高爆炸,釀成意外,幸好沒有波及任何人。
    2022/09/14 19:35
  • 新人叼菸「拿乙炔切割噴臉」釀毀容 母氣炸:你們沒保護他

    「我兒子才25歲,只是個孩子!」一名男子3月中帶著新人到廢棄的鐵皮屋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他一再警告對方「東西別亂碰」,卻沒想到新人不聽勸,趁著他去上廁所時,將香菸叼在嘴裡,再拿乙炔噴頭對著自己,結果不慎引發火勢,造成臉部嚴重毀容、失明。然而其母親接獲消息抵達醫院時,竟對著他們破口大罵,甚至將公司告上法院,好在有監視器作證,最後敗訴收場。
    2022/04/07 05:48
  • 高雄工地乙炔鋼瓶起火 勞工局研判未設安全器將罰

    高雄左營工地工人昨晚切割鋼筋時,乙炔鋼瓶突起火,幸消防人員到場控制火勢,未釀人員傷亡。勞工局勞檢後研判是因雇主未依規定設置安全器導致管路回火,最高將罰30萬。
    2022/02/23 17:45
  • 中油林園廠火光沖天!1工人灼傷 周邊鄉鎮「夜如白晝」

    中油高雄林園廠的乙炔吸收塔昨(6)日下午1點多發生火警,一名工人因逃跑不及慘遭燒傷,火勢由中油內部的消防隊自行撲滅。而為執行維修作業,須將管線內的氣體排空,導致昨晚中油燃燒塔頂部不斷冒出陣陣火光,染紅林園夜間的天空,就連隔壁屏東東港的民眾都能清楚看見。對此,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燃燒不完全產生的污染,將對中油開罰10萬至500萬元的罰鍰。
    2022/01/07 10:59
  • 快訊/彰化改建乙炔切割 火星噴濺引火燒死鄰居

    彰化民宅改建,工人使用乙炔切割,結果火星噴濺到隔壁烤漆公司,點燃油品,燒死一名23歲烤漆公司員工,稍後提供完整訊息。
    2021/03/09 17:13
  • 未確實固定! 十幾噸地樑如骨牌重壓5工人

    進一步了解這起工安意外,當時正在進行地下室五樓的的地樑作業,由於跟連續壁以及底部都沒有確實固定,導致十幾噸重的鋼筋像骨牌效應倒塌,5名工人不幸被壓住受困,還得靠乙炔幫忙切割搶救,目前得知最早宣布死亡的28歲陳姓男子,今年才剛要結婚,沒想到遇到這起憾事,讓家屬無法接受。
    2021/03/04 19:56
  • 高雄公寓大火1死1傷 警方初步排除縱火

    高雄一棟公寓,今天下午突然發生大火,由於火勢猛烈,一名男子來不及逃生,送醫後宣告死亡,另外還有一名住戶嗆傷,由於火警發生前,民眾表示看到可疑人士,懷疑是縱火,不過警方清查,是附近住戶發現火警急忙報案,初步排除縱火可能。
    2020/12/30 23:33
  • 台中廢棄香菇工廠疑拆除不慎引發火警 5人傷就醫

    台中市霧峰區一處廢棄香菇工廠今天在進行拆除作業時,施工人員疑使用乙炔切割器不慎引發火警,造成多輛機車與貨車等燒毀,5人受傷就醫,起火原因火調人員正調查中。
    2020/09/26 16:37
  • 燒毀陽明山蔣公銅像 二審逆轉!2男涉毀損罪遭判刑

    郭姓男子106年夥同林姓男子以乙炔噴槍,燒熔陽明山國家公園辛亥光復樓前蔣中正銅像,一審判2人無罪。二審認定2人構成毀損罪,行為逾越言論自由,改判刑3月及2月,可上訴。
    2020/08/30 14:16
  • 偷兌幣機遭鎖定 男找人頂罪還附教戰手冊

    自己犯案不認,竟然付錢找人頂罪。新竹一名李姓男子在上個月24日,到竹北一家自助洗車店,用乙炔切割器,破壞兌幣機,偷走了現金4萬元,警方循線找到嫌犯,男子自知被鎖定,竟然動歪腦筋,以6萬5千元的代價,請遊民幫他頂罪,還給遊民教戰手冊,回答員警問題,但手法、犯案地點都說不清,當場被員警識破。
    2019/11/08 18:47
  • 撐傘擋火光!洗車場慣竊 燒割兌幣機竊4萬

    新竹竹北一家自助洗車店,遭到洗車場慣竊洗劫,這名竊嫌開車犯案,還用傘當遮蔽物,使用乙炔切割器將兌幣機燒毀橇開,得手4萬元現金,但包含被破壞的設備,業者損失10萬元,氣的將監視器PO網,警方也認出這名竊賊,就是近期流竄各縣市自助洗車場的嫌犯,已經鎖定追查。
    2019/10/26 20:57
  • 快訊/台鐵基隆號誌故障 因乙炔切割軌道火渣起火

    台鐵基隆站號誌故障,導致上班尖峰時間,北上南下列車延誤,事發原因出爐,基隆站南方0K+400處,工務用乙炔切割軌道旁預備鐵軌,火渣掉落一旁線槽內,由於光纖易燃而起火,連耐燃的號誌銅䌫也燒損,幸好三商無線電光纖因在最底部未受損,尚能發車。
    2019/03/15 15:00
  • 耐高溫材料日新月異 造福特殊職業工作者

    為了特殊需要,很多職業必須穿戴耐高溫材料的服裝,保障工作安全,例如冶煉、消防隊員等,隨著科技不斷進步,這些耐高溫材料變得更輕、更耐熱,甚至有些航太專用的材料,可以承受攝氏3000度以上的高溫。
    2019/01/09 17:29
  • 快訊/台南熱處理工廠氣爆 2外包工人灼傷送醫

    上午9點半,台南市安南區科技三路上的一家熱處理工廠驚傳氣爆!兩名外包工人用乙炔進行焊接作業時不慎引發氣爆,2人都遭到灼傷,被緊急送奇美醫院救治,還好消防人員趕到時,火煙已經撲滅。
    2018/11/05 12:43
  • 燒蔣公銅像案北市府沒補正 法院判不受理

    郭姓男子去年夥同林姓男子以乙炔噴槍,燒熔陽明山國家公園辛亥光復樓前蔣公銅像。士林地院認為,北市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不得為告訴人,且市府也未補正,今天宣判不受理。
    2018/09/27 13:52
  • 重出江湖!10年前乙炔盜再犯 破車窗行竊

    10年前的乙炔大盜,假釋出獄後竟重出江湖!當年曾經破門闖入獅子會長家得手700多萬的林姓嫌犯,最後染上毒癮遭逮入獄,之後又缺錢,近來在中山、大安、萬華以及文山地區,四處行竊,手法都是用破窗的方式,竊取車內財物,有被害人信用卡遭盜刷,或是公司鑰匙也遭他拿走,再闖入行竊。
    2018/05/22 14:42
  • 中油頻出包 高市罰錢要董事長戴謙上課

    中油公司林園廠乙炔洗滌塔昨晚一度烈焰沖天,引發當地居民關切,高雄市環保局今天開罰新台幣100萬元。由於中油廠區狀況不斷,環保局已發函董事長戴謙進行環境課程講習。
    2018/02/06 16:48
  • 不開門沒關係!警方有辦法 乙炔+破門器

    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專騙大陸民眾的詐騙集團機房,由於主嫌以及其他9名成員只有1人有前科紀錄,加上在台中租用沒有陽台的高級住宅,並設立5道門鎖,查緝相當困難,由於警方無法垂降包夾,最後決定動用乙炔切割,並用鐵製破門器連撞十多下才終於攻堅進入將人一網打盡。
    2018/01/31 12:12
  • 乙炔氣球爆炸變火球 印度15師生受傷

    印度北部一間學校,日前驚傳爆炸意外,學校舉行活動時,大型氣球突然爆炸,造成15人受傷。
    2017/10/10 07:18
  • 鋼瓶發射! 路口噴飛30公尺擊工人腿骨折

    上午台北市西門町附近路口,突然噴出一個乙炔鋼瓶,當場擊中一名正在施工的下水道工人,雙腿骨折送醫,同時還射進附近騎樓,路人嚇得趕緊閃避,警方調查,原來是路口的一棟舊大樓,正在進行拆除作業時,疑似怪手不慎挖到鋼瓶,導致高壓氣體噴洩,彈飛近30公尺。
    2017/07/13 16:38
  • 快訊/乙炔鋼瓶彈飛砸傷 下水道工人意識不清

    最新消息!早上11點40分左右,在台北市開封街與延平南路口,一名年約25歲的男子,疑似遭1樓,乙炔(音同缺)鋼瓶彈飛砸傷,當場意識不清,雙腿骨折,初步了解,這名男子是道路下水道施工的工人,正好在旁邊,不慎被砸傷,目前人已經送往台大醫院治療。
    2017/07/13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